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歌手陳明憙(Jocelyn)首次參演的電視劇作《廉政行動2022》周日(5月1日)播出,劇中她飾演袁偉豪下屬何嘉欣,她笑言首次拍劇,好想一嘗做打女的滋味,但卻被導演一口拒絕!

《廉政行動2022》陳明憙 著名音樂陳少琪女兒

現年29歲的陳明憙,是著名音樂人陳少琪與前港台DJ黃靄君的女兒,2016年10月她在台北出道做歌手,曾獲得《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國語女新人」、《叱咤樂壇流行榜》「生力軍(銅獎)」和《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優異獎)」等獎項。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
陳明憙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是著名音樂人陳少琪與前DJ黃靄君的女兒。
陳明憙是著名音樂人陳少琪與前DJ黃靄君的女兒。

曾為鄭中基獻唱電影插曲

因為父親的關係,陳明憙自細便認識不少天王天后,其中她和梁詠琪感情最好,當年遭父親陳少琪反對入行,全靠梁詠琪幫口游說,2016年她出道做歌手,梁詠琪亦曾現身支持。2019年她曾為鄭中基演唱會擔任嘉賓,鄭中基主演的電影《阿龍》,亦是搵陳明憙演唱插曲《放下》。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2016年出道做歌手時,曾獲梁詠琪現身為她打氣。
陳明憙2016年出道做歌手時,曾獲梁詠琪現身為她打氣。

廉政行動2022 2019年,陳明憙又曾為鄭中基演唱會擔任嘉賓。
2019年,陳明憙又曾為鄭中基演唱會擔任嘉賓。

熱愛打泰拳 恨做打女

陳明憙曾到北京電影學院讀過半年演技課程,又演出過音樂劇和微電影,直到今次首度參演電視劇《廉政行動2022》,直言當時曾向導演自薦做打女,因為她自覺已練了數年泰拳,近月又開始學詠春,認為係時候「出手」拍打戲,但導演卻指其角色完全不用動手,令她的打女夢破碎。

廉政行動2022 無綫新劇《廉政行動2022》由著名導演林超賢擔任總監製,全劇只有5集,將由5月1日起逢星期日晚上10時播出。
無綫新劇《廉政行動2022》由著名導演林超賢擔任總監製,全劇只有5集,將由5月1日起逢星期日晚上10時播出。

廉政行動2022 這部劇集由袁偉豪、譚俊彥、蔡思貝及陳敏之主演,陳明憙在劇中將飾演袁偉豪的下屬何嘉欣。
這部劇集由袁偉豪、譚俊彥、蔡思貝及陳敏之主演,陳明憙在劇中將飾演袁偉豪的下屬何嘉欣。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在劇中全部都係文戲,但佢話好想做打女!
陳明憙在劇中全部都係文戲,但佢話好想做打女!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曾學過數年泰拳,身形甚Fit。
陳明憙曾學過數年泰拳,身形甚Fit。

在港開設音頻治療工作室

陳明憙雖然在香港出生,但3歲就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中學才回流香港就讀國際學校,之後再到美國洛杉磯就讀南加州大學,主修歷史、副修音樂產業。2020年,陳明憙在滯留美國期間,又趁機考取了音頻治療師牌照,之後返港開設一間音頻治療工作室。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早前曾為港台電視節目《大師對談》環節「心靈‧洗滌」擔任嘉賓主持,介紹音頻治療。
陳明憙早前曾為港台電視節目《大師對談》環節「心靈‧洗滌」擔任嘉賓主持,介紹音頻治療。

廉政行動2022 去年陳明憙又曾與黃劍文Kimman,右)合作演出過慈善音樂劇,唱而優則演。
去年陳明憙又曾與黃劍文(Kimman,右)合作演出過慈善音樂劇,唱而優則演。

獲《紐約時報》刊登投稿

早前陳明憙返回加拿大探親,卻因疫情急速變化,令她滯留當地,未能返港,期間她為解悶,而向當地報刊《紐約時報》投稿,內容寫了一篇關於她與嫲嫲食榴槤的詩,來向嫲嫲致敬,結果第一次投稿就被選中刊登,成為第一個獲刊登該專欄的華人歌手,她笑言會向公司建議讓她將音頻治療結合文字來出書,希望可以更有效地幫助大家舒緩疫情期間的各種情緒問題。

廉政行動2022 小時候的陳明憙。
小時候的陳明憙。

廉政行動2022 初次投稿就獲《紐約時報》刊登,陳明憙話未來會考慮將音頻治療結合文字來出書。
初次投稿就獲《紐約時報》刊登,陳明憙話未來會考慮將音頻治療結合文字來出書。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透露在中學時好鍾意日本動漫和歌曲,因此學過7年日文。
陳明憙透露在中學時好鍾意日本動漫和歌曲,因此學過7年日文。

廉政行動2022 陳明憙曾透露男友是一名大自然攝影師,二人更曾合作拍MV。
陳明憙曾透露男友是一名大自然攝影師,二人更曾合作拍MV。

廉政行動2022 除了拍劇外,陳明憙近日又推出了加入音頻治療旋律的第三章單曲《多謝恐懼》。
除了拍劇外,陳明憙近日又推出了加入音頻治療旋律的第三章單曲《多謝恐懼》。

即睇《廉政行動2022》幕後花絮: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indigoday_x資料或影片來源:ICAC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