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台灣要飲珍珠奶茶,當然少不了去吃港人都非常喜愛的芋圓。而且在台北想吃到美味的芋圓及芋頭甜品,除了去九份,其實都還有不少選擇,有芋圓,亦有粒粒芋頭,更有一試難忘的芋泥。以下6大芋頭控去台北不能錯過的推介,下次去台北記得要試!

撰文:Jessie Lee| 圖片來源:Instagram用戶@master_food_diary@oscarlife75@ate_monster@kelly.tsao1128@lee7899@amber720319@elieliu0305@shaneting1217@eatwith_ruanruan 授權分享

芋頭控台北必去01 | 水龜伯古早味店

位於石牌捷運站附近的「水龜伯古早味店」是家古早味甜品店。其中人氣甜品是「雙仙鬧奶」,裡面包含了仙草凍、杏仁凍、綜合芋圓、三色湯圓、紅豆、黑糖冰等等,還會附上爆炸糖,非常豐富!

水龜伯古早味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營業時間:11:30am-11:30pm

芋頭控台北必去02 | 阿爸の芋圓

位於樂華夜市外圍,是間很有人氣的甜品店。必點之選是「芋見泥綜合蔗片冰」,裡面幾乎已包含店內招牌配料,而且可以一次過品嘗到芋泥球、芋泥及芋圓,芋頭控又怎能錯過!最底的蔗片冰更是店內一大特色,是用烤甘蔗汁所製的片狀刨冰,很清甜,不用配配料也一樣好吃!

阿爸の芋圓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1號(近捷運「頂溪」站)
營業時間:11:30am-11: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abba29247461

芋頭控台北必去03 | 阿斌芋圓 – 賴阿婆芋圓

位於台北後火車站,接近華蔭街。他們的豆腐花、紅豆、芋圓都很有名。可選的配料不算多,但已經絕對足夠令人難以取捨,每樣都想試。芋圓有很濃的芋頭香,而且十分便宜,3種料加豆腐花都只是NT35/約HK$9.4,刨冰同價,但可挑選5種料,超正!

阿斌芋圓 – 賴阿婆芋圓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20巷5號之1
營業時間:10:00am-4:30pm,逢星期日休息

芋頭控台北必去04 | 雙連圓仔湯

雖然有2層樓,但不時門外都會有人排隊。店內採畫單形式點餐,有多個不同的已配好的款式可選。必試的是芋泥,很香、細滑,而且不會太甜。除了芋泥,還可選擇芋塊。另外,也要試試古早味燒麻糬,有分甜和鹹,煙韌不黏牙!

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營業時間:10:30am-10:00pm
網址:www.sweetriceball.tw

芋頭控台北必去05 | 來呷甜甜品

台灣人覺得芋頭與冰是不會輸的配搭,這一家的「蜜芋麻糬燒雪冰」就非常受歡迎,芋頭又綿又軟腍,很有芋香。備有雪花冰及刨冰兩種選擇,再加上燒麻糬及煉奶,是個很美妙的組合!

來呷甜甜品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號1樓
營業時間:11:30am-7:30pm,逢星期二休息

芋頭控台北必去06 | 芋頭大王

由永康街起家的芋頭大王是間老字號,他們家所製的芋頭被形容為綿到入口即化。芋頭加芋泥,煮得很腍,但咬下去之後,還是會吃得到一粒粒的口感,很有芋頭香,配合牛奶冰和煉奶一起,會食到停唔到口!

芋頭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4號
營業時間:12:00nn-11:00pm,逢星期一休息

下一頁:台北冰店|9大人氣消暑推介 現切芒果牛奶冰、夕陽美景人龍店、網美打卡韓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