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最緊張的就是小朋友的身體,一旦小孩有任何損傷不舒服的話,家長一定會非常緊張擔心。有部分男生小時候要進行「割包皮」手術,除了因為割完後容易清潔之外,也可以大幅度減少反覆發炎感染的狀況。雖然包皮環切手術也只是一個非常小的手術,但手術也一有一定的風險!早前,在馬來西亞一名10歲小男孩因為割包皮手術發生慘痛遭遇,相信男生們單看形容都有切膚之痛。

在家做割包皮手術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2010年有一名醫藥助理在醫院的同意下,到一位10歲男童家中為他割除包皮,然而醫藥助理卻不小心出錯,直接把男童的龜頭切除。當時男童的下體大量出血,醫藥助理則把他送到醫院作搶救,然而醫生卻謊稱男童「只是尿道被剪出」,龜頭是否受損,要龜頭上的膠蓋脫落才會知道。

割包皮 醫藥助理在家中為男孩割除包皮,龜頭竟被切除。
醫藥助理在家中為男孩割除包皮,龜頭竟被切除。(圖片來源:TVB《On Call 36小時》截圖)

醫生謊稱:青春期會長出來

男童的媽媽聽了醫生的話,等了 35 天後才發現兒子的龜頭真的被切除了,再去詢問醫生時,醫生卻讓她不用擔心,更對她說「陰莖在青春期時會再長出來。」到了兒子17歲時,媽媽驚覺兒子的龜頭並沒有長回來,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割包皮 男童媽媽被醫生欺騙,35天後發現兒子的龜頭真的被切除了。
男童媽媽被醫生欺騙,35天後發現兒子的龜頭真的被切除了。(圖片來源:TVB《踩過界》截圖)

母親憤怒提告,男孩身心受創

男孩因此醫療意外變得永久性殘疾而性情大變,變得異常沉默,也不太更與同齡的小朋友交朋友,長大他還因為自卑不敢外出。7年後母親發現受騙,於2018年正式對醫院及政府作出提告,索賠10萬令吉(約港幣20萬)。近日法院終於作出宣判,指大馬政府、醫院院長、醫藥長官、相關醫師等人,須共同賠償男孩一家310萬令吉(約港幣574萬)。然而,被控告的院方等人卻在考慮是否被上訴,被一眾網友直斥無恥。

割包皮 男孩長大後變得自卑
男孩長大後變得自卑(圖片來源:TVB《缺宅男女》截圖)

割包皮 被控告的院方等人竟然考慮是否上訴
被控告的院方等人竟然考慮是否上訴,被一眾網友直斥無恥(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III》截圖)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作為家長,最緊張的就是小朋友的身體,一旦小孩有任何損傷不舒服的話,家長一定會非常緊張擔心。有部分男生小時候要進行「割包皮」手術… 詳情請看

最後事主如知得知被騙?

醫生卻謊稱男童「只是尿道被剪出」,龜頭是否受損,要龜頭上的膠蓋脫落才會知道… 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III》截圖、TVB《缺宅男女》截圖、TVB《踩過界》截圖、TVB《On Call 36小時》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