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香港飲品代表,除了奶茶外,檸檬茶都必定會上榜!有新鮮檸檬的凍檸茶無得輸,但非到到都有,有時只能靠「澀得起」頂頂癮。早前台灣YouTube Channel《好味小姐腦波弱》拍片開箱香港經典飲品,三人初嚐陽光蜜瓜奶、檸檬茶、三合一奶茶等,結果竟然連港人大愛的檸檬茶都飲到面容扭曲,真是「無改錯名」!

台灣 台測YouTube Channel《好味小姐腦波弱》開箱5款港式飲品
台測YouTube Channel《好味小姐腦波弱》開箱5款港式飲品(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台灣人開箱5款香港經典飲品 最伏係一款螢光色飲料!

台灣人氣Youtube Channel《好味小姐腦波弱》由好味小姐、阿斷和阿煩三人於2016年創建,主要以貓咪日常和開箱為主題,自頻道開通以來,深受港台兩地的網民歡迎。早前,好味小姐收到由香港朋友寄來的一箱香港的經典零食和飲品,包括港人的童年回憶蜜瓜奶和必飲的檸檬茶等,最後他們對這兩款港人最愛的飲品不甚喜愛,反而對一款「沖泡類飲品」大感意外!

1.陽光蜜瓜味豆奶:有香料味的蜜瓜奶

講起港人經典懷舊飲品少不免有陽光蜜瓜味豆奶,可說是每個港人的童年回憶啊!然而無論是好味小姐,阿斷和阿煩均對它沒有太大喜愛,他們認為是有香料的蜜瓜奶味道,而且是低糖的,喝到有點水的感覺,表示「太水了」。而好味小姐則表示這款蜜瓜奶應該會受小朋友喜歡。

飲品 陽光蜜瓜豆奶是香港人童年回憶之一,但台灣人的口味似乎與港人不太一樣。
陽光蜜瓜豆奶是香港人童年回憶之一,但台灣人的口味似乎與港人不太一樣。(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2. 維他奶:豆味太濃,甜度適中

維他奶亦是港人另一童年回憶飲品之一。好味小姐認為維他奶是她喝過最好飲的豆奶,而阿斷和阿煩則表示不太喜歡,因為維他奶是用大豆造成,感覺豆味更濃,但是口感不會太甜,可以很順利便喝完。

台灣 飲品 維他奶營養豐富,口感不會太甜
維他奶營養豐富,口感不會太甜(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3. 維他檸檬茶:又甜又澀

維他檸檬茶可算是在香港大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基本上每人都曾經飲過。然而好味小姐和阿煩居然評出低分,剛倒出來時還以為有氣泡,看到後更指包裝很新潮,內裹卻如烏龍茶。試味後,他們表示味道很甜很澀。但阿斷則給出高度評價,認為它雖然很甜,同時也做到很澀的味道,認為它是一款「有態度的檸檬紅茶」。

台灣 飲品 基本上每個香港人都會飲過的維他檸檬茶,又甜又澀,口感有層次!
基本上每個香港人都會飲過的維他檸檬茶,又甜又澀,口感有層次!(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4. 大排檔三合一奶茶:有意外驚喜的奶茶!

這款三合一奶茶給好味小姐三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定很甜」。然而當一口喝下去,紛紛表示「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好味小姐表示平時不太敢喝沖泡類的奶茶,認為均會很甜,但這款三合一奶茶卻喝出茶的苦澀味。而阿斷則大讚這款奶茶「糖很少,很苦,很有態度」。

台灣 飲品 三合一奶茶帶給好味小姐的驚喜十足,沒有沖泡粉的甜品,茶味香濃,大讚!
三合一奶茶帶給好味小姐的驚喜十足,沒有沖泡粉的甜品,茶味香濃,大讚!(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5.  四洲懷舊版粒粒橙:太酸了!

這款四洲懷舊版粒粒橙倒出來顏色十分螢光,當好味小姐他們喝第一口時,即時面容扭曲,表示「太酸了!」三人對這款飲品紛紛表示不喜歡。

台灣 飲品 「很酸」是三人對它的感受。
「很酸」是三人對它的感受。(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

網民:好多都只限童年回憶

不少網民表示好開心可以看到許多童年回憶,不少網民表示維他奶有另一款叫「麥精」的麥芽口味豆奶,也是很常見的飲料,味道比豆奶更好喝。而有網民則補充維他奶在6,70年代時,因為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每個小孩都能喝上牛奶,所以維他奶一開始的概念是說把便宜和有營養的大豆跟牛奶混在一起,讓家庭能夠負擔到和買給小孩喝補充營養。另外有網民表示「蜜瓜豆奶喜歡的人跟不喜歡的人很兩極」,許多人都表示童年時喝蜜瓜奶當早餐,對他們來說是滿滿的童年回憶!

台灣 飲品 雖然經過歲月的洗禮,一些經典懷舊的零食和飲品依然深受大眾喜愛。
雖然經過歲月的洗禮,一些經典懷舊的零食和飲品依然深受大眾喜愛。(圖片來源:Facebook@yeunggwong)

圖片來源:Youtube@好味小姐腦波弱、Facebook@yeungg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