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取名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有些人請專業的命理師算名字,有些人會跟族譜的字輩改名,亦有些人會絞盡腦汁幫孩子取個響亮的名字。早前有姓「伍」的一家替兒子改名「伍拾億」後被人笑翻天,更登上熱門搜尋。不過除了因兒子名字外,網民連媽媽的姓名都找了出來,發現這家人的起名方法別於常人,太有驚喜!

改名 加Caption示意圖,非當事人)
人人都想發達(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截圖)

父親姓「伍」為兒子命名「伍拾憶」 背後原因非字面意思咁簡單

最近網上有一個名字特別上了「熱門搜尋」,事源有姓「伍」的一家把兒魚的出生證明上傳到網上,結果被網民「捉到重點」,笑稱把兒子名改為「伍拾憶」是否「鍾意錢鍾意到上腦」。事後這名爸爸有再解釋指,自己本名為「伍林」(諧音「50」),所以想傳承家的傳統,所以把孩子取名為「伍拾憶」(諧音「51」),具有世代傳承之意。

改名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另外亦解釋指太太的預產期正值十一國慶,同日亦是夫妻的結婚周年,所以二人早早就決定把孩子的乳名改成「十一」,以此來紀念他們的愛情故事。此外,「拾憶」亦有解作為撿拾回憶,夫妻二人希望當孩子年老時回顧一生,全都是美好的回憶。

兒子名字不及母親霸氣 網民:呢家人命名方法都幾特別

有網民指,若然二人繼續生兒育女,最多也只能多生8個,叫「伍拾舊」。不過除了新生命的名字受到討論外,網民更被母親名字「嚇親」,「操」姓原本已很少見,她父母還為她改名叫「操龍妹」,意義重大之外也十分特殊。操女士表示自己的名字特別,經常會遇到各種誤解。而丈夫伍先生則回應,「操龍妹」三字撇除金錢上的聯想,名字的寓意還是很浪漫,很美好的。

改名
(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為朋友女兒改名 網民發揮創意大玩諧音

「伍拾憶」的故事公開後,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網上討論區亦曾有網民發帖文「朋友姓伍,生咗個女改咩名先夠霸氣」,為朋友女兒發揮創意改名,回覆都創意十足,包括伍餐肉(午餐肉)、伍夠霸氣(唔夠霸氣)、伍揚瑞(唔樣衰)、伍揚瑞(五糧液)、伍色凌之(五色靈芝)、伍逆女(仵逆女)。

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截圖、連登討論區截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