今年的大熱動漫非《SPY x Family》莫屬,當中熱爆角色安妮亞更風靡全球,吸引大量動漫發燒友模仿,就連獎門人曾志偉患上新冠肺炎康復後,出席錄製《開心無敵獎門人》時都要扮演「安妮亞」造型示人。一頭螢光粉紅假髮配黑色小短裙的曾志偉出現在預告後,反而嚇親一眾網民,紛指:「幾廿歲人真係好嘔心」、「講還講唔好貼相」、「拍萬聖節節目?好驚嚇」、「得身高最似」、「崩壞版安妮亞就有你份」。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在新一集《開心無敵獎門人》預告片,竟以螢光粉紅假髮配黑裙亮相,明顯是模仿「安妮亞」造型,嚇親不少網民。
曾志偉在新一集《開心無敵獎門人》預告片,竟以螢光粉紅假髮配黑裙亮相,明顯是模仿「安妮亞」造型,嚇親不少網民。(圖片來源:TVB截圖)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SpyX Family》安妮亞是cosplay界熱捧動漫人物。
《SpyX Family》安妮亞是cosplay界熱捧動漫人物。(圖片來源:《SpyX Family》海報)

曾志偉拍獎門人扮安妮亞 網民怒轟:成個角色比佢毀滅咗!

日本動漫《SPY×FAMILY》紅遍全球,Netflix也有播出《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劇情中5歲儍萌甜小女孩安妮亞更是受到粉絲們喜愛。無綫總經理曾志偉為令節目年輕化,竟在新一集《開心無敵獎門人》扮安妮亞,但預告一出即引來網民發文劣評:「又會咁in?但這是老人台,應該都冇乜核心觀眾知」、「大台觀眾認識安妮亞嗎?」、「安妮亞比佢毀晒!」、「好嘔心,放過小妹妹啦」、「佢邊識安妮亞係咩」。

曾志偉 獎門人 無綫總經理曾志偉為令節目年輕化,竟扮安妮亞,引來網民發文劣評。
無綫總經理曾志偉為令節目年輕化,竟扮安妮亞,引來網民發文劣評。(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一眾主持人都打扮成熱門動漫角色。(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節目主持有扮演路飛、一拳超人、彌豆子等角色。(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有網民估錄緊萬聖節特輯。(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盤點港版安妮亞 最好笑係東方昇!

其實過往不時驚現藝人或動漫迷cosplay安妮亞,噁心度爆燈,但同時亦有人扮演角色時惹來爆笑,你最不能接受哪個版本?

一:東方昇

「東妮亞喜歡這個!」經常扮鬼扮馬的東方昇今年7月cosplay成「東妮亞」,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拍片招生,網民紛紛留言:「敢着嗰吓真係佩服!」、「sure有助收生?」、「東尼亞好恐怖」!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東方昇cosplay成「東妮亞」,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拍片招生。
東方昇cosplay成「東妮亞」,為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拍片招生。(圖片來源:IG@wong_kar_wai)

二:商台DJ黃正宜(阿正)

阿正近日化身大隻版安妮亞拍廣告,喜感爆燈。網民留言大讚:「表情勁似」、「好想打爆安妮正,笑死!」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阿正cosplay大隻版安妮亞拍廣告,險些認不出她,果然喜感爆燈。
阿正cosplay大隻版安妮亞拍廣告,險些認不出她,果然喜感爆燈。(圖片來源:廣告截圖)

三:動漫節四怪

每年動漫節都有不少動漫迷出動玩cosplay,今年更驚現四名動漫迷反串安妮亞,笑到網民反眼,有網民封他們為「不安妮亞」,有人留言鬧爆:「點解咁多男人鍾意cos呢隻?」、「安尼亞想要X死你!」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四名動漫迷在動漫節反串安妮亞,笑到網民反眼。
四名動漫迷在動漫節反串安妮亞,笑到網民反眼。(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四:葉劉淑儀被惡搞

「安妮亞喜歡這個」近日瘋狂流傳網上,不少人都趁墟改圖,網民「至愛」的葉劉淑儀亦不能幸免,有網民便惡搞葉劉淑儀指着行政長官辦公室,配以字幕「蕾珍亞喜歡這個」,幽默搞笑。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網民惡搞葉劉淑儀指着行政長官辦公室,配以字幕「蕾珍亞喜歡這個」,幽默搞笑。
網民惡搞葉劉淑儀指着行政長官辦公室,配以字幕「蕾珍亞喜歡這個」,幽默搞笑。(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五:《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故事講乜?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講述一名代號「黃昏」的間諜洛伊德佛傑,與綽號為「睡美人」的殺手約兒,以及能夠讀心的超能力女孩「安妮亞」,為了各自的目的組成了虛假家庭。三人的互動既爆笑又可愛,尤其是女兒安妮亞,憑各種奇怪的童言童語以及面部表情,成功擄獲了全球粉絲的心。

曾志偉 獎門人 曾志偉 擁讀心超能力的安妮亞,憑各種奇怪的童言童語以及面部表情,成功擄獲了全球粉絲的心。
擁讀心超能力的安妮亞,憑各種奇怪的童言童語以及面部表情,成功擄獲了全球粉絲的心。(圖片來源:《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海報)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IG@wong_kar_wai、《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海報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