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十分有靈性,相信不少人都會同意吧!日前一名貓主人表示貓咪突然不願與她同床共枕,起初以為貓只是因為爭寵而發脾氣的她,卻在1個月後收獲驚喜,令一眾網民不禁感嘆到:「牠們真的都懂!」

貓 懷孕主人 樂樂
樂樂(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母貓突然不肯再與主人一起同床共枕

來自台灣的樂媽為她的愛貓「樂樂」開設了名為「小樂樂屁股扭一扭」的Facebook專頁,希望藉著專頁分享與樂樂的生活點滴。日前樂媽在Facebook專頁分享了一則又神奇又感動的事件,樂媽表示原本樂樂與她每晚都要抱抱、手牽手一起睡覺,但突然在2月的某一天,樂樂就不肯再與她一起同床共枕,連主動叫樂樂也不會走到她的身邊,令她感到十分奇怪。

貓 懷孕主人 樂媽與樂樂感情很好
樂媽與樂樂感情很好(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樂媽後來邀請了一位認識多年、擅於冥想的朋友到家討論冥想時,朋友就像與樂樂進行了意念傳遞一樣告訴了這位友人。友人轉述樂樂的話:「那個小孩很小很小,牠怕傷到小孩。」由於樂媽屬於貓咪寄養家庭,當時剛好養著一隻正在懷孕的貓媽媽,就以為是因為那位貓媽媽令樂樂不高興。

貓 懷孕主人 樂媽起初以為是因為貓媽媽令樂樂不高興
樂媽起初以為是因為貓媽媽令樂樂不高興(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但到了3月中,樂媽突然嘔吐不止:「當時的我只覺得可能吃壞肚子了,我腸胃本來就不好吃太油也會吐,但因為真的吐很慘,吃什麼吐什麼」更以為是腸胃炎!再過2天,已食厭芭樂的她突然很想吃芭樂,家人也打趣地表示:「是不是有了啦?突然想吃什麼東西都是有了啊!」當時她也是笑言:「怎麼可能!」

貓 懷孕主人 樂媽以為自己得了腸胃炎
樂媽以為自己得了腸胃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一驗便知懷孕了

但當晚回到家後越想越不妥的她,第二日就隨即購買驗孕棒,一驗才發現自己真的懷孕了,見醫生的時候更得知已懷孕5週!那時的她才驚覺原來樂樂一早就知道她懷孕,更擔心自己會不小心傷害到樂媽肚內的小生命,才小心翼翼,不敢與媽媽同床共枕。後來在知道樂樂是因為擔心才不敢一起睡後,她也讓樂樂理解到不會傷害到孩子,樂樂也終於願意與她一起睡覺,但還是離她的肚子很遠。

貓 懷孕主人 樂媽第二日就隨即購買驗孕棒,一驗才發現自己真的懷孕了
樂媽第二日就隨即購買驗孕棒,一驗才發現自己真的懷孕了(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而樂樂的貼心舉動更不止如此!近月台灣地震頻發,令處於懷孕初期的樂媽受到不少的驚嚇,導致有小出血的情況!而貼心的樂樂看到後,就趕緊叼了一包衛生紙到她的身邊,令她緊張的情緒瞬間獲得釋放,神經也不再那麼緊繃。

貓 懷孕主人
(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網民:牠們都知道!

樂媽分享了這則神奇又感動的事件後,大批網民都紛紛大讚樂樂:「貓呀,牠們真的懂!」、「樂樂真的100分!除了說話什麼都懂!」、「樂樂真的是充滿靈性好棒好乖的貼心寶貝」、「貓咪真的好可愛好惹人疼」。

貓 懷孕主人 大批網民都紛紛大讚樂樂
大批網民都紛紛大讚樂樂(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也有媽媽級的網民分享類似經歷:「我當初超過預產期兒子一直不想出來,我跟我家的貓咪說:怎麼辦弟弟不想出來,結果我家貓咪每天都來孵我的肚子,然後沒多久我兒子就出來了」、「我家貓貓在我懷孕之前都很喜歡睡我肚子上,他也不輕,有個5kg吧!然後我跟他說『我肚子裏有寶寶了,你做哥哥了,能不能先不要睡我肚子上?』我一直都不太肯定他是不是明白我的說話,但是,直到寶寶出生了,我月子坐好了,我跟他說『好啦,上來肚子睡吧』他才開始再上來。」

貓 懷孕主人 也有媽媽級的網民分享類似經歷
也有媽媽級的網民分享類似經歷(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

為甚麼貓貓不願和女主人同床睡?

日前樂媽在Facebook專頁分享了一則又神奇又感動的事件,樂媽表示原本樂樂與她每晚都要抱抱、手牽手一起睡覺,但突然…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貓貓預知這件事有甚麼反應?

樂媽分享了這則神奇又感動的事件後,大批網民都紛紛大讚樂樂:「貓呀,牠們真的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小樂樂屁股扭一扭、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