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在現今社會是平常不過的事情,淘寶和Gmarket這些網購平台是懶人的最愛。特別是女生們,一定會網購衣服、飾物甚至傢俬等東西。但是你有沒有發現,買回來的物品很容易貨不對辦?可能你已經中伏!以下6大淘寶陷阱,可以應用在任何一個網購網站,做個精明消費者,不想浪費無謂錢就要記住了!

撰文:Athena 、C Lam@Central|圖片:淘寶、微博、Instagram

6大淘寶隱藏陷阱你要知!

1. 不是真正實拍的店舖

淘寶最容易出現這些不是實拍的舖頭,字面上寫是實拍,但可能只是店主偷別人的圖,當你收到貨的一刻,就會發現質地和尺寸與圖中不符!要看看這店舖是否實拍,就要看看他們的每張相片風格和model是否一致,那就不會出太大意外了。

2. 上衣總是看不到下襬

現在很流行把上衣塞進下裝裡穿,如果你發現這間店舖的圖片裡,所有衣服都看不到下襬的話,很有可能是它的質地和剪裁不太理想,大家要留意下。

3. Model 擺pose勁誇張

有時model為了穿出來的效果好看,就會擺好誇張的姿勢,又或者會刻意遮住一些衣服奇怪的地方,所以上網買衣服的時候,要看看店裡的model拍照姿勢是否正常!

4. 袖子一直都是摺起的

把袖子摺起雖然是一種fashion,看起來也會型格一點。但如果店家只提供摺起袖來的圖片的話,很有可能把袖子放下來,就會出現瑕疵。

5. 很少影正面相

道理和下襬、袖子一樣,如果model總是遮遮掩掩,沒有大方地把正面的衣服展示出來的話,還是不要再幫襯這家店買衣服。

6. 只有衣服尺寸,沒有model身高體重

沒有model的身高體重,很容易被影相的角度欺騙了,所以說角度的重要性。當你買回來後,才發現原來衣服太長或太短,那就後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