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到國外度假休息,短短的玩3~4天,都會想起台灣墾丁,離香港很近,除了當地人很友善外,還可以騎着綿羊仔到處遊玩,陽光與海灘,又可以扮文青歎一口咖啡。所以每次從墾丁回來,人都會變得正能量一點!

當中鵝鑾鼻公園可以說是懇丁的地標,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這裏有一大片草地,絕對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很多人都會待到晚上或選擇夜遊,因為這裏晚上沒有光害,人們都會在這裏觀看星星,但記得帶1支電筒傍身!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圖片: flickr/ Ethan chan hc

圖片: flickr/ Ethan chan hc

圖片: flickr/ Ethan chan hc

如果喜歡,可以到枋山郵局寄明信片,這裏是台灣最大的便利箱!這個箱子的頂部都是太陽能系統,帶有環保概念。枋山鄉以伯勞鳥文化出名,門口還設置了伯勞鳥,也是和平的象徵。郵局內有不同的紀念品,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舊庄路47號

圖片: flickr/ Bunkichi Chang

圖片: flickr/ Bunkichi Chang

想近距離接近鹿仔?可以去一下「墾丁小奈良」!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內的小鹿都很可愛,看着都有點療癒的感覺,大人小朋友都一樣喜愛!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1 

圖片:鹿境 Paradise Of Deer facebook 粉絲專頁

有看過海水是Tiffany blue的顏色嗎?相信墾丁是可以看到的!只要在Google Maps上搜尋「後壁湖出水口」沿着出水口走到邊境就可以看到了!這個地方雖然不算是什麼大景點,就是較偏門才特別嘛!

沒有看《海角七號》,應該都聽過這名字,內裏很多景點都是在墾丁拍攝,其中1個地方就是這裏的白砂灣海灘。聞說除了《海角七號》外,《少年PI》也到這裏取材,來這裏的感覺和其他沙灘真的不一樣哦!如果要游泳戲水,選擇這裏是必然的吧!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貓鼻頭鈿北方的海岸線上

圖片:flickr/ 晚崙西亞

至於 墾丁酒店 推介,自己很喜歡這家酒店 – 蘋果咬一口ROOM 。對!就是連名字也型過人,基本設備也有齊,內裏很有格調,有別於傳統的酒店。

另1間 墾丁酒店 叫 華泰瑞苑墾丁賓館,有種小清新的感覺,怕待得太久會不想離開(笑)。不要以為它是賓館,那是5星級的住宿,而且有免費接送服務,距離機場也都只是30分鐘的車程。

如果在白砂灣海灘游泳完想快點可以回到酒店的話,可以到這間位於白砂灣海灘附近的 海灣森林 酒店。有種回歸自然的感覺,酒店還有單車出租,亦有機場接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