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鵝山行山路線|飛鵝山是香港新九龍最高山峰,於山頂可以飽覽九龍半島、香港島及西貢白沙灣的美景。於秋季更可以欣賞到漫山芒草的景象!飛鵝山近山頂位置其中一處更有「自殺崖」之稱,成為近年的打卡勝地,但由於地勢險峻,新手或畏高人士不宜前往!本文介紹的飛鵝山行山路線以飛鵝山道為起點,慈雲山為終點,新手可以跳過自殺崖,直接前往東山。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飛鵝山行山路線|高級路線5大景點推介



飛鵝山介紹
飛鵝山行山路線攻略
飛鵝山行山打卡景點
飛鵝山行山交通

飛鵝山行山路線
路線: 飛鵝山道→自殺崖→象山→東山→吊草岩→慈雲山
長度: 9.3 公里
需時: 約 4 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5星(5星為滿分)
交通: 起點:乘搭小巴到「飛鵝山道」下車
回程:慈雲山巴士總站離開
備註: 自殺崖已被漁護署列為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之一,新手或畏高人士不宜前往。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路線(圖片來源: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飛鵝山介紹|飽覽九龍半島、香港島及西貢白沙灣

飛鵝山高603米,是香港新九龍最高山峰,於山頂可以飽覽九龍半島、香港島及西貢白沙灣的美景。於秋季更可以欣賞到漫山芒草的景象!

飛鵝山近山頂位置地勢險峻,其中一處更有「自殺崖」之稱,成為近年的打卡勝地。自殺崖曾發生過多宗意外,已被漁護署列為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之一,新手或畏高人士不宜前往!本文介紹的飛鵝山行山路線以飛鵝山道為起點,慈雲山為終點,新手可以跳過自殺崖,直接前往東山。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
飛鵝山自殺崖意外頻生,如果初行者不宜挑戰(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
自殺崖一帶不是正式行山路線,由登山者自行開闢山路,所以碎石多,地勢也很危險。(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回到目錄


飛鵝山行山|路線攻略

由飛鵝山道出發,雖然風景較少但難度較低,不過路上沒有行人專用道路,行的時候要小心車輛。由百花林墓碑開始就正式進入飛鵝山範圍了,看見由紅漆塗上的數字「328」後,便可到達飛鵝山東面的登山入口。然後再沿石級攀上山頂,便可欣賞到飛鵝山東邊附近的風景。

要前往自殺崖的登山人士注意,南脊山路多為懸崖,路徑滿佈浮沙碎石,具有危險性,新手可在登飛鵝山後可略過自殺崖不走,然後前往東山繼續行山路線。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飛鵝山行山|5大打卡景點

飛鵝山行山景點1. 飛鵝山觀景台

在飛鵝山觀景台眼前一片開揚,香港180度無死角盡收眼底!這裡可以同時欣賞維港、九龍、香港,甚至昂船洲大橋、馬灣海峽,能將所有香港引以為傲的美景一次盡覽的地方,可說是屈指可數!

飛鵝山行山景點2. 飛鵝山芒草

踏入11月開始可以在飛鵝山欣賞芒草!由「飛鵝山觀景台」向前行約300m左右的兩座芒草小山,不但較茂盛,山頂更可以360度俯瞰沙田及大埔,全無死角到處都是靚景!加上山頂有足夠平地,絕對可以係度野餐露營談談情。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飛鵝山行山景點3. 自殺崖

飛鵝山行山景點4. 象山、東山

象山及東山分別高585米及554米。雖然名氣不及飛鵝山,但身處山上也能看到九龍全貌!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飛鵝山行山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飛鵝山行山景點5. 大老山氣象站

在大老山氣象站可以遠眺吐露港、中文大學及慈山寺,另外也有不少芒草可以打卡。下山的時候可以由「大老山氣象站」返回「衛奕信徑4段」,沿路下行約10分鐘已可到達「扎山道停車場觀景台」。這個觀景台是另一個欣賞香港夜景的絕佳地點。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東京景點2023 飛鵝山行山路線 扎山道停車場觀景台可以看到夜景。
扎山道停車場觀景台可以看到夜景。(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回到目錄


飛鵝山行山路線|交通

飛鵝山行山路線-交通
起點: 乘搭1/1A 小巴於「飛鵝山道」下車
回程: 於慈雲山巴士總站離開

回到目錄

飛鵝山行山路線難度高嗎?

飛鵝山近山頂位置地勢險峻,其中一處更有「自殺崖」之稱,成為近年的打卡勝地。自殺崖曾發生過多宗意外,已被漁護署列為曾發生致命及嚴重意外的高危地點之一。詳情請看

飛鵝山行山路線有哪些打卡位?

飛鵝山山頂可以飽覽九龍半島、香港島及西貢白沙灣的美景。於秋季更可以欣賞到漫山芒草的景象!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IG@beartiffany、IG@kelvin_.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