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踏入YouTube界「超級富三代」鍾培生到了日本東京吃喝玩樂,不時也會拍一些旅遊片段及Vlog上載到自己頻道。最新一集鍾培生就上載了一段他為了買生日禮物給媽媽而到了銀座尋覓的影片,影片中他豪花100萬日圓(約62,000元港幣)買到一把全球唯一一把江戶時代的文物「黃金刀柄」,為了折扣他更親身去提款,片段中見到一大疊日圓,場面非常震撼。

鍾培生 5月24日是鍾培生媽媽的60歲生日
5月24日是鍾培生媽媽的60歲生日(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鍾培生為媽媽60大壽找生日禮物

5月24日是鍾培生媽媽的60歲生日,於是鍾培生特意尋找一份生日禮物盡孝心,但他在片段中表示買禮物給媽媽是一件極難的事情,因為媽媽很多東西都不需要,媽媽既不會買名牌手袋、自己又有相熟珠寶供應商、也不愛收花,因此要買一份媽媽喜歡的禮物就要花點心思,於是他去銀座尋覓一份特別的禮物。

鍾培生 他到了銀座找尋生日禮物
他到了銀座找尋生日禮物(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意外發現江戶時代的文物「黃金刀柄」

經過一家賣武士刀的店舖時,他本想買一個盔甲贈予媽媽放在家做擺設,希望可以有助媽媽打麻雀時「長勝」。

鍾培生 他本想買一個盔甲贈予媽媽放在家做擺設
他本想買一個盔甲贈予媽媽放在家做擺設(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於是他走入了這間店舖看看,再問問店員有沒有可以送禮的貨品介紹,意外發現了一個江戶時代的文物,售價高達100萬日圓(約港幣62,000元)全球僅一個的「黃金刀柄」,刀柄上刻了神奈川縣江之島,當地神社供奉一位象徵守財的女神,有守財、賺錢的意思,正好符合可以為媽媽帶來好運的兆頭,加上附有證書,證明是一等一的文物,於是他馬上決定入手。

鍾培生 售價高達100萬日圓約港幣62000元)全球僅一個的「黃金刀柄」
售價高達100萬日圓(約港幣62000元)全球僅一個的「黃金刀柄」(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鍾培生 刀柄上刻了神奈川縣江之島,當地神社供奉一位象徵守財的女神,
刀柄上刻了神奈川縣江之島,當地神社供奉一位象徵守財的女神,(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為了折扣親身去提款機提錢

原本鍾培生打算用信用卡付款,但要收手續費,雖然身為「超級富三代」但他也精打細算,詢問如果用現金付款會否有折扣,而店員稱若以現金支付則有10萬日圓(約6,200元港幣)的折扣,身上沒有足夠現金的他立即去找提款機提取現金,更說媽媽知道他為了節省而提現金必定倍感安慰。鍾培生指開頭店員介紹買5-6萬日圓的文物也不太看得上眼,因為他覺得媽媽60大壽應隆重其事,加上買催財的東西「如果咁都唔願意使多啲錢,啲財富又點返嚟?」回到店舖後,他拿出一大疊日圓「土豪式」付款,即使影片剪了快進數錢也數足一分鐘給店員,他表示自己買到心頭好非常開心。

鍾培生 為了折扣親身去提款機提錢
為了折扣親身去提款機提錢(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鍾培生 拿出一大疊日圓「土豪式」付款
拿出一大疊日圓「土豪式」付款(圖片來源:Youtube@鍾培生Derek Cheung)

撰文:LT圖片來源:YouTube@ 鍾培生Derek Cheung、IG@khdcheung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 鍾培生Derek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