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愛食雞煲,台灣人比香港人食得更激,推出任食雞煲,仲有人可以連拆幾煲,問你服未?

 

曾有三個辣妹,在這裡吃掉七個雞煲……

台灣人很愛食到飽(任食的意思),想不到連雞煲都能食到飽!2012年一月開業的瘋狂麻辣,推出NT539/HK$147任食雞煲,還有八十多款火鍋配料,四個品牌超過二十款味道的雪糕及台灣生啤酒等任飲任食,曾有三個辣妹,兩個小時內吃了七煲,嚇呆了我們!主廚陳師傅說。事實上在西門町附近,每晚約七點經過都總見到人頭湧湧的場面,不訂座更要等上兩小時。

 

只用雞腿 十年花雕入餚

不要以為任食無好嘢。阿師傅是台北首批烹調雞煲的師傅,是台北第一家花雕雞煲店一平的開荒牛:我們用料比人家好,像人家用六年花雕,我卻用上香味超濃的台灣十年花雕,還有雞隻選台南鹽水鎮十個月大的新鮮雞,且只用雞腿,配上以七種醬油混成的醬汁半煎半炸,口感份外QQ。

Tips:食到飽都有策略
雞煲有分大中細碼,建議四人以下點細碼,免得眼闊肚窄。雞煲餐牌上所有菜式都可以免費點選,如麻辣鍋,牛奶鍋以及所有雪糕如Movenpick、日本明治、台灣杜老爺及俄羅斯XJIEE COJIB,記得留肚。建議早兩日致電訂座。

瘋麻辣頂級鴛鴦麻辣火鍋
開業日期:2012年1月10日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159號(峨嵋街和西寧南路口)
電話:+886-02-23616578
營業時間:11am-3am(星期日至四);11am-5am(星期五及六)
收費:午市NT439/HK$120,晚市及星期六、日全日NT539/HK$147(每節限食兩小時)

交通:從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到
網頁:http://www.feng-ml.tw/

資料及相片來源:《新假期》

雞腿只用七款醬料醃十分鐘後,以文火半煎半炸,最後加入十年陳的花雕酒,大火一燒,酒精渾發,香味扣在雞肉之上。

台灣雞煲味道比香港的甜,酒香較濃,齒頰中滲出陣陣中藥香。

台灣啤酒味道如Hohoegaarden,淡淡的可中和雞煲的油膩。

白蝦
每隻約兩隻手指粗,肉質鮮甜。

宜蘭土魷
魷魚細細只一口一件,魷魚鹹香而不過韌。

日本甜貝
貝味不算濃,勝在肉質嫩滑。

三點蟹
蟹肉多且結實,但蟹身不算大隻,還是多吃幾隻。

手工蝦漿
以鯊魚漿及花枝自家打成,內有蝦仁粒,增加Q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