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不少特別有愛心的人,在路邊發現流浪貓狗都會忍不住伸手救援,不過記得要看清楚了!美國一戶好心人家在公路邊撿到一隻幼犬,憂心牠的安危的一家人便帶回家中收養,但越養越覺得不太對勁,最後發現原來牠的真實身份並非「想像中咁簡單」。

狗 好心人公路邊撿遺棄狗狗示意圖,非當事人)
好心人公路邊撿遺棄狗狗(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社內相親》劇照)

居住在麻省的一家人在路邊撿到一隻疑似被棄養的幼犬,狗狗擁有咖啡色和灰白色毛髮,眼睛大大的模樣相當可愛。眼見附近又不見其他兄弟姊妹或是媽媽,這一家人對這位小可愛動了惻隱之心,擔心狗狗年紀尚輕,獨自在外面會無法生存,附近又是繁忙的馬路,就將狗狗帶回家照顧。

狗 這一家人對這位小可愛動了惻隱之心,擔心狗狗年紀尚輕,獨自在外面會無法生存
這一家人對這位小可愛動了惻隱之心,擔心狗狗年紀尚輕,獨自在外面會無法生存(圖片來源:Facebook@Cape Wildlife Center)

經過一家人幾日的細心照顧,狗狗也十分健康地長大。就在他們照料小狗的過程中,卻發現這隻小狗狗與一般幼犬的外貌與行為有點不太相同,對狗狗身份產生懷疑的他們就即時聯絡了當地的動物團體。當地的野生動物中心Cape Wildlife Center接到他們的聯絡後,便請他們將狗狗送到動物中心檢查確認。經過一輪檢查後,發現這隻小可愛並不是幼犬,而是一種名為「東部郊狼(Eastern Coyote)」的幼狼!

狗 這隻小可愛果然不是幼犬,是一種名為「東部郊狼Eastern Coyote)」的幼狼!
這隻小可愛果然不是幼犬,是一種名為「東部郊狼(Eastern Coyote)」的幼狼!(圖片來源:Facebook@Cape Wildlife Center)

狗 成年的東部郊狼Eastern Coyote)
成年的東部郊狼(Eastern Coyote)(圖片來源:YouTube@Burlington County Parks影片截圖)

幼狼被中心收養 教導生存技能

野生動物中心的工作人員猜測這隻小幼狼很可能是不小心與母狼走散,無助地在路邊徘徊,等待媽媽來找牠,加上幼狼的外表與一般小狗非常相似,才會被這戶好心人家誤以為小狗收養。由於一般市民是無法飼養狼,所以這隻小幼狼就被留在野生動物中心。

狗 野生動物中心的工作人員猜測這隻小幼狼很可能是不小心與母狼走散
野生動物中心的工作人員猜測這隻小幼狼很可能是不小心與母狼走散(圖片來源:unsplash@Meritt Thomas)

而近日野生動物中心透露了好消息,小幼狼在確認過牠身體健康、沒有狂犬病後,已經安排牠與另一隻同樣是孤兒的小幼狼作伴並成為朋友。在未來,兩隻小幼狼也會一起生活成長、互相學習,而動物中心也會盡可能營造野生環境,教導牠們基本的生存技能,讓牠們在將來被野放後也可以在野外環境自力更生。

狗 野生動物中心已經安排牠與另一隻同樣是孤兒的小幼狼作伴並成為朋友
野生動物中心已經安排牠與另一隻同樣是孤兒的小幼狼作伴並成為朋友(圖片來源:Facebook@Cape Wildlife Center)

野生動物中心將此事分享到官方Facebook專頁後,不少網民都紛紛表示:「我可以理解牠為什麼會被誤認為小狗,牠真的長得好可愛」、「我也曾經救過一窩郊狼的幼崽,確實牠們小時候很萌、甚至像狗,但隨著牠們長大會漸漸變得有攻擊性」、「我還以為是小柴犬啊」、「好想吸吸看狼是什麼味道!牠的腳掌是不是也很香」。

狗 網民:「好想吸吸看狼是什麼味道!牠的腳掌是不是也很香」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好想吸吸看狼是什麼味道!牠的腳掌是不是也很香」(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流星》劇照)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SBS《社內相親》劇照、Facebook@Cape Wildlife Center、YouTube@Burlington County Parks影片截圖、tvN《流星》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