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賞櫻】離開日韓回到中國,意想不到原來在這裡也可以找到賞櫻地。地大物博,賞櫻景點面積大到雄 霸一個個山頭,務求以洶湧澎湃風花海來搶盡風頭。

撰文:onki(原文刊於《新假期》雜誌1113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Shutterstock、新傳媒資料室

中國賞櫻|走進70萬棵櫻花花海!世界最大櫻花基地+附春日花曆指南


1.世界最大櫻花基地
2.春季限定櫻島
3.看不膩芝櫻地氈
4.春日花曆指南


1. 世界最大櫻花基地:中國‧平壩農場

花期: 3月中旬-4月初
櫻花數目: 70萬棵

藏在中國貴州的平壩農場那無邊際粉紅花海絕景,多得一段刊載在BBC的航拍影片,驚艷到讓世界各地花癡們不顧迢長路遠也誓要見真身的決心。曾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上最值得到訪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個佔地超過2.4萬畝農場內的70萬棵櫻花,就會由3月中旬開始綻放,整片山頭湖泊構成的洶湧澎湃粉紅花海,只有出動航拍才能盡覽那壯闊景色。

佔地超過2.4萬畝農場內的70萬棵櫻花,就會由3月中旬開始綻放
佔地超過2.4萬畝農場內的70萬棵櫻花,就會由3月中旬開始綻放

回到目錄


2. 春季限定:粉色櫻島

去年櫻花園因受疫情影響而沒有對外開放,今年開園日期還未確定,花癡們不妨先記錄在案。作為貴州省最大的花卉苗木培育基地,花季期間免費入場。

想要走遍這個櫻園,除非你是體力天賦異禀的十項全能鐵人,否則還是乖乖買票坐上觀光車去,穿梭繁櫻廣場、尋櫻園、漫櫻園及花雨島4個核心景區,沒有畫蛇添足地多加佈景板等山寨人工裝飾,櫻花分為先盛開的白色早櫻和較遲開的粉紅色晚櫻,整個花季開足3星期,花開如海,在紅楓湖蔚藍湖水襯托下,寒緋樱、山櫻及八重櫻或深或淺的粉紅潤白層層重疊,鳥瞰就像迷你粉色櫻島,難得地沒有沾染景區的俗氣。

平壩農場
地址:中國貴州省貴安新區平壩農場
回到目錄


3. 看不膩芝櫻地氈:中國‧花仙子生態旅遊區

花期: 4月初-4月尾

櫻花數目: 1,600萬株 中國有很多第一,除了前文的世界第一大櫻花海平壩農場外,在山東省也有個中國第一大的芝 樱花海「花仙子生態旅遊區」。

面積約4千畝旅遊區分為日照花仙子風景區及飛花灣景區,前 者以遊樂設施及油菜花田等為主,後者則有玻璃橋、樱花谷及芝樱花海等設施,公園每年4至 11月有櫻花、油菜花、鬱金香、向日葵及薰衣草等160多種花卉輪流上陣。春日櫻花雖好,卻 不及 1,600萬株盛放的芝櫻來得震撼,高低起伏的花田把整個山丘的斜坡染成粉紅,細看下更 可看到芝櫻有不同層次的桃紅、白及紫色,風吹花動,格外浪漫,難怪少女們都沉醉在自拍的 世界。

不似國內其他景點人滿為患,花海面積大,遊人不多,可以隨時獨佔美景,場內放有 不同的布景版讓大家打卡。
不似國內其他景點人滿為患,花海面積大,遊人不多,可以隨時獨佔美景,場內放有 不同的布景版讓大家打卡。

花仙子生態旅遊區
地址:中國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西湖鎮
開放時間:8:30am-6pm,冬季5pm關閉
入場費:RMB 50/HK$60
網址:rzhxz.icoc.me
回到目錄


櫻花以外,春日花曆指南

京都春櫻秋楓無人不曉,但其實關西原來還有粉色山頭芝櫻、粉蝶花藍色花海、薰衣草原及紫藤、繡球花、波斯菊等可以追看,花田名所有的在大阪市中心,也有的隱於兵庫縣鄉郊山頭,就連到訪日本百次的達人都未必知曉,出發去花花世界打卡!
回到目錄

無盡頭粉蝶花海
日本。大阪舞洲海濱公園

花期:4月中-5月初

由大阪舞洲百合園變身而成的粉蝶花名所,佔地4.4公頃粉蝶花海屬關西最大規模,4月中下旬過百萬朵藍色粉蝶花盛放,整個山丘就像鋪了厚厚的天藍色氈子,與緊接的大阪灣海岸合體,整片湛藍無限地延伸,可惜還未有機會看到去年增設藍白相間粉蝶花田,唯有記錄在行事曆上,明年抓緊機會到訪!

大阪舞洲百合園變身而成的粉蝶花名所
大阪舞洲百合園變身而成的粉蝶花名所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區北港綠地2丁目
網址:seasidepark.maishima.com/nemophila
回到目錄

夢幻紫藤花雨隧道
日本。河內藤園

花期:4月中-5月中

約6千平方公尺的藤園,比一個足球場還要小,入面共有2條分别長80米及110米的「紫藤隧道」、2個大小不一的圓拱花棚「紫藤Dome 」及一個約標準泳池大小的「大藤棚」,種植了約22個不同品種的藤花,有長有短,當中以紫色最多,另外亦有紅、白、紫紅等不同顔色,外形有點像小小的蘭花,但當中最特别是擁有多重花瓣、仿如小花球的「八重」。被垂下的花瓣包圍,抬頭望,那片淡紫色紫藤仿如無限伸延,幸福地沐浴在那陣甜蜜的花香中。

6千平方公尺的藤園
6千平方公尺的藤園

地址: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八幡東區河內2-2-48
網址: kawachi-fujien.com
回到目錄

層層疊梯田繡球花花海
台灣。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花期:5月中-6月中

在台灣人IG爆紅的繡球花牆就是在陽明山竹子湖,每年5月中至6月中去夢幻色系的巨型粉嫩花球正好開遍山頭,人人搶拍。此農園採梯田式種植,繡球花也跟著梯田種得彎彎曲曲,夢幻色彩層層相間,拍起照來充滿立體感。農園讓布置了美美的垂吊花棚作影相位,無論哪個角度都超好拍。

夢幻色系的巨型粉嫩花球正好開遍山頭
夢幻色系的巨型粉嫩花球正好開遍山頭

地址:台灣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網址: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