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Benz雄」的許紹雄,在他43歲(1992年)時與新加坡籍太太龍嬿而結婚,在5年後誕下女兒許惠菁(Charmaine),老來得女的他向來都痛錫自己的女兒。在去年他舉家移民到新加坡,便立即花 2,300 萬港元在當地買下 4,000 呎獨立屋,早前又打本給女兒創業開Cafe,日前Benz雄也宣布女兒訂婚,可喜可賀。原來早前許紹雄也公開了其三層半高、共 4,000 呎的獨立屋內部裝潢,一家人在新加坡生活令人羨慕不已,還揭開把一切全歸女兒名下的原因。

撰文:東方新地|編輯:RF|圖:IG@benz_hui、IG@charmainexhui 、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許紹雄25歲囡囡訂婚

由於太太龍嬿而是新加坡人,Benz雄一家三口經常在香港和新加坡兩地往返,所以在女兒大學畢業後,Benz雄決定全家正式移居新加坡。Benz雄去年和妻女舉家移民新加坡前,便以400萬新加坡幣(約2,300萬港元)買下新加坡義順區一幢4,000呎獨立屋,歸在女兒名下,與外母等親人一同居住,而最近許紹雄在社交網上戴「一家四口」照,相中似為求婚派對,一家人背後有燈管寫上「will you marry」字眼,而囡囡Charmaine則捧著大束鮮花sweet到漏!

Benz雄興高采烈宣布囡囡訂婚了!(圖片來源:許紹雄社交網)
Benz雄興高采烈宣布囡囡訂婚了!(圖片來源:IG@benz_hui)

許紹雄宣布囡囡訂婚,獲好友佘詩曼、黃翠如和陳煒等送祝福。(圖片來源:許紹雄社交網)
許紹雄宣布囡囡訂婚,獲好友佘詩曼、黃翠如和陳煒等送祝福。(圖片來源:IG@benz_hui)

獲拍拖六年男友求婚,兩人sweet到漏。(圖片來源:Charmaine社交網)
獲拍拖六年男友求婚,兩人sweet到漏。(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

求婚派對氣氛一流,單膝下跪係指定動作吧!(圖片來源:Charmaine社交網)
求婚派對氣氛一流,單膝下跪係指定動作吧!(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

Charmaine與未婚夫Shane拍拖六年,好登對。(圖片來源:Charmaine社交網)
Charmaine與未婚夫Shane拍拖6年,好登對。(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

許紹雄
Benz雄與太太龍嬿而因朋友聚會而認識,拍拖約7年後於1992年結婚。(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許紹雄
Benz雄一家移居新加坡後與外母等親人同住,他曾透露在移居當地後,有意搞珍珠奶茶生意來打發時間。(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雖然Benz雄和女兒Charmaine之間年齡相差接近半個世紀,但兩父女感情一直好親密,完全無隔膜,Charmaine亦經常在IG發放溫馨家庭照。

許紹雄
Benz雄一家三口感情一直親密無間。(圖片來源:IG@benz_hui)

許紹雄
以往除了往返新加坡探親外,Benz雄亦經常與家人一同出國旅遊。(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25歲的Charmaine,前年自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以一級榮譽畢業,雖然 Charmaine 樣貌標緻,但據知對娛樂圈的工作完全無興趣,亦沒有打算要入行。

小時候的Charmaine。
小時候的Charmaine。(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許紹雄
Charmaine前年在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以一級榮譽畢業。(圖片來源:IG@benz_hui)

原來Charmaine在新加坡出世,五歲時才移居香港讀書,讀大學時亦曾到新加坡作交換生。

許紹雄女兒
有不少網友都希望樣貌標緻的Charmaine入行做藝人,但據知Charmaine對娛樂圈的工作完全無興趣。(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許紹雄女兒
25歲的Charmaine除了樣靚外仲有一副好身材。(圖片來源:IG@charmainexhui)

住六房獨立屋有私家泳池

對於新居歸在女兒名下,Benz雄解釋是因為自己並非新加坡公民,不能以自己名買樓,所以才會寫阿女個名。原來他在1992年與太太龍嬿而結婚時已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但並非新加坡公民,據知他已向新加坡申請成為當地公民。

Benz為移居新加坡而在去年購入當地一幢4,000呎獨立屋。
Benz雄為移居新加坡而在去年購入當地一幢4,000呎獨立屋。(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豪宅中相連的客飯廳空間闊落。
這幢豪宅有三層半高,其中相連的客飯廳空間相當闊落。(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許紹雄
飯廳設計可直望上層,許太直言最喜歡在上層望向客廳,感覺很舒服。(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去年Benz雄曾接受新加坡傳媒訪問,令他這間4,000呎豪宅首度曝光,原來這幢獨立屋有三層半高,擁有六間房及一個小型私家泳池。

許紹雄
Benz雄所買的獨立屋位於新加坡義順區,價值約2,300萬港元。(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許紹雄
甫入Benz雄家門就可見到一個小型私家泳池。(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許紹雄
偏廳採光極好,放有多張高腳椅以及舒適的吊椅,方便一家人共聚天倫。(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

為囡囡Cafe做生招牌

早前Benz雄更打本百萬給女兒創業開Cafe,原來Charmaine自前年大學畢業後,原本有意繼續升學進修,但因為疫情影響而被迫擱置計劃,一直留在新加坡未有返港的她,本身便喜歡烘焙蛋糕,因此決定在網上開店,售賣自家製的蛋糕和曲奇。

許紹雄
Charmaine現時在她開設的Cafe中負責製作甜品及咖啡。(圖片來源:IG@benz_hui)

由於網店生意好,Benz雄太太就提議開實體店,因此在去年12月,Benz雄就斥資百萬元在他們一家住所附近購入了一個1,600呎舖位,給女兒開設Cafe。

許紹雄
Benz雄斥資百萬元給女兒由網店開成實體店。(圖片來源:IG@benz_hui)

對於打本給女兒創業,Benz雄直言這是父母的責任,他說:「最緊要係仔女開心,咁做父母嘅就開心。要畀仔女做佢哋自己鍾意做嘅嘢,佢哋開心之餘,成功嘅機會亦會高啲,如果迫佢哋做唔鍾意嘅嘢,賺幾多錢都冇用,佢哋只會覺得辛苦。」

Benz雄經常現身於女兒的Cafe做生招牌幫女兒吸客,也因此令這間Cafe成為粉絲們的打卡熱點。
Benz雄經常現身於女兒的Cafe做生招牌吸客,也因此令這間Cafe成為粉絲們的打卡熱點。(圖片來源:IG@benz_hui)

家族曾是廣州第一望族

許紹雄從入行以來就因揸Benz返工而獲得「Benz雄」這個綽號,可見家境不俗,原來他的家族當年是廣州第一望族,據說家族最鼎盛時,曾經佔據廣州最繁華的路段。

許紹雄
Benz雄移民前最後演出的作品,是早前在無綫播映的劇集《陀槍師姐2021》,飾演陳豪、宣萱及羅子溢等的上司「韋展超」。雖然因為疫情關係,Benz雄今年尚未有新的作品,但他曾表示無諗過退休。(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據知許紹雄太公是晚清禮部尚書許應癸,亦是慈禧太后的乾兒子,官拜一品,獲賜可宮中騎馬。而許紹雄的叔公是許崇智,即協助蔣介石創立黃埔軍校的粵軍總司令,魯迅夫人許廣平是他的叔婆。

許紹雄
Benz雄自言好享受演戲的樂趣,他說:「退咗休就會冇寄託,好快魂歸天國,所以唔可以退休,而且拍劇好開心,有人陪你玩又有錢收,何樂而不為?加上我演嘅角色戲份都唔會太重,唔會好辛苦。」(圖片來源:YouTube@8world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