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2023丨新加坡是一個美食天堂,這個多元文化的島國滲透著來自馬來西亞、中國、印度和歐洲的美食風味。無論你走到哪裡,都可以品嘗到令人垂涎的道地菜餚。Gotrip為大家整理新加坡10大必吃美食及人氣餐廳推薦,到新加坡自由行不用再苦惱吃什麼!

新加坡美食目錄

1. 新加坡美食丨辣椒螃蟹 Chilli Crab
2. 新加坡美食丨海南雞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
3. 新加坡美食丨肉骨茶 Bak Kut Teh
4. 新加坡美食丨拉茶 Teh Tarik
5. 新加坡美食丨叻沙 Laska
6. 新加坡美食丨咖椰吐司 Kaya Toast
7. 新加坡美食丨囉惹 Rojak
8. 新加坡美食丨炒粿條
9. 新加坡美食丨沙嗲 Satay
10. 新加坡美食丨椰漿飯 Nasi Lemak

新加坡美食推介

新加坡的飲食文化反映了其獨特的多元文化。從中國到印度,從馬來西亞到歐洲,每一種文化都為這個城市的美食帶來了獨特的風味。新加坡的美食是由多種不同的香料和食材組成,每一種食物都有其獨特的風味,這些風味深深地吸引了訪客和本地人。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1. 辣椒螃蟹 Chilli Crab

新加坡的美食文化豐富多樣,但在眾多佳餚中,螃蟹的地位不可替代。特別是新加坡獨特的辣椒螃蟹,更是旅遊必嚐的美食。螃蟹鮮美肥滿,與自家製的特色辣椒醬相結合,醬料微辣,鮮美豐富的口感,讓人一嚐難忘。無論是辣椒螃蟹還是胡椒螃蟹等各種口味的螃蟹,都是新加坡螃蟹餐廳的招牌菜單。要談論新加坡的美食,螃蟹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角色,是每一位來新加坡旅遊的朋友必須品嚐的佳餚。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珍寶海鮮樓辣螃蟹

新加坡的珍寶海鮮樓是饕客必訪的地標,評價一致好評,特別是克拉碼頭分店,不僅美食誘人,其河畔景致更是異常迷人。該店以辣椒螃蟹聞名,十個食客中有九個都會強力推薦。其獨特的辣椒螃蟹,辣中帶甜,加上螃蟹肉質鮮嫩有彈性,令人一試難忘。另外,這裡的黑胡椒螃蟹和蒜香炸子雞、鹹魚皮蛋等菜色也同樣值得一試。重口味和海鮮愛好者的朋友來新加坡絕對不能錯過珍寶海鮮樓,這裡不僅可以邊品嚐佳餚,還能欣賞室外美景,實在是一種極致的享受。

• 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

• 交通:搭乘地鐵至「克拉碼頭站」C出口,左轉沿新加坡河岸直走
• 電話:+ 65 6534 3435
• 營業時間:12:00~15:00 / 18:00~24:00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2. 海南雞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新加坡擁有許多道地美食,其中海南雞飯更是一絕,其中的逸群海南雞飯更是享負盛名的六十年老字號。這家店的海南雞飯以獨特的烹調技巧和誘人的口感聞名,飯是用雞湯和香氣四溢的雞油烹調,一口咬下,滿口都是豐富的香氣。滑嫩多汁的雞肉,更是這道菜的亮點,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新鮮雞肉的美味。搭配香滑的白飯,吃一次就讓人難以忘懷,保證吃完還想再來第二碗!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逸群海南雞飯

新加坡的逸群海南雞飯以其悠久的歷史和正宗的口味受到人們的熱愛,已有六十年的傳統歷史,堪稱最道地的傳統海南雞飯。即使在午餐時間前,就有大批美食愛好者齊聚此地。此處的雞肉依照重量計價,保證了其新鮮甜美的肉質和多汁的口感。其醬汁在鹹味中隱藏了淡淡的甜感,絕對能讓你體驗到美味的海南雞飯,讓你忍不住再來一碗!

• 地址:25, Purvis Street. Singapore
• 交通:搭乘地鐵「City Hall站」下,步行約15分鐘
• 電話:+65 6337 6819
• 營業時間:11:00~21:00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3. 肉骨茶 Bak Kut Teh

肉骨茶是新加坡的經典美食,起源於馬來西亞,由豬肉和香料熬製而成,以其濃郁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而受到人們的喜愛。這道菜的名字意為「肉骨茶」,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猪骨和多種中草藥。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發起人肉骨茶

在新加坡有三大肉骨茶最為知名,分別是松發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及黃亞細肉骨茶,其中有《米其林新加坡指南Michelin Guide Singapore 2016》都有介紹的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更是知名連鎖美食。這家享譽盛名的肉骨茶店始於1969年,當時只是一個以手推車販賣的小攤位,它的美味肉骨茶,已深深鑲嵌在許多新加坡人的童年回憶中。現今已發展為多間分店的連鎖事業,每間店的裝潢風格都巧妙地營造出60年代初的新加坡情懷,仿佛在品嚐松發肉骨茶的同時,也在回溯昔日的新加坡生活風貌。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4. 拉茶 Teh Tarik

拉茶是新加坡民間招牌飲料,由黑茶和煉乳製成,並經過特殊的「拉」技巧來製作,口感順滑,甜而不膩;此外,其調製過程非常富於藝術性,茶水在各個杯子間被沖來衝去,衝出豐富的泡沫,這也是「拉」字的含意。在新加坡,拉茶走入了星巴克和香啡繽等無數咖啡店,所以想要喝到這款特色飲料並不難,你可以在幾乎所有的印度、馬來、娘惹甚至街頭巷尾看見它的身影。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5. 叻沙 Laska

叻沙是新加坡的特色美食之一,這道菜結合了椰漿、辣椒和香料的豐富口感,再加上麵條和海鮮,讓人一試難忘。叻沙的湯底濃厚,鮮蝦和魚片的鮮美,搭配上彈牙的麵條,真是一種口感和味道的完美結合。無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對這道獨特的新加坡美食讚不絕口。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結霜橋叻沙

新加坡的結霜橋叻沙以其保留傳統炭爐煮法的獨特烹調方式,讓這家專賣叻沙的店鋪聲名遠播。這種特殊的烹飪技巧使湯頭保存了更加豐富的風味,而用於製作的是細長的米食,而不是一般的粗米粉,這不僅增加了味道的層次,還帶來了米苔目的Q彈口感。台灣著名廚師江振誠也曾讚揚過這家店,這裡的叻沙湯頭濃郁,並且帶有獨特的炭香,海鮮配料豐富而價格公道,絕對值得一試。然而,由於老闆娘希望保持低調,拒絕接受訪問或拍攝,因此,前往品嚐美食時,請尊重店家的規定。

• 地址:Swee Huat Eating House, Blk 27 Jalan Berseh, 01-100, Singapore 200027

• 交通:搭乘地鐵至「花拉公園站」,步行約 3 分鐘可達
• 電話:+65 8565 5559
• 營業時間: 09:0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三公休)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6. 咖椰吐司 Kaya Toast

咖椰吐司是新加坡極受歡迎的傳統早餐之一。這種吐司通常由新鮮的白麵包搭配自製的咖椰醬(即磨碎的椰肉和糖的混合物)製成。咖椰醬的甜味與麵包的軟綿相融,創造出一種無法抗拒的美味。另外,它通常會搭配半熟蛋和咖啡一起享用,這個組合簡直是完美的新加坡早餐。一旦你嘗試了咖椰吐司,你將會理解為什麼這麼多新加坡人愛它至深。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亞坤咖椰吐司

店裡的咖椰吐司種類豐富,不僅有烘烤和蒸煮的吐司,而且咖椰醬可以配上奶油、花生醬或奶油加糖。另外,店裡的經典套餐還包含兩個半熟的雞蛋,順滑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來一杯熱咖啡或香茗,補充一天的活力,這裡的美食絕對讓人嚐過一次就忘不了。

  • 分店位置:請按此
  • 營業時間:週一~五19:30~15:30,週六、日19:30~15:00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7. 囉惹 Rojak

囉惹 (rojak) 在馬來口語中意為「大雜燴」,而且實至名歸。其食材反映出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將風味濃烈的不同食物融合在一起成和諧的美味。它是一種混合了蔬菜、水果和油條的本地沙拉,覆有濃稠的黑色醬料,綴以碎花生和芬芳的薑花末提味。醬料是決定囉惹是否美味的關鍵,其醬汁由蝦膏、糖、青檸和辣椒醬混合而成。它必須是一款將甜酸辣味巧妙結合的開胃醬料,這些食材包括白灼通心菜和豆芽、鮮脆黃瓜和沙葛、口味強烈刺激的水果如切片黃梨、青芒果或蓮霧(jambu)、炸油條和烤豆卜,酸甜開胃,十分獨特。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竹腳市場

以美食聞名的竹腳市場,一樓是各式各樣的美食攤販,二樓則有眾多的服裝店,而後方的區域是賣蔬菜的市場。這裡的囉惹配料豐富,包含黃瓜、芒果、蘿蔔等,上頭淋上店家獨家調製的蝦醬,風味獨特,清新開胃,絕對是一道不可錯過的新加坡美食。

• 地址:665, Serangoon Road, Little India, Singapore
• 交通:搭乘地鐵到「小印度站」E出口,沿跑馬路步行即可到達
• 營業時間:06:30~21:00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8. 炒粿條 Fried Kway Teow

新加坡美食當中,不可錯過的就是炒粿條。可口的鑊炒麵食炒粿條,是新加坡小販美食榜上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受歡迎程度歷久不衰。這道菜以寬闊的粿條為主要食材,並以大量的醬油、辣椒、豆芽和雞蛋一起炒製而成。傳統的炒粿條還會加入蝦米和豬肉,讓口感更為豐富。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日夜炒粿條 Day Night Fried Kway Teow

這裡的不同之處在於使用了較窄的粿條,這樣麵條可以更快更均勻地吸收醬汁和味道。此外,這家分店還被譽為新加坡最被低估的炒粿條之一。雖然鍋氣略遜一籌,但精湛的廚藝更能做出滋潤的口感和香氣。

  • 地址:163 Bukit Merah Central, #02-41, Bukit Merah Central Food Centre, Singapore 150163
  • 電話:+65 9640 4870
  • 營業時間:平日9:30~17:30 / 星期四休息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9. 沙嗲 Satay

新加坡街頭美食的熱門選項之一就是源自印尼的沙嗲烤肉串,這種美味的炭烤美食適合多人分享,獨特之處在於它們被裹上一層厚厚的沙嗲醬。這種獨特的醬汁由辛香料、椰糖、花生醬等混合製成,裹在烤肉串上,使得每一口都充滿了濃郁的滋味和豐富的口感。儘管基本配方相同,但每個人在製作沙嗲醬時可能會根據個人喜好做些許調整,進一步增加了這道菜的多樣性。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老巴剎沙嗲街

位於商業區的幾條街頭,每到夜晚都變身為露天燒烤街,成為下班一族共享夜宵和品嚐美酒的地方。老巴剎的沙嗲提供羊肉、雞肉、豬肉和鴨肉四種口味,搭配花生粒調製的特色沙嗲醬,再配上冰涼的啤酒,讓人無法抗拒。來到新加坡,除了享用各大知名餐廳的美食,也別忘了體驗路邊攤的魅力,感受最道地的新加坡夜晚風情。

• 地址:18 Raffles Quay , Singapore
• 交通:搭乘地鐵「萊佛士坊站」F出口,沿羅伯申路直走
• 電話:+ 65 6220 2138
• 營業時間:平日19:00~3:00 / 周末假日15:00~3:00

回到目錄

新加坡美食推介丨10. 椰漿飯 Nasi Lemak

椰漿飯,也被稱為「Nasi Lemak」,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傳統美食。主食為以椰漿和檬草炊成的飯,散發出獨特的椰香和淡淡的清香,搭配上一份香脆的魚片或雞肉,再加上小黃瓜、鹹蛋和傳統的馬來醬料—辣椒醬,形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椰漿飯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多元化的口感和搭配,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風味。在新加坡,無論是早餐還是夜宵,椰漿飯都是當地人的首選。

新加坡美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忠邦椰漿飯

位於Vivo城的忠邦椰漿飯提供自選配菜的方式,就如同傳統自助餐,你可自行選擇心儀的配菜搭配其招牌椰漿飯。椰漿飯散發出微妙的椰子香氣,越嚼越有味,而豐富多樣的配菜也能滿足台灣人的口味。若你到Vivo城逛街,一定不要錯過這隱藏在美食街的美味之選!

•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 交通:搭乘地鐵到「港灣站」E出口,步行到vivo城3f 大食代
• 電話:+65 6377 6860
• 營業時間:10:00-22:00
回到目錄

圖片來源:新加坡旅遊局、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