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疫情下無法出國旅行,很多人都會近近地到長洲等地放鬆遊玩一番。作為本地熱門旅遊區之一的長洲,不時會傳出靈異事件,多單都市傳說更是深入民心。日前有位港人在社交平台分享了入住長洲渡假屋時所經歷的靈異事件,嚇得他們一行多人甚至日後也不敢再去,最終更揭發了令人心寒的真相。

長洲 很多人都會近近地到長洲等地放鬆遊玩一番,示意圖/
示意圖。很多人都會近近地到長洲等地放鬆遊玩一番,(圖片來源:Unsplash@housescheung)

港人分享長洲恐怖經歷

該名網民在Facebook專頁「巴打絲打11鬼故台」投稿,分享一個真人真事的靈異事件。事主指自己早前曾與幾個友人相約去長洲,數人也租了一間渡假屋過夜遊玩,當晚玩到凌晨三、四時左右準備睡覺時,發現其中一名友人在廁所內約20分鐘仍未出來,期間更傳出不尋常的奇怪敲打聲響。

長洲 日前與幾個友人相約去長洲並租了一間渡假屋過夜遊玩
日前與幾個友人相約去長洲並租了一間渡假屋過夜遊玩(圖片來源: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截圖)

廁所內不斷傳出怪聲

大家起初不以為然,但因擔心他喝醉酒暈倒在廁所,另一個友人便敲門詢問,結果得不到任何回覆,事主也形容「貼喺門度聽淨喺聽到敲嘢嘅聲,喺有節奏一下一下咁敲」,令人毛管戙。仍在廳內的幾人感到疑惑,決定撞門入廁所一探究竟,卻發現廁所門根本未有上鎖,但他們推開門後竟然看到了眼前不可置信的恐怖一幕。

長洲 期間更傳出不尋常的奇怪敲打聲響
期間更傳出不尋常的奇怪敲打聲響(圖片來源: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截圖)

友人雙手扶鏡 不停地用頭撞鏡

他們發現廁所內的友人「雙手扶鏡,一下一下咁用頭撞鏡」。當時他看似眼神空洞,並無意識,而頭上已經出現明顯的傷口,但該友人仍然無視痛楚持續撞鏡。其他人見狀大驚並上前制止,其後便強行把他帶出客廳坐下,但他的意識依然未清醒,頭部仍然不斷向前移動,不斷持續撞鏡動作,行為相當詭異可怕。

長洲 廁所內的友人「雙手扶鏡,一下一下咁用頭撞鏡」
廁所內的友人「雙手扶鏡,一下一下咁用頭撞鏡」(圖片來源:ViuTV《學校奇談》截圖)

長洲 當時他眼神空洞,並無意識,持續撞鏡。
當時他眼神空洞,並無意識,持續撞鏡。(圖片來源:電影《靈異405號房》截圖)

翌日失去任何記憶

幾位朋友大為緊張並為他清洗及處理傷口,期間友人突然情緒崩潰,不停流淚痛哭,「喊下喊下就停低瞓著咗,我哋帶佢去醫院包紮,佢全程都冇醒過」。直到第二日中午,該友人才緩緩清醒過來,但對於昨晚的種種失控行為,卻完全沒有絲毫記憶,就像突然「斷片」一樣。

長洲 行為相當詭異可怕
行為相當詭異可怕(圖片來源:Netflix《韓國都市怪談》截圖)

一番追問下,友人憶述他的記憶只停留在照鏡的時候,當時他看到鏡子突然覺得特別傷心,不禁悲從中來,但完全不記得原因,完全「醒唔起發生乜事」。幾位朋友商討過後,以免造成驚恐,最後也未有將實情告知,僅僅以「廁所跌親個頭」作為理由輕輕帶過。

長洲 幾位朋友大為緊張並為他清洗及處理傷口
幾位朋友大為緊張並為他清洗及處理傷口(圖片來源: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截圖)

長洲 幾位朋友商討過後,以免造成驚恐,最後也未有將實情告知
幾位朋友商討過後,以免造成驚恐,最後也未有將實情告知(圖片來源:TVB《降魔的2.0》截圖)

揭發細思極恐真相

令人細思極恐的是,他們事後在網上查詢後發現,原來當晚入住的渡假屋曾發生駭人慘劇,他們便將事件串連起來後,認為這次的靈異事件與駭人慘劇有關。他們在得悉真相後再也不敢談及此事。而事實上,位於長洲的東堤小築過去曾發生過不少慘劇,因此該區盛傳的鬼故亦十分多,而且慘劇及靈異事件頻生,所以東堤小築的管理人都有「不租屋予一個人」的不成文規條。

長洲 長洲自殺案以及鬧鬼事件頻生
長洲慘案以及靈異事件頻生 (圖片來源:TVB《降魔的2.0》截圖)

網民在長洲有甚麼靈異經歷?

事主指自己早前曾與幾個友人相約去長洲,數人也租了一間渡假屋過夜遊玩,當晚玩到凌晨三、四時左右準備睡覺時,發現其中一名友人在廁所內約20分鐘仍未出來,期間更傳出不尋常的…詳情請看

友人對於自己的行為有印象嗎?

直到第二日中午,該友人才緩緩清醒過來,但對於昨晚的種種失控行為,卻完全沒有絲毫記憶,就像突然「斷片」一樣… 詳情請看

Tags :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brothersisterhk11 截圖、iu《學校奇談》截圖、TVB《降魔的2.0》截圖、Netflix《韓國都市怪談》截圖、電影《靈異405號房》截圖、Unsplash@housescheung、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