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底,泰國女星 Tangmo (Nida Patcharaveerapong) 與幾位富商在晚上遊船河時不幸墜河失蹤,後來泰國警方河上尋獲遺體,並公開調查報告顯示死因是溺水。然而,隨着警方調查報告以及知情人公開細節,網民感到事件並非單純意外。事隔 3 個月,已離世的 Tangmo 其 Facebook 專頁突然自動更新,離奇地發文似乎要揭發自己被害真相。到底是靈異事件,還是知情人士想藉此揭開真相?

Tangmo臉書突然自動更新

5月21日在 Tangmo 離世後約3個月,她的 Facebook 突然開始更新,接連上載了多張照片,並在帖文間隱約透露自己的死亡是另有隱情。Tangmo 先是上載了一張女子的背影照,並寫道「我被我又愛又信任的朋友陷害了。」之後隔了 5 小時後,再上載了與友人的合照,帖文是「我哪裡都沒去,還在等待你們5個人說出真相,如果不說實話,我將向大家揭露真相,到底船上發生甚麼事。不要以為刪除手機數據就無法恢復,親愛的朋友。」似乎暗示了她的死亡與朋友有莫大關係!

Tangmo 帖文疑寫上:「這是我上船前吃的最後晚餐,然後帶我去酒店 ,下一張是我拍的酒店照片,你為什麼帶我去旅館,請解釋一下,親愛的朋友」
帖文疑寫上:「這是我上船前吃的最後晚餐,然後帶我去酒店 。你為什麼帶我去旅館?請解釋一下,親愛的朋友」(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Patcharaveerapong)

泰國墜河 Tangmo Tangmo 的臉書突然更新!
Tangmo 的臉書突然更新!(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Patcharaveerapong)

泰國墜河 Tangmo 帖文的內容更暗指自己是被謀殺!
帖文的內容更暗指自己並非因意外過世!(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official)

Tangmo接連分享多則帖文 似是內有疑情

之後,Tangmo 更發布了多則帖文,當中包括一張膝蓋瘀青照,寫著「我的腿疼,我怎麼蹲在船尾?親愛的朋友。」其後又在留言處貼出一張圖畫,畫中女生抬頭張口伸出舌頭,有大量藥丸準備跌入口中,令網民質疑事件與毒品有關,另外還有一條 18 秒的影片,片中可見 Tangmo 正準備登船,但因風浪太大腳步不穩,帖文中更又寫道:「當船停着浪打過來的時候,我要扶着兩個男生的手臂才能站起來,船尾又怎可以尿尿呢,親愛的朋友。」

泰國墜河 Tangmo 留言的貼圖被懷疑與毒品有關。
留言的貼圖被懷疑與毒品有關。(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official)

泰國墜河 Tangmo 更貼出了一張膝蓋瘀青照。
更貼出了一張膝蓋瘀青照。(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official)

更多證據持續曝光

及至 5 月 23 日,Tangmo 的 Facebook 持續上載了更多照片及文字,當中包括一張自拍照,可以看到臉上的 Tangmo 有被打過的傷痕,並配文指自己當日被攻擊,「但是誰攻擊我的?我親愛的朋友。」另一張照片是與其他兩位朋友的合照,寫道她發現 Mo 當天沒有飲太多酒,所有 5 個朋友都飲光了酒,但為什麼只有 Mo 的酒精測試是93mg%?請說出真相,我親愛的朋友。」

泰國墜河 Tangmo Tangmo Facebook 上載多張被打的照片。
Tangmo Facebook 上載多張被打的照片。(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official)

泰國墜河 Tangmo 暗指是受到船上人員的攻擊。
暗指是受到船上人員的攻擊。(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official)

泰國墜河 Tangmo 更提出對酒精測試結果的質疑。
更提出對酒精測試結果的質疑。(圖片來源:FB@Happy Melon officia)

發布帖文者身分成疑

對於發文者的身分,網上也是議論紛紛。一開始神秘人是用 Tangmo 的 Facebook「Happy Melon Patcharaveerapong」發布消息,之後似乎是因為被刪除原本的帳戶,而改為另開帳戶「Happy Melon official」繼續爆料。Tangmo 的媽媽已透過律師表示不是自己發布的,並表示她不會用社交平台。與此同時,Tangmo 的哥哥在「泰譯聞」中留言指「這是我妹的臉書,但我不知到你是誰,可是如果你有什麼資料,都丟出來吧,用力一點!」似乎哥哥十分希望妹妹可以沉冤得雪。

泰國墜河 Tangmo Tangmo的媽媽表示不會用Facebook。
Tangmo的媽媽表示不會用Facebook。(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泰國墜河 Tangmo Tangmo的哥哥支持爆料,想為妹妹找回公道。
Tangmo的哥哥支持爆料,想為妹妹找回公道。(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天才大叔罕有直播爆猛料

與此同時,一位 55 歲被網民稱為「天才大叔」的男子成為 Tangmo 墜河案的關鍵,他是一位在泰國有名的「義警」,因為站在了警方的對立面,故此被稱為「天才大叔」。他指出案件不是對外宣布的意外墜河案,他再透露大腿傷口不是因輪船船槳划傷,而是因為K2折疊刀而造成傷口。另外,Tangmo 的死亡時間也不是26號當日不小心墜河,極有可能是在25號晚上岸上已造成意外。「天才大叔」在 5 月 22 日中午 12 點直播,澄清自己沒有接觸過 Tangmo 的媽媽,不會與 Bang Jack 同流合污,指自己手上也擁有證據,船上(5個人)其中一人會轉為污點證人,並會為他提供更多證據。目前「天才大叔」指自己不能公布更多其他資料,他強調自己已掌握案件的來龍去脈,但不會把證據交給警方,而是直接交給法官,希望案件盡快真相大白。

泰國墜河 Tangmo 「天才大叔」澄清自己不會與 Bang Jack 同流合污。
「天才大叔」澄清自己不會與 Bang Jack 同流合污。(圖片來源:YouTube@泰二代Vita Travel With Vita截圖)

泰國墜河 Tangmo 自己手上也擁有證據,船上的 5 個人其中 1 個會轉為污點證人。
自己手上也擁有證據,船上的 5 個人其中一位將會轉為污點證人。(圖片來源:YouTube@泰二代Vita Travel With Vita截圖)

18 秒影片

「天才大叔」影片

資料來源:Facebook

泰國女星Tangmo離世後為何專頁仍會更新?

Tangmo 離世後約3個月,她的 Facebook 突然開始更新,接連上載了多張照片,並在帖文間隱約透露自己的死亡…詳情請看

泰國女星Tangmo離世後專頁有甚麼更新?

Tangmo 先是上載了一張女子的背影照,並寫道「我被我又愛又信任朋友陷害了。」之後隔了 5 小時後…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泰二代Vita Travel With Vita截圖、連登討論區截圖、FB@Happy Melon official、FB@Happy Melon Patcharaveerap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