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行山|上北眺亭有兩條路,一是較遠的大貴灣海濱小徑長貴路、長北路上;另一條路較短,從長洲安老院旁斜路上 。假如選擇後者上,大貴灣落,行5-6分鐘斜路便到達長利公園。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長洲行山|北眺亭路線教學!約1小時鳥瞰長洲全景

路線: 長洲碼頭>長洲安老院旁斜路>北眺亭
長度: 約1.7公里
需時: 約1小時
難度: 1粒星,新手都能輕鬆完成
交通: 從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至長洲,船程約35至60分鐘。上岸後左轉,沿新興海傍街及北社海傍路步行至長貴路;然後再經由長貴路及長北路步行至北眺亭,全程約50分鐘。
備註: 有兩條路線,較遠的是大貴灣海濱小徑長貴路、長北路上;另一條路較短,從長洲安老院旁斜路上 。假如選擇後者上,大貴灣落,行5-6分鐘斜路便到達長利公園。

  • 上岸後左轉,沿新興海傍街及北社海傍路步行至長貴路,然後再經由長貴路及長北路步行至北眺亭,全程約50分鐘。
  • 上北眺亭有兩條路,較遠的是大貴灣海濱小徑長貴路、長北路上。
  • 另一條路較短,從長洲安老院旁斜路上 ,再走10分鐘到達一個平台,便是北眺亭入口,沿石階走即看到北眺亭。

從長洲安老院旁斜路上 ,再走10分鐘到達一個平台,亦是北眺亭入口
從長洲安老院旁斜路上 ,再走10分鐘到達一個平台,便是北眺亭入口。(圖片來源:holimood)

上到北眺亭,視野廣闊
上到北眺亭,視野廣闊。(圖片來源:holimood)

上到北眺亭,視野廣闊,東望北角咀 !

北眺亭 水清沙幼的東灣
水清沙幼的東灣。(圖片來源:holimood)

遠眺水清沙幼的東灣、長洲民居及碼頭,從山下爬到長洲的最高點,看到風景如此的美,不期然有種舒暢的感覺!

北眺亭 從山下爬到長洲的最高點,看到風景如此的美
從山下爬到長洲的最高點,看到風景如此的美。(圖片來源:holimood)

長洲交通

從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至長洲,船程約35至60分鐘。上岸後左轉,沿新興海傍街及北社海傍路步行至長貴路,然後再經由長貴路及長北路步行至北眺亭,全程約50分鐘。
(GOtrip 編按:近年長洲每逢假日人潮迫爆,島上居民深感市民因傳媒推介而「迫爆」長洲,小島的船程班次不勝負荷,大家決定行程前,請先看看原居民的意見。

長洲北眺亭難去嗎?

不難,不過有兩條路上去,分別是…詳情請看

長洲行山北眺亭路線是?

路線全長大約1小時,從中環5號碼頭乘渡輪至長洲,上岸後左轉,沿著…詳情請看

撰文:holimood圖片來源:授權:holim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