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背水塘家樂徑怎麼去?河背水塘家樂徑是初級行山路線,可以看到竹林和壯觀水壩之餘,而且2小時來回,輕輕鬆鬆就行完!一文看清路線、打卡位和前往及離開交通方法。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河背水塘家樂徑|2小時初級行山路線+竹林隧道+水壩打卡位



河背水塘家樂徑路線介紹
河背水塘家樂徑交通方法
河背水塘家樂徑打卡位(竹林隧道+水壩)
河背水塘家樂徑回程交通方法
河背水塘家樂徑行山路線完整影片

河背水塘家樂徑路線介紹

河背水塘家樂徑行山資訊
路線:

河背村>河背營地>河背水塘家樂徑>竹林隧道>繞水塘一圈

長度: 約3.5公里
需時: 1 小時
難度: ★★☆☆☆
交通: 元朗泰衡街坐71號專線小巴至河背村下車
備註:

71號專線小巴在天氣好的日子,人多時,較大機會上不到車。

河背水塘是香港面積最細的灌溉水塘,亦是香港少有的 S形堤壩水塘。圍繞河背水塘走一圈只需1小時路程,而且環塘的路況平坦,十分適合一家大細郊遊。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環塘的路況平坦,十分適合一家大細郊遊。
【河背水塘家樂徑】環塘的路況平坦,十分適合一家大細郊遊。(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於河背水塘家樂徑的中段有個小竹林,種在河背水塘家樂徑兩邊的竹子形成一條竹林隧道。於早上較少人時到達,配合陽光照射下來反映在竹葉上,真的很美。於不能旅遊的日子,可以想像一下自己到了河背水塘迷你版嵐山竹林,影相打卡,止一下旅行癮。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於不能旅遊的日子可以想像一下自己到了迷你版嵐山竹林
【河背水塘家樂徑】於不能旅遊的日子,可以想像一下自己到了迷你版嵐山竹林。(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前往河背水塘家樂徑交通

由元朗泰衡街乘 71號小巴(車費$7.8)到河背村總站下車(約需1小時)。
上斜的途中可以回望錦田市區,景色開揚。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上斜的途中可以回望錦田市區,景色開揚
【河背水塘家樂徑】上斜的途中可以回望錦田市區,景色開揚。(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河背水塘家樂徑打卡位(竹林隧道+水壩)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河背營地/燒烤場
【河背水塘家樂徑】河背營地、燒烤場。(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河背村上斜前往河背營地、燒烤場(約 20分鐘)。

河背營地、燒烤場 再上斜前往河背水塘 (約10分鐘)。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河背水塘
【河背水塘家樂徑】河背水塘。(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沿河背水塘家樂徑圍繞水塘一圈
【河背水塘家樂徑】沿河背水塘家樂徑圍繞水塘一圈。(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沿河背水塘家樂徑圍繞水塘一圈(約1小時),途中還可以在水塘邊欣賞倒影。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水塘邊倒影
【河背水塘家樂徑】水塘邊倒影。(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於河背水塘家樂徑中段還有一個竹林,是一個很美的影相打卡位。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迷你版嵐山竹林
【河背水塘家樂徑】迷你版嵐山竹林。(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穿過河背水塘家樂徑竹林隧道後,還有一小段樓梯往下,走到最底更有一條小橋。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 走到最底更有一條小橋
走到最底更有一條小橋。(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這段路是我們最喜歡的,在兩邊竹子伴著的竹林,真的甚有意境。
回到目錄

河背水塘家樂徑回程交通

沿原路回河背村小巴站坐 71號專線小巴回程。

注意!71號小巴除了可於元朗泰衡街總站乘坐外,亦可於錦上路西鐵站C出口對出的小巴站上車,但天氣好的日子,人多時,較大機會上不到車。

平山 大尾篤 【河背水塘家樂徑】沿原路回河背村小巴站坐 71專線小巴回程
【河背水塘家樂徑】沿原路回河背村小巴站坐 71號專線小巴回程。(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資料授權:We4 Travel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河背水塘家樂徑有甚麼打卡位?

河背水塘家樂徑不難行,屬於新手行山路線。於河背水塘家樂徑的中段有個小竹林,種在河背水塘家樂徑兩邊的竹子形成一條… 河背水塘家樂徑詳情

河背水塘家樂徑行山路線路況平坦嗎?

河背水塘是香港面積最細的灌溉水塘,亦是香港少有的 S形堤壩水塘,環塘的路況… 河背水塘家樂徑詳情

撰文:We4 Travel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