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記2》去到尾聲,最後一集將會在6月17日晚上10:30播出,過去8集《尋人記2》都為大家帶來不少感人故事,加上方東昇生動的演繹,得到觀眾好評。第9集《尋人記2》再翻查80、90年代的訪問片段,發現找到保哥(黃亞保)的「背影」,到底為何他會出現呢?

尋人記2|保哥因背影出鏡現身第9集

《尋人記2》第9集預告中,節目邀請到保哥(黃亞保),原來節目組在翻查8、90年代的訪問片段中,發現有保哥的背影。於是,請到保哥來親身確認一下片段中的背影是否真的是自己,保哥見到片段自己都嚇親,順道解說當年自己為何出現於片段之中。究竟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尋人記 保哥 尋人記2
(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尋人記 保哥 尋人記2
(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尋人記 保哥 尋人記2
(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尋人記2|黃亞保從越南船民努力變陳皮大王

大廚黃亞保從越南船民成為名廚的故事對很多讀者來說一點都不陌生。從越南船民來香港;從吃餅乾充饑到成陳皮大王;由輟學到中華廚藝學院畢業,一切都是靠黃亞保對興趣的執著和堅持。年輕人,再苦苦得過黃亞保嗎?今回就從他的故事讓我們一同反思生活態度,鍛練出無悔追夢的故事。

尋人記 保哥 尋人記2 黃亞保
早前保哥出席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的活動,大力推廣新鮮、高質的本地有機食材。(圖片來源:SundayKISS授訪者授權圖片)

尋人記2|7歲與家人偷渡來港 過程如電影情節般驚險

閱讀黃亞保追夢的故事,先要了解他的背景。黃亞保是越南華僑,在7歲時隨爸媽坐般偷渡來港。當年,黃父一心想家中兩個兒子有更好的生活,於是搏一搏。自此,黃亞保便在難民營度過童年。每聽保哥談往事,言語間都流露出我們這一代人想像不到的辛酸。那年他和弟弟跟爸爸從水路來港,可謂死過翻生,船如電影情節般在公海觸礁,船身穿窿,當時船上有幾個家庭,男士們唯有不停輪流畢走船內的水,一畢便畢了3日。在海上飄泊一星期,終於有驚無險的著陸。黃氏一家首個落腳地是大鴉洲禁閉營。

尋人記 保哥 尋人記2 黃亞保
保哥經常以自己的故事做教材,教孩子解難及正確價值觀。(圖片來源:授訪者授權圖片)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SundayKISS授訪者授權圖片、Facebook@黃亞保 Chef Paul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