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爆食安問題!日前有大陸媒體隨執法人員到昆明一間農副產品加工坊拍攝,揭發加工坊內的大媽以口剝蠶豆!而老闆面對執法人員的質詢時,更以超神邏輯解釋事件,令網民暴怒炮轟「太過份」!

 大陸爆出口水蠶豆事件
大陸爆出口水蠶豆事件(圖片來源:unsplash@elsbethcat)

繼上月康師傅老壇酸菜事件後,最近大陸又再次爆出食安問題!日前大陸媒體報導,雲南昆明一間農副產品加工坊有工人用口剝蠶豆皮,記者根隨該區市場監管所執法人員到場了解時,在場的大媽們不以為然,仍然繼續用口剝蠶豆皮,直至執法人員要求工人聯絡老闆及叫停才作罷。

(圖片來源:weibo@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大媽用口剝原因曝光

由拍攝的影片所見,現場已剝皮的蠶豆疑有牙印,不過老闆到場卻極力否認大媽們以口剝蠶豆皮,後來又指加工坊的生意太好,因此招致同行妒忌,才會令加工坊被舉報。同時更強調附近也有不少加工坊以口剝蠶豆皮,間接承認事件。據悉,因為工人的薪金是以剝好的蠶豆公斤數計算,為了快速剝更多的蠶豆,大媽們才會以口剝蠶豆。

據報該加工坊的老闆與全體員工皆無法出示健康證件,而執法人員則在當場查獲並銷毀共198.4公斤相關蠶豆。同時更對老闆進行批評教育,要求她寫保證書「杜絕口水蠶豆」。另外,當地執法人員也到附近市場進行突擊檢查,暫未發現口水蠶豆有流入市場的情況。

 當地執法人員也到附近市場進行突擊檢查
當地執法人員也到附近市場進行突擊檢查(圖片來源:weibo@澎湃新聞影片截圖)

事件爆出後,大批大陸網民都怒斥「口水蠶豆」十分嘔心,同時也質疑執法人員懲罰太輕:「這種事屢見不鮮了吧,年年曝年年有,不理解為什麼我們不設置高價處罰,罰到這些商販不敢這麼做,難道這很難嗎?」、「以後再也不買剝了皮的零食吃」。也有網民以電影《春田花花同學會》的著名場面反諷到:「看來無骨雞爪是老太太咬的也不假」。

 有網民以電影《春田花花同學會》的著名場面反諷到:「看來無骨雞爪是老太太咬的也不假」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網民以電影《春田花花同學會》的著名場面反諷到:「看來無骨雞爪是老太太咬的也不假」(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春田花花同學會》截圖)

圖片來源:電影《春田花花同學會》截圖、weibo@澎湃新聞影片截圖、unsplash@elsbeth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