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舉行得如火如荼,12月3日正式開展第一場16強賽事,要睇波的朋友相信都跟到貼一貼!不過除了出線隊伍受關注外,主辦國卡塔爾的「花生」都相當精彩。繼早前卡塔爾輕易被荷蘭入2球戰敗後,成功以三戰三負,0分排榜末完成今屆賽事,亦是首個以0分登榜的主辦國。而值得留意的是,當時坐於觀眾席上的觀眾表情變化簡直可演變成無限Key的Meme圖,其中一張受訪圖更「被表示」卡塔爾舉辦世界盃的原意原來只為了方便長輩,價錢跟當地人舉行一場婚禮相約,令人「睇到O晒咀」。

世界盃 卡塔爾 2022年世界盃於卡塔爾舉行
2022年世界盃於卡塔爾舉行(圖片來源:Facebook@Qatar 2022 World Cup)

卡塔爾輸波16歲觀眾表情成焦點 被封為「雲吞皮小王子」

卡塔爾足球隊於世界盃中三戰三負,令不少專程入場的當地觀眾大失所望,但同時為網絡製造了新一輪萬能Key的Meme圖。當卡塔爾首輪對決厄瓜多爾大敗出局時,坐於觀眾席的國民大感驚訝!當時更有鏡頭拍下一位16歲男生的激動神情,單看畫面都感受到他內心的OS:「唔X係掛?」,真是無聲勝有聲,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在怒罵球隊!

世界盃 卡塔爾 16歲男生的表情包被改成Meme圖
16歲男生的表情包被改成Meme圖(圖片來源:Instagram@afjalthani1)

世界盃 卡塔爾 網民創意大爆發,表情充份交代當時氣氛
網民創意大爆發,表情充份交代當時氣氛(圖片來源:Instagram@afjalthani1)

男生背景超猛 Instagram親回應惡搞Meme圖

而令這位男生瞬間爆紅的原因竟與今屆世界盃吉祥物「拉伊卜」有關!因不論是打扮、動作、神情,這位男生都與「拉伊卜」撞到應一應!網友更因此而封他為「雲吞皮」、「卡塔爾小王子」,還指他是吉祥物的化身,責怪球員不思進取。網民更為他的表情包配上「抵死」字幕!除了網民看得開心,他自己更親自在Instagram拍片多謝網民的創意,更發現原來這位16歲男生真實身分是一名貴族,更坐擁27.3萬粉絲。

世界盃 卡塔爾 今屆世界盃吉祥物「拉伊卜」
今屆世界盃吉祥物「拉伊卜」(圖片來源:Facebook@FIFA World Cup)

世界盃 卡塔爾 當事人獲悉被關注後亦有在Instagram感謝大家
當事人獲悉被關注後亦有在Instagram感謝大家(圖片來源:Instagram@afjalthani1)

改圖被當真 富豪大談舉辦世界盃原因:方便老人家睇波

說起卡塔爾舉行世界盃,當時還被指為「最不可能選址」的地方,因其人口、基建、文化等問題或會影響球員和觀眾,不過最後塵埃落定,要到現場的人還是會到現場。而有網民更把一張訪問截圖改為Meme圖,令大眾信以為真。內容問及「點解會喺卡塔爾搞比賽」時,改圖製作的答案確實令人嘩然!事關該名富豪「被表示」:「因為長輩們年紀太大,不方便出國看球賽,所以打算在國內辦一屆世界盃」。另外他再補充指「當晚打聽到原來辦一屆世界盃才那麼一點錢,和我們辦場婚禮差不多」,因而花了3000億美金建足球場等設施,令世界盃可如常在國內舉行!

世界盃 卡塔爾 網上流傳的這張改圖被當真
網上流傳的這張改圖被當真(圖片來源:微博@台湾柳杰克)

網民:張圖後製㗎!咁都信?

網民看到Meme圖後不禁嘆「絕配」!但更驚嘆的是富豪的言論,笑指「再嘈人哋掟多幾千億出黎即刻拆晒啲場終止比賽啊」、「好想安慰佢,佢肯俾番0.1%我夠啦」、「比錢起足球場館睇自己球隊點輸,真係笑死」、「3000億嘅婚禮,究竟會係點?」。不過網民看穿圖片背後的真相,指「改圖都睇唔出,唔係啊?」

卡塔爾觀眾為何被封「雲吞皮小王子」?

卡塔爾足球隊於世界盃中三戰三負,當卡塔爾首輪對決厄瓜多爾大敗出局時,當時有鏡頭拍下一位16歲男生的激動神情,單看畫面都感受到他內心的OS,原來令這位男生瞬間爆紅的原因竟與今屆…詳請看看

世界盃2022最新賽程及賽果?

2022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已開始,GOtrip為你持續更新世界盃2022的分組賽賽程及賽果

圖片來源:Facebook@FIFA World Cup、Instagram@afjalthani1、 Facebook@Qatar 2022 World 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