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又到賞櫻季了!為了方便各位賞櫻訪客,台北市政府特別推出「賞櫻專頁」,為大家整理出百多個台北賞櫻熱點,仲提供埋櫻花品種、預測開花時間。以下推薦幾個今個星期必訪賞櫻熱點,等你可以快人一步,睇準時機追櫻去!

參考網頁:http://flowers.taipei/Sakura/
Text: Kate T

山櫻最旺之地--北投陽明公園

北投的陽明公園種有800多棵山櫻花,旅客大可帶同親友至此野餐,賞賞粉嫩野櫻。這個星期預計已有五成櫻光開了,相信至三月中旬前,還能看見粉櫻遍山的情形呢!

地址:北投區湖山路二段、中興路、陽金公路所
交通:搭乘公車260區於第一停車場(花鐘)站或小8、小9於陽明山公園服務中心站下車便能到達。

想感受有如日劇般的浪漫落櫻畫面?不妨趁二月尾前到陽明山的櫻花林區賞櫻。只要NT100,便不用再與人擠迫,輕輕鬆鬆地便能在私家庭園中欣賞八重櫻,真是既方便又快捷!另外,平菁街42巷也早已綻放了春櫻,枝葉從圍棚上伸展而出的美態,引來不少「龍友們」的青睞。

 地址一:湖山路2段26號;

交通:乘搭捷運至劍潭站下車後轉乘公車小9、219或535,至大坑廟下車便到。
地址二:平菁街42巷;
交通:乘搭捷運至劍潭站,轉乘303公車至倫仔尾站下車,往客官農場方向進

 在士林的仰德大道、中國麗緻大飯店和國安局綠地,便能找到寒櫻、山櫻與八重櫻的蹤跡。估計直至三月頭,還能看到繁櫻盛放的美景。

地址一:仰德大道一段國安局前方;交通: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岩山里一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地址二:仰德大道沿線

地址三: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交通:乘搭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