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珊自2019年宣布退出娛樂圈,一直低調過生活,絕跡幕前及社交網站,並透露將到歐洲修讀博士學位。2021年她更放售持貨11年的貝沙灣豪宅,準備好銀彈出發進修,可惜受疫情影響,只能擱置全盤計劃,繼續留在香港。日前息影後一直神隱的徐子珊突發現身拍片,宣傳馬來西亞慈善籌款晚宴,望能幫肋有需要人士。

徐子珊為慈善 露面拍片宣傳籌款晚宴及拍賣會

現年42歲的徐子珊日前為慈善拍片呼籲大家支持,並透露將會出席籌款晚宴,在片中徐子珊表示希望透過籌款晚宴,去幫助經濟有困難及健康有問題的人,目標是能籌到100萬令吉(約185萬港元), 請大家多多支持晚宴及拍賣會﹗絕跡幕前三年的徐子珊,打扮樸素妝容清淡,跟息影前變化不大﹗據知名為《Healing & Empowering Lives》慈善晚宴,將在4月1日馬來西亞舉行。每位參加晚宴收費約港幣3,000多元﹗

徐子珊 徐子珊拍片為慈善出分力﹗
徐子珊拍片為慈善出分力﹗(圖片來源:FB@Hi-Bliss截圖)

徐子珊 籌款晚宴海報上印有徐子珊,未知屆時以何種形式演出﹗
籌款晚宴海報上印有徐子珊,未知屆時以何種形式演出﹗(圖片來源:FB@Hi-Bliss)

徐子珊2019年宣布息影後,相當低調,前年被發現在數碼港超市上糧,及後前年尾被發現在銅鑼灣無印良品買護膚品,長髮披肩,揹住小背包,一身便服相當不起眼,但警覺性甚高,當發現被認出後急急腳走人﹗曾揚言誓離港的徐子珊,未知是否因疫情打亂計劃﹗

徐子珊 去年4月生日的關禮傑太太梁安娜(前排左))參加了多場生日派對,徐子珊就現身在其中一場派對中,相中可見當日在場的還有歐陽震華的太太傅潔嫻(後排右),久未露面的徐子珊被指消瘦再變樣﹗
去年4月生日的關禮傑太太梁安娜(前排左))參加了多場生日派對,徐子珊就現身在其中一場派對中,相中可見當日在場的還有歐陽震華的太太傅潔嫻(後排右),久未露面的徐子珊被指消瘦再變樣﹗(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徐子珊以往出席活動照片。
徐子珊以往出席活動照片。(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賣樓賣車遠赴歐洲讀博士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前港姐徐子珊的歐移大計亦大受影響,2019年徐子珊宣布退出娛樂圈,誓言移居歐洲一圓博士夢,又把2010年購入的貝沙灣豪宅單位放盤,一心賣車賣樓後離港,點知疫情令豪宅難放售,賣足一年都賣唔去,本來叫價2,200萬的單位,最終以1,760萬成功沽出,雖然比叫價低440萬,但徐子珊揸貨十年仍賺680萬,諗住可以安心去留學。

徐子珊 家好月圓
徐子珊近年深居簡出,甚少作公開露面。(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家好月圓
雖然決心離開娛樂圈,不過徐子珊見到傳媒仍好友善。(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息影後低調生活

徐子珊本打算賣車賣樓全面撤港,可惜疫情來襲打亂了她的大計,過去兩年她愈變愈低調,多個社交網亦停止更新,只有早前被影到激罕出巡,一身貴氣Look遊超市買麵包,據知即使有厚酬力邀出山,她亦不為所動。

徐子珊 家好月圓
徐子珊近年住在2010年買入的貝沙灣豪宅,出入亦自己駕車。(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家好月圓
放盤超過一年,2021年初,徐子珊終於再劈價440萬買出她手持十一年的貝沙灣單位。(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疫情下暫緩留學夢

徐子珊之前香港大學完成心理學碩士課程,本來鐵定移居歐洲進修及生活,據了解她因為新冠肺炎被迫繼續留港等疫情緩和才起程。為全面撤離香港,徐子珊曾揚言會把香港的一切,包括車和物業全部變賣,事與願違,徐子珊一直採取待價而沽的心態,2010年以過千萬買入貝沙灣4期1座低層一個單位,實用面積723方呎,兩房一套間隔,她開價2,200萬出售,不過因疫情關係樓市前景未明朗,單位放盤一年都未有人問津,事隔一年多徐子珊惟有劈價吸客,2021年初終以約1,760萬元沽出,呎價約24,343元。本來想賣樓獲利過千萬的徐子珊,持貨11年,最後帳面獲利約680萬元離場,可見想套現盡快離場。

徐子珊 家好月圓
為了轉型做商界女強人,徐子珊自己做埋生招牌。(圖片來源:IG@katetsui_com)

徐子珊 家好月圓
離開無綫後,徐子珊曾簽給王祖藍的公司,不過發展麻麻,滿約後未有續約。(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家好月圓
徐子珊退出前亦曾北上發展拍內地劇。(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TVB花旦陳法拉、鍾嘉欣離巢後各有發展

同輩花旦一個二陸續離晒巢,陳法拉去咗美國讀戲劇、鍾嘉欣婚後半上岸、胡杏兒結婚後自組工作室全面進軍內地市場,15年都步眾人後塵嘅徐子珊亦宣布同無綫滿約後不續約,先放自己一年假遊山玩水、再開埋個人品牌珠寶公司做老闆。其後簽約王祖藍的「手工藝創作有限公司」成為旗下藝人。

徐子珊 一年過後,子珊嘅工作量極低,電視劇未有得拍,參演的內地綜藝節目亦是關注度極低、卡士亦差幾班之飲食節目《吃光全宇宙》。
簽約王祖藍後,徐子珊嘅工作量極低,電視劇未有得拍,參演的內地綜藝節目亦是關注度極低、卡士亦差幾班之飲食節目《吃光全宇宙》。(圖片來源:愛奇藝《吃光全宇宙》圖片)

徐子珊簽新公司遭投閒置散

老闆之一王祖藍近年因為北上爆紅億億聲賺到笑,但徐子珊未有因為祖藍的知名度和人脈得益,擔正內地時裝劇遲遲未開鏡、綜藝節目亦僅僅參與由曾寶儀主持的《吃光全宇宙》,就算在節目內為藝術犧牲食埋童子尿蛋,一樣對內地知名度毫無幫助。徐子珊簽了新公司,事實鬥心、野心卻比以前少,享受生活比演藝事業更拼勁,剩番大把時間做瑜伽、繼續遊山玩水,然後影完啲靚相P完再P擺上網呃like。

16年簽約祖藍後徐子珊生產力繼續偏低,反而個個月出埠。
16年簽約祖藍後徐子珊生產力繼續偏低,反而個個月出埠去玩。(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徐子珊享受生活。
徐子珊享受生活。(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兩年來最大成就應該係成立自己珠寶品牌,售賣貴價自家設計首飾。
兩年來最大成就應該係成立自己珠寶品牌,售賣貴價自家設計首飾。(圖片來源:IG@katetsui_com)

徐子珊 為咗省靚招牌,更親自谷胸上陣擔當全線產品模特兒。
為咗省靚招牌,更親自谷胸上陣擔當全線產品模特兒。(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近照修圖似蠟像

愛上行山做運動又成為瑜伽高手, 徐子珊 形比起當年電視台年代更fit,何止不吝嗇咇胸騷身材,愈大愈靚女、五官愈見精緻,雙眼變得大又有神、鼻樑高挺鼻翼變窄鼻頭更尖、下巴尖且長,跟初出道時的包包臉、尖長鳳眼相比,真係女大十八變。加上女星通病永遠嫌自己唔夠靚又唔夠fit,結果搞到一年來新相一概過度修圖、背景彎曲、面目更加精緻過頭似蠟像。

徐子珊 下巴又尖又長,蘋果肌漲卜卜﹗
徐子珊下巴又尖又長,蘋果肌漲卜卜﹗(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港姐四料冠軍出身

重溫初出道靚相,徐子珊選港姐出身,2004年度香港小姐冠軍、修身美態獎、最上鏡小姐及國際親善小姐四項大獎。

徐子珊 其實子珊出道至今都經常被質疑愈變愈靚,由以前樣貌及身形都脹卜卜,到之後面形尖一尖,輪廓都唔同晒。
其實徐子珊出道至今都經常被質疑愈變愈靚,由以前樣貌及身形都脹卜卜,到之後面形尖一尖,輪廓都唔同晒。(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剛出道的徐子珊臉圓鼻圓,好可愛﹗
剛出道的徐子珊臉圓鼻圓。(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剛出道的徐子珊臉圓鼻圓,好可愛﹗

06年徐子珊暴肥三十磅,身上完全搵唔到半點今時今日靚爆網紅樣。
06年徐子珊暴肥三十磅,身上完全搵唔到半點今時今日靚爆網紅樣。(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美國加州大學畢業後回流做OL再選港姐,當年徐子珊包面、鼻頭下巴都圓碌碌。
美國加州大學畢業後回流做OL再選港姐,當年徐子珊包面、鼻頭下巴都圓碌碌。(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精心打扮驚變翻版李彩華

徐子珊曾被指跟陳冠希舊愛Cammi如孖生姊妹,其後以空氣留海、厚重假睫毛再加V煞臉,竟然同最近以大媽品味回流香港的李彩華撞晒樣。不過北上一年,徐子珊品味已經超越北上十年的李彩華,李彩華精心打造魚網look宣傳寫真, 徐子珊就悉心配搭黑絲look宣傳自家珠寶。

畫眼線帶埋大眼仔扮素顏嘅網紅指定動作徐子珊亦都有做,不過反而自暴其短,間尺鼻過長同下巴嚴重唔合比例。
畫眼線帶埋大眼仔扮素顏嘅網紅指定動作徐子珊亦都有做,不過反而自暴其短,間尺鼻過長同下巴嚴重唔合比例。(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徐子珊、李彩華突然變餅印兩姊妹﹗太神奇﹗
徐子珊、李彩華突然變餅印兩姊妹﹗太神奇﹗(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又係同小妹妹合照,又係嘟晒嘴中女扮cutie,競猜無獎系列,請問邊個係徐子珊?邊個係李彩華?
又係同小妹妹合照,又係嘟晒嘴中女扮cutie,競猜無獎系列,請問邊個係徐子珊?邊個係李彩華?(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徐子珊 徐子珊與李彩華撞晒樣。
徐子珊與李彩華撞晒樣。(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瑜伽look,徐子珊終於P圖P出事,腰腿後的玻璃門嚴重扭曲,肯定係危樓,除非唔係。
呢個瑜伽look,徐子珊呢次P圖P出事,腰腿後的玻璃門嚴重扭曲,肯定係危樓,除非唔係。(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曾北上發展的徐子珊品味已經超越北上十年的李彩華,悉心配搭黑絲look宣傳自家珠寶。
曾北上發展的徐子珊品味已經超越北上十年的李彩華,悉心配搭黑絲look宣傳自家珠寶。(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Hi-Bliss、東方新地照片庫、IG@katetsui_com、愛奇藝《吃光全宇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