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已發生連續數天,今天(9月19日)早上10時7分左右再度發生規模5.9地震。是次地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而位於桃園市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亦不能避免,惟該中心的倒塌卻受到大眾爭議,因其才剛落成一天已宣告破毀,令網民湧入專頁指「真是創下世界紀錄,一天告吹的運動中心」,質疑到底是那個單位作質量檢測。

花蓮 運動中心 網民稱此運動中心創下最短的公共設施使用年限
網民稱此運動中心創下最短的公共設施使用年限(圖片來源: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台灣桃園市新建成運動中心落成一天即倒塌 網民質疑豆腐渣工程

台灣花蓮地震持續,當地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料未來2-3天仍有餘震。民眾關心災情,但同時亦在另一邊廂掀起熱議,皆因1天前才剛在Facebook專頁宣布:「燈燈燈燈~~五樓羽球燈完成囉!!!歡迎大家來體驗看看喔」的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竟在落成1天而已便天花塌下,場館告吹。

花蓮 運動中心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才落成1天便已告吹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才落成1天便已告吹(圖片來源:Facebook@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網上有片段看到當時一眾學生正在場內打羽毛球,突然1秒之間發生巨響,天花板排山倒海式般倒塌,現場學生隨即逃跑,幸好各人反應夠快,否則發生不幸的傷亡事件。

花蓮 運動中心 正在打羽毛球的學生拔腿狂奔才沒有傷亡發生
正在打羽毛球的學生拔腿狂奔才沒有傷亡發生(圖片來源:Facebook@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網民:桃園地震震級才3級,有可能這樣嗎?

網民指,台灣的建築物一般都有防震材料,今次發生的事件實在不能接受,表示「看新聞說這場館花很多錢蓋的,試問傳到桃園的地震震度能將天花板震毀成這樣嗎?設計時採用的設計地震不是甚大於這樣的震度嗎,怎麼設計,施工,監造跟驗收的?」另外,有網民提到,桃園的地震只有3級,威力根本不會如此誇張,造成骨牌式天花下塌一定是施工有問題。

花蓮 運動中心 網民質疑桃園地震屬3級,一定未至於造成如此大的破壞力
網民質疑桃園地震屬3級,一定未至於造成如此大的破壞力(圖片來源:Facebook@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桃園市運動中心專頁被洗版:叫人來體驗跑馬燈嗎?

亦有網民挪揄指,「來八德運動中心體驗人生跑馬燈」、「說說誰驗收的,創下最短的公共設施使用年限」、「這種工程驗收真的堪憂,重點這還是新的建設工程」、「體驗看看什麼叫做天塌下來…..」、「豆腐渣工程,簡直係大逃殺體驗」、「難怪台灣的羽毛球隊那麼出色,都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花蓮 運動中心 網民指第一次看到骨牌式的天花塌下情況
網民指第一次看到骨牌式的天花塌下情況(圖片來源:Facebook@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網民認為地震不足以破壞運動中心?

網民指,台灣的建築物一般都有防震材料,今次發生的事件實在不能接受,更提到,桃園的地震只有3級,威力根本不會如此誇張,造成骨牌式天花下塌一定是…詳情請看

台灣桃園市新建成運動中心在地震前一天發布了什麼帖文?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在台灣花蓮1天前才剛在Facebook專頁宣布:燈燈燈燈…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