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場】豬瘟問題愈來愈嚴重,各地區的邊境海關都嚴陣以待。台灣方面,為防豬瘟,下令各機場於登機門對香港及中國航班的乘客,實施入境旅客手提行李檢查。有關方面表示,航班延誤問題將會更嚴重。

撰文:Sui|編輯:EL

非洲豬瘟由去年(2018年)8月開始傳入亞洲,中國大陸成為了在亞洲的第一個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至今中國已有超過20個省份有爆發非洲豬瘟的疫情,當中包括:山西、河南、安徽、浙江等等,加上目前還沒有能夠預防及治療的疫苗,傳染性十分強,死亡率高達100%,故此,引起了亞洲多個國家關注,以免國家成為疫區。

而近日(16日),台灣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傳入台灣境內,台灣政府實施了入境旅客手提行李檢查。台灣多個機場包括: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台中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和台南機場從16日起,所有經由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抵達台灣的航班,乘客下飛機後,均須在登機閘門口檢查手提行李。

大家去台灣就要有定心理準備,因為好大機會會因為新措施而導致航班延誤。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指,平時因整修登機門等已經常出現航班延誤,增設登機門隨身行李檢查後,會令延誤問題更嚴重,過關手續至少要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