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人食飯還要被罵,一定會感到不可理喻吧!有男網民表示去打邊爐時女友請客卻忘了帶現金,在去提款時男友獨留在收銀枱5分鐘,感到十分沒面子,更大鬧女友無禮又不講道理,事後卻被大批網民極力炮轟,斥他為「軟飯王」!

女友請客 gt05 打邊爐女友請客無帶現金示意圖,非當事人)
打邊爐女友請客無帶現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女友請食飯忘記帶現金 男友拒代付力數不是

最近有台灣網民向Facebook專頁「靠北女友2.0」投稿,鬧爆他的女友不識相的行為。他表示女朋友於百貨公司的親子部任職售貨員,工作很輕鬆,月薪有台幣28,000元(約港幣7,403元),加上家中的生意也可以月賺2萬,月入可達台幣50,000(約港幣13,221元)。而他則是從事餐飲業,月入只有台幣24,000元(約港幣6,345元)。他總感覺女友有點不上進:「我覺得她真的日子過太好,不懂我的辛苦。」

女友請客 gt05 女朋友於百貨公司的親子部任職售貨員示意圖,非當事人)
女朋友於百貨公司的親子部任職售貨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東方衛視《三十而已》劇照)

有日兩人下班後拖著疲倦的身軀,相約到火鍋店用餐,而女朋友亦十分識相地說請客,在用餐時也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幫他裝好調味料與飲品,食物煮好後也主動放到他的碗內:「到目前為止都還覺得她是個合格女友,未來可以娶。」

女友請客 gt05 兩人下班後相約到火鍋店用餐
兩人下班後相約到火鍋店用餐(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但接下來的事情就令他十分不爽,用餐完畢結帳時要付1,000多元,而餐廳只收現金。但女友卻說身上只有信用卡,而早前提出的現金也不在銀包內,所以就想男友先付款,之後再將錢給他。但他卻嚴正拒絕,稱還未出糧,身上沒有錢。後來女友就到餐廳對面櫃員機提款,而他就站在餐廳收銀處等了5分鐘,讓他感到很丟臉:「我一個男生就這樣被扔在櫃枱站著等,感覺其他客人都在側目,讓我覺得超沒面子」。

女友請客 gt05 男友:「我一個男生就這樣被扔在櫃枱站著等,感覺其他客人都在側目,讓我覺得超沒面子」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我一個男生就這樣被扔在櫃枱站著等,感覺其他客人都在側目,讓我覺得超沒面子」(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待女友結帳後,兩人回到停車場,女友才發現原來之前提出來的紙鈔被她塞到外套口袋中,而外套也放到電單車車廂內,所以當時才沒有錢結帳。知道原因的他就向女友破口大罵:「我的天!怎麼會有生活習慣這麼差的人!錢提出來就應該放在錢包裡不是嗎?」

女友請客 gt05 男友:「我的天!怎麼會有生活習慣這麼差的人!錢提出來就應該放在錢包裡不是嗎?」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我的天!怎麼會有生活習慣這麼差的人!錢提出來就應該放在錢包裡不是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女友無辜被罵仍啞忍 台男:你真是不可理喻

女友被罵後也不懂為什麼他要生氣,明明已經付錢請客,反被他反駁:「妳要是習慣好一點,不就不用把我留在櫃枱等結帳嗎?妳知道那樣很沒禮貌嗎?」最後被指責的女友則拋下一句「我不知道為什麼付錢請人吃飯還要被罵」就獨自騎電單車回家,看到女友的行為,男友氣憤表示:「奇怪欸講不過別人就拒絕溝通,真是不可理喻!」

女友請客 gt05 男友氣憤表示:「奇怪欸講不過別人就拒絕溝通,真是不可理喻!」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氣憤表示:「奇怪欸講不過別人就拒絕溝通,真是不可理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花開大富貴》劇照)

事後他稱女朋友必需顧及男生的面子:「女生請客本來就應該要私底下給男生,讓男生去結,不然別人看到男生被女生結帳很沒面子,她連這點禮貌也不懂嗎?」他更表示:「這樣的女生娶進門還能指望她為我著想嗎?」

女友請客 gt05 男友:「這樣的女生娶進門還能指望她為我著想嗎?」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這樣的女生娶進門還能指望她為我著想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網民炮轟:軟飯王你還好意思說面子?

投稿被公開後引來巨量網民嘲諷,大批網民都嘲笑男生不知恥:「你連一千塊吃飯錢都沒有跟人家要什麼面子笑死」、「完美詮釋厚顏無恥」、「滿足自己是大男人付錢的虛榮心,殊不知自己是窩囊廢」、「吃軟飯還能這麼高調」 、「為甚麼你可以這麼理直氣壯….」、「完美詮釋知恥近乎勇,不知恥近乎神勇」、「是我就不回來了看你多丟臉」。也有不少網民為女友感到十分不值:「我只覺得這妹子唯一缺點是識人不清」、「我覺得她錯的是跟你交往呢」。

女友請客 gt05 不少網民為女友感到十分不值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為女友感到十分不值(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社內相親》劇照)

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東方衛視《三十而已》劇照、GOtrip編輯部、tvN《二十五,二十一》劇照、ViuTV《大叔的愛》截圖、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SBS《社內相親》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