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新北市萬里海邊有數座荒廢的飛碟屋,四周環境荒涼,一片寂靜。飛碟屋本體搖搖欲墜,部分房屋底部早已脫落,樹木生長並遮蓋部分進屋的樓梯,飛碟屋儼然是頹垣敗瓦,令人毛骨悚然,到底這些飛碟屋為什麼會興建,又為什麼會落得今日如此境況?就讓我們一起揭開飛碟屋的神秘面紗!

飛碟屋廢墟前身為度假村

YouTuber 也闖入飛碟屋的內部一窺究竟!據飛碟屋附近酒店的員工陳小姐表示,UFO村其實是由一個有名的商人蘇銘興建,供他人購買,遊客亦可以以每日租金135歐元(約港幣1千1百元)租用飛碟屋作為度假屋之用,興建的原意是為了建造讓人逃離煩囂生活的一片樂土,只是其後事與願違,最初建於1970年代的飛碟屋,慢慢逐步被棄置,到了70年代末已近乎無人居住。

原因1: 天氣惡劣房屋損毁

台灣夏天天氣皓熱,氣溫高達40度,其中飛碟屋建造物料譬如浴室的牆壁是用玻璃纖維做的,並不是一個良好的隔熱材料,因此熱得令人難以忍受。再加上飛碟位於海邊,到了颱風季更會受颱風影響,颱風會把海水和沙子吹進房屋,對房屋造成破壞,難以維護房屋。

UFO 飛碟屋 飛碟屋前身為度假村。
飛碟屋前身為度假村。(圖片來源:YouTube@Free Documentary)

原因2:背靠墓地令人抗拒

飛碟屋附近有大片墓地,相傳每年在農曆七月鬼門關大開,鬼魂會到處遊盪,水邊尤其危險,故大多數台灣人不會到海灘,相信因此影響渡假村的原本的計劃,令他們大失預算。

UFO 飛碟屋 飛碟屋附近有大片墓地。
飛碟屋附近有大片墓地。(圖片來源:YouTube@Free Documentary)

有香港夫婦用65萬改裝

有紀錄片探索飛碟屋,發現93間萬里飛碟屋中,現時仍有兩戶人居住,其中一戶據稱是一對香港夫婦,他們把飛碟屋改裝得美輪美奐,花了8萬歐元(約港幣65萬)建造防風門,內裏更收藏了不少模型飛機、高級音響,房子面海,真正貫徹了建築商的構想。

UFO 飛碟屋 飛碟屋其中一戶為單身男住戶。
飛碟屋其中一戶為單身男住戶。(圖片來源:YouTube@Free Documentary)

UFO 飛碟屋 單身住戶的飛碟屋裝修簡約。
單身住戶的飛碟屋裝修簡約。(圖片來源:YouTube@Free Documentary)

有片

圖片來源:YouTube@Free Documentary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Free Documen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