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年老的寵物絕不是易事,稍不注意牠們的身體狀況,就有機會因為急病而離世。一位飼養12歲老柴犬的主人,分享了他家老柴犬在離世前的窩心舉動,牠因病入膏肓而無法站立,但氣吁吁的牠依然硬撐到門外,箇中原因令大批網民哭崩……

老柴犬 硬撐 狗狗窩心舉動惹網民心碎示意圖,非當事人)
狗狗窩心舉動惹網民心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一名柴犬飼主於Facebook群組「柴犬司令部」發文悼念愛犬寶貝:「今天是是妳離開的第一天。」他憶述寶貝離世的前一晚,寶貝的腳完全無力,站都站不起來,但牠依然拖著身體要出去外面大號,全因牠是一隻貼心、愛乾淨的狗狗。「以前的妳只要不小心在家裏拉肚子,都會飛機耳好久…」可惜的是,年老的牠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走完全程,硬撐走了幾步的牠,就氣吁吁地在走廊坐下來,目擊到這個場面的主人一家都十分心痛。

狗 老柴犬 硬撐 年老的牠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走完全程,硬撐走了幾步的牠,就氣吁吁地在走廊坐下來
年老的牠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走完全程,硬撐走了幾步的牠,就氣吁吁地在走廊坐下來(圖片來源:unsplash@minhphamdesign)

異常激動反叛 原因有洋蔥

而寶貝離開得非常急,當日他突然不斷飲水,腹部也突然脹大很多,主人趕忙帶牠到獸醫診所檢查,醫生最初以為牠是中風,結果在打針後急轉直下,輾轉將牠送到另一間動物醫院,後來確定患上肝癌。雖然主人想帶寶貝回家休息,但狗狗卻異常激動和反叛,即使快到家門也賴在走廊不走:「連身體在四肢無力的狀態,也跑出去外面躲著不肯回家。」主人覺得寶貝是想在臨終前默默地躲起來,幸好他成功將寶貝捉住帶回家,才可以順利再多見牠幾面。

主人的悼念文憶述寶貝生命的最後一天,令大批網民十分感動,吸引了超過3,000名網民讚好,同時紛紛安慰主人和祝願寶貝:「小天使乖乖上天堂」、「一路好走」、「寶貝你是個善良的小天使」。

狗 老柴犬 硬撐 不少網民紛紛安慰主人和祝願寶貝:「小天使乖乖上天堂」
不少網民紛紛安慰主人和祝願寶貝:「小天使乖乖上天堂」(圖片來源:unsplash@houston_shiba_inu_lovers)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unsplash@minhphamdesign、Facebook@柴犬司令部、unsplash@houston_shiba_inu_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