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都有當地獨特的飲食文化,很多時候對於當地人來說是非常自然常見,然而對於遊客來說卻是非常可怕、難以想像的存在。  YouTuber —— 狄達 TiKToK經常拍攝香港、台灣兩地文化差異,近日找來台灣 YouTube Channel《三個麻瓜》齊齊試食 3 大香港美食,結果竟然令3人嚇到怕怕。

台灣人初嚐香港3大美食 得知雪蛤蟹肉羹真相後即反胃

YouTuber「狄達 TiKToK」經常拍攝香港、台灣兩地文化差異,訂閱人數已達約 16萬,影片多為拍攝各地文化差異,像是「香港人對馬來西亞感到驚訝的事」、「台灣人不知的香港文化」等等。早前她其中一道影片以「香港人的美食這麼可怕?台灣人第一次吃被嚇瘋!卻驚喜連連!! 」為題,找來台灣 YouTube Channel《三個麻瓜》齊齊試食香港美食, 誰知3款常見美食竟嚇怕台灣人。

香港美食 YouTuber狄達與3位台灣人挑戰香港美食
YouTuber狄達與3位台灣人挑戰香港美食(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3 大恐怖香港美食|01. 紅燒乳鴿=街邊鴿子?

第一個上場的食物是紅燒乳鴿,3 位台灣朋友看到後都以為是雞翼、鴨等食物,試食的時候都一致好評,當聽到是乳鴿後即嚇到慘叫、喪失語言能力,甚至是馬上起雞皮,更指自己「在路上時還跟鴿子打招呼耶」,嚇到聲音都震抖。不過,在品嘗過後台灣人都無法抵抗乳鴿的美味,直指「肉很嫩」、「皮好脆、好脆」、「超級好吃」!

香港美食 第一個上場的食物是紅燒乳鴿,3 位台灣朋友看到後都以為是雞翼、鴨等食物。
第一個上場的食物是紅燒乳鴿,3 位台灣朋友看到後都以為是雞翼、鴨等食物。(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香港美食 當聽到是乳鴿後即嚇到慘叫、喪失語言能力,甚至是馬上起雞皮!
當聽到是乳鴿後即嚇到慘叫、喪失語言能力,甚至是馬上起雞皮!(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香港美食 更指自己「在路上時還跟鴿子打招呼耶」,嚇到聲音都震抖。
更指自己「在路上時還跟鴿子打招呼耶」,嚇到聲音都震抖。(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3 大恐怖香港美食|02. 雪蛤=青蛙的輸卵管?

第二道雪蛤蟹肉羹在一上場時,都以為是銀耳湯、甜甜的、燕窩。放入口中才發現是鹹的,且也有不錯的評價,當知道中間的是「 雪蛤」後,也因不清楚「 雪蛤」是甚麼而沒有太大的反應。直到知道那是「青蛙的輸卵管」後即感到驚恐,更有人聲稱「吃到青蛙的味道了」、「有種反胃的感覺」,不是很敢吃。

香港美食 第二道雪蛤蟹肉羹在一上場時,都以為是銀耳湯、甜甜的、燕窩。
第二道雪蛤蟹肉羹在一上場時,都以為是銀耳湯、甜甜的、燕窩。(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香港美食 知道那是「青蛙的輸卵管」後即感到驚恐
知道那是「青蛙的輸卵管」後即感到驚恐(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香港美食 更有人聲稱「吃到青蛙的味道了」、「有種反胃的感覺」。
更有人聲稱「吃到青蛙的味道了」、「有種反胃的感覺」。(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3 大恐怖香港美食|03. 蟲草真的是蟲嗎?

第三道則是「蔘棗蟲草雞湯」,一開始聞的時候有健康、中藥的味道,是「好喝的中藥湯」,大呼非常好吃。吃到蟲草時則以為是「金針花」,後來知道狄達 TiKToK 解釋蟲草是真的蟲時,也馬上嚇到,但依然覺得「好好喝哦」、「很滋潤」的感覺,擁有不錯的評價。

香港美食 第三道則是「蔘棗蟲草雞湯」,一開始聞的時候有健康、中藥的味道。
第三道則是「蔘棗蟲草雞湯」,一開始聞的時候有健康、中藥的味道。(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香港美食 吃到蟲草時則以為是「金針花」,後來知道狄達 TiKToK 解釋蟲草是真的蟲時,也馬上嚇到。
吃到蟲草時則以為是「金針花」,後來知道狄達 TiKToK 解釋蟲草是真的蟲時,也馬上嚇到。(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

網民留言:真的超好吃!

看完影片的分享後,不少都留言表示香港的很多食物在台灣都難以找到,但其實都很好吃。有網民分享吃過一種茶果叫做「雞屎藤」,「當時因為沒聽過,本來有點害怕,但是販售的婆婆很大力推薦,就買來試試,沒想到吃過之後就愛上啦」,也有網民指「青蛙的輸卵管」也沒甚麼可怕的,因為「蟹膏是公蟹的副性腺、精液及分泌物;蟹黃是母蟹的卵巢及卵細胞;海膽吃的部份也是精巢或卵巢」,大家都可以接受。同時,其實台灣也有鴿肉料理,只是「現在保育觀念興起才沒有了」,是又補又好吃的食物。

台灣朋友對紅燒乳鴿一道菜有何感覺?

台灣 YouTube Channel《三個麻瓜》齊齊試食香港美食,3位台灣朋友看到紅燒乳鴿後都以為是雞翼、鴨等食物,試食的時候都一致好評,當聽到是乳鴿後即嚇到慘叫,更指自己…詳情請看

該班台灣朋友還認為哪些香港美食相當恐怖?

3位台灣朋友試食3款香港美食,除了紅燒乳鴿,更有一款…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 狄達 TiKToK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