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台北向來是港人大熱的旅遊地點,有沒有發覺網上介紹的來來去去都是那些餐廳?是時候update一下database,重新認識 台北 6大可愛的主題餐廳,當中以 台灣醜比頭 最巴閉,上月更進攻台中開火鍋店,fans必check!

每間主題餐廳各有特色,食物亦不失水準。同女朋友去又得,同朋友去亦得,得咗!

01 | 醜比頭餐廳台中插旗

不要以為只有賣萌才能成功,賣醜賣到如醜比頭一樣,同樣能成為當紅炸子雞,攻陷無數卡哇伊女生的心。全球首間醜比頭,主題餐廳於上年4月落戶台北東區,半自助式的用餐環境中,餐具、椅桌、柱子都能發現醜比頭身影,每枱還有一隻屁桃君公仔陪你High-Tea。最近醜比頭再下一城,進攻台中,主題餐廳更以台灣人最愛的火鍋作賣點,當中白豆漿鍋更會附設大大個醜比頭公仔湯塊,放湯時,面青青的醜比頭更會融化,勁搞笑!

醜比頭森林鍋物 Kobitos Shabu-Shabu 台中旗艦店

地址:台中西屯區玉成路12號

電話:886-4-2358-7158

營業時間:11am~10pm(星期一休息)

Facebook專頁:醜比頭森林鍋物 Kobitos Shabu-Shabu 台中旗艦店

同場加映!台北店必食醜比頭小食

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

地址:台北巿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號(顯示地圖)
電話:886-2-2775 51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日11am-10pm;星期五、六11am-11pm
Facebook 專頁:醜比頭的秘密花園輕食咖啡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2 | 全球首間Rody餐廳彈入台北

11月正式開幕的Caffè Rody主題餐廳,裝潢令人眼前一亮,甜品亦令人十分滿意,詳情可以按這裡看更多>>>>

 


  

Café Rody
地址:台北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81巷35弄23號
電話:+886-(02)8771-7589
營業時間:11am-10pm
交通:乘捷運至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直行至第2個街口直達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ferody

3 | 粉絲朝聖必到-KUMA CAFE

繼去年在香港開設主題Cafe 後,Kumamon 再殺入台北,於中山區開設全台灣首間主題Cafe,開幕當天人潮一度逼爆店面。今次部長入鄉隨俗,身上穿上藍白拖鞋、白色背心,以台味十足的形象示人。店中分餐飲區與精品店兩個部分,空間不算大,試業期間食物主打鬆餅及法式吐司,雖然款式不多,但都是採用熊本食材製作,上面還加入了香港沒有的Kumamon立體造型蛋糕,真的不捨得吃掉!

鬆餅採用熊本食材慢火製成,香甜鬆軟,手工忌廉上的Kumamon立體造型蛋糕是重點,上面有兩點可愛的腮紅,還可自由搭配不同口味的雪糕。

接近3百款Kumamon精品,由文具小物到生活類用品也有。

地址:台北巿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42號2樓(顯示地圖)
電話:886-2-2541 5837
營業時間:11am-7pm
網址:kumamon.com.tw
交通: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4 | 秒殺女生甜點樂園-甜蜜王國

任你自制力如何超班,甜品當前,女生永遠都有放肆大吃的理由。甜蜜王國位於信義區人氣商場ATT 4 FUN內,號稱亞洲最大的甜點樂園,去年開幕後,旋即成為台北OL的幸福天堂。佔地一層的空間,雲集全台灣、日 本、法國等15家甜點品牌,近千款甜品。環境以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作為設計主題,分白晝王國和黑夜王國,童話馬車、黑白免子先生、流動香檳塔等場景全是打卡位。而最注目的,要數以乾冰霧氣投射的愛麗絲動畫片段,尚未開餐已秒殺女生。

樂昂咖啡

樂昂是台中北上人氣店,其酒釀櫻桃鬆餅是場內紅牌。法國進口的櫻桃,浸漬了威士忌和白蘭地,配搭酒釀櫻桃雪糕,單是賣相已非常誘人。

品嘗比利時朱古力的傳統方法,是將冰牛奶加入一球忌廉中,再淋上香濃朱古力。

地址:台北巿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ATT 4 FUN內)(顯示地圖)
電話:886-800-065-888
營業時間:11am-10pm
網址:www.att4fun.com.tw
交通:捷運世貿101站4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5 |  幾米踩過界-故事團團轉

幾米是台灣的代名詞。由第1本繪本開始,到現在經過17個年頭,他的作品早已走出繪本,在台灣由南至北,都能找到他筆下角色的生活痕跡。而第1間幾米概念店,去年終於在華山文創園跟大家見面,店名字叫「 故事團團轉」。今次踩過界以餐廳形式演繹幾米精神,每一季選一個繪本主題布置,結合在地食材設計成期間限定菜式,由視覺到味覺,每季都有新驚喜。

屋頂下的飛天畫裝置,精選117幅幾米歷年精彩作品,畫作像河水一樣在頭頂流轉。

溫暖的風土食材

翻開菜單,食材也有故事。脆皮櫻桃鴨搭洛神花醬是「 玫瑰色的日昇記憶 」、煎鮭魚佐檸檬黑糖醬是「海洋與山林的對話」,連菜名也「幾米」起來。主廚利用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和遭八八風災吹襲的甲仙食材炮製料理,還有東山的桂圓乾、赤柯山的原生手採油菊,用味覺帶你遊走台灣。

嘉義自然豬在無污染的環境下成長,每頭豬養足210日,煮至九成熟已可上桌,內裡肉色微紅,嫩滑Juicy。

櫻桃鴨胸以慢火脆煎,搭配酸酸甜甜的洛神花醬,別有風味。

店長推介高雄甲仙黑醋才是主角,但烤過的杏鮑菇和柳松菇同樣吸引。

另一用餐區設計成色彩繽紛的森林小屋,內有幾米歷年繪本與商品。

為慶祝概念店誕生而推出的「小米」公仔,只在這裡有售,幾米粉絲記住要把握機會留念。

地址:台北巿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顯示地圖)
電話:886-2-5576 9125
營業時間:11am-10pm
網址:www.jimmyspa.com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

6 | 夢幻童話森林-幸福王國

在芝柏藝術村遊走如同探險一樣,每間小屋中的外觀和庭園設計,都讓你有無窮想像。外牆被翠綠植物團團包圍著的幸福王國,儼如童話森林的入口。走進大廳,隨處可見宮廷風擺件和茶具,手繪餐牌上有豐富的下午茶餐選擇,晚餐則主打台式料理,你還可以跟風趣的主人Krystle聊天,度過愉快的下午。

自家烘焙的鬆餅外層脆口內裡鬆軟,加上朱古力醬和爆谷,賣相精緻。另附小杯鮮果沙律和雪糕,相當豐富。

冰茶非常消暑,茶中滿滿一杯當地的新鮮水果。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茂長里觀海街2號(顯示地圖)
電話:886-2-2636 0458
營業時間:11am-7pm,星期一休息
Facebook專頁:幸福王國
交通:三芝淺水灣海濱公園乘的士前往約1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