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新夢|近年MIRROR、ERROR等男子組合橫掃各大音樂平台獎項。不少人認為現時偶像組合甚至是樂壇歌手都出現「陽盛陰衰」的現象,故各大平台都爭相推出女子組合平衡市場。TVB將炎明熹、姚焯菲、詹天文、鍾柔美組成女子組合「After Class」,ViuTV《全民造星4》又誕生了COLLAR、自組女團Lolly Talk、STRAYZ自資以女團組合出道。不過原來香港在《全民造星4》前早有港產女子偶像組合,由4名成員組成的「乙女新夢」,風格、歌路及舞蹈均走日系風格,如同港產AKB;日前J2播出的J2播出的《喂喂喂 你話你係邊個邊個》講述「乙女新夢」的故事。

乙女新夢|香港日系女圑 曾陷低潮險解散

「乙女新夢」擔任J2節目《喂喂喂 你話你係邊個邊個》嘉賓接受專訪,在熒幕前分享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例如曾經受過大量網民留言打擊,表示出道之時:「基本上每個人看過我們訪問的人,都會罵我們」,更指,有晚睡醒有7千個留言,當中大部分都是負評。及後分享,因疫情暫停了表演,直言只出過一張唱片,沒太大成就,又無下一個努力的目標,每星期堅持練舞,但也不知下場表演是幾時,令她們感迷茫。直當有放棄想法、諗住月底解散之時,經理人向她們表示有主辦單位想找她們在麥花臣開騷:「經理人指唔係靠關係同人脈,而係佢哋見到你哋努力主動邀請。」「乙女新夢」在麥花臣開騷期間,過千名Fans捧場,令她們覺得努力與堅持追夢原來係有人睇到。

乙女新夢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J2)

乙女新夢|打造港版AKB?

「乙女新夢」前身為「乙女奇蹟」,2017年6月因為合約問題而解散,同年9月改名為「乙女新夢」重新出道。現時組合由全香港公司「獨樂 Dokuran Production」管理,隊名「乙女新夢」中的「乙女」意指「少女」,為香港首隊日系女子偶像組合,當中的成員亦全部都是香港出生的女孩。成員由初出道時的10人縮減成現時Maho、Rika、Ai及Rinka四人。與《全民造星》選拔的形式相似,組合中的成員均由2014年由「香港官方女子偶像組合計劃」選拔出來。成員之一的Maho更參加了日本講談社舉辦的女子選秀比賽「Miss iD 2021」,更成功擊敗2,675名參賽者獲得總冠軍!

乙女新夢 香港女團「乙女新夢」。
香港女團「乙女新夢」。(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 日系風格。
日系風格。(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
(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全香港公司管理 藉此推廣日本文化

「乙女新夢」的四位成員都十分喜愛日系風格,希望可以藉著加入女團宣揚並推廣日本文化,打造港產AKB48!組合表演經驗非常豐富,曾多次出席日本、台灣進行表演及巡迴活動,包括OTODAMA SEA STUDIO、笑傲搖滾音樂祭及東京CD Release Tour等。2021年亦參加了香港多個大型音樂活動,包括音樂節UNISON及TONE Music Festival,最近成功登上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繼續於本士推廣日式偶像文化!

乙女新夢 四位成員都喜愛日系風格。
四位成員都喜愛日系風格。(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
(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女團風興起 登上ViuTV表演電視首秀

自從ViuTV捧紅MIRROR及ERROR兩隊男團後,不少人都認為應該推行女團平衡市場「陽盛陰衰」的現象,去年,女團「乙女新夢」出道近4年之際,初次有機會登上ViuTV表演電視首秀,在Chill Club中勁歌熱舞,不少網民更留言支持表示「好元氣」、「好好睇」!

乙女新夢 登上ViuTV表演電視首秀。
登上ViuTV表演電視首秀。(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 Chill Club。
Chill Club。(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 網民支持。
網民支持。(圖片來源: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

乙女新夢相關表演:

乙女新夢為何有過險解散的經歷?

「乙女新夢」擔任《喂喂喂 你話你係邊個邊個》嘉賓接受專訪,在熒幕前分享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直言只出過一張唱片,沒太大成就,又無下一個努力的目標,每星期…詳情請看

乙女新夢與女圑COLLAR都是經選秀比賽出道?

乙女新夢與《全民造星》選拔的形式相似,組合中的成員均由2014年由「香港官方女子偶像組合計劃」選拔出來;不過女圑出道均有辛酸史,COLLAR就試過淚灑鏡頭分享追夢辛酸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J2、Facebook@乙女シンドリーム - 乙女新夢|資料來源:部分資料來源來自新假期、獨樂 Dokuran 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