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近年移民英國的港人越來越多,不少人雖然想移民,但又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感到十分迷茫,因而舉棋不定。最近就有網民於Facebook發文,表示兩夫婦已步入中年,想帶著2個小朋友移民,但積蓄只有100萬元,深怕移民後搞不定生活,感到十分迷茫。網民看到她的憂慮後,紛紛以自身經歷鼓勵她踏出第一步,十分窩心。

移民英國|中年港夫婦身家僅100萬 憂移英生活坎坷 網民用勵志經歷說服踏出第一步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人移民英國資訊分享」發文,表示自己與老公皆已40多歲,小朋友則是一個小學生、一個中學生。他們一家四口打算移民英國,但她只是一個在寫字樓工作二十年的普通中級管理層,而老公幾年前則是做運輸行業,近幾年更是沒有工作,兩夫婦都沒有特別技能。同時他們也沒有物業在手,不能像其他人一樣「賣咗層樓拎住舊錢移民」,儲蓄也只有約100萬元。

 中年夫婦正在猶豫是否移英示意圖,非當事人)
中年夫婦正在猶豫是否移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在這樣的背景下,該名網民十分擔心究竟移民後「攪唔攪得掂」,不論是生活、工作、目的城市都是憂心的地方。但她也明言對香港的生活越來越難接受,不止要擔心隨時被解僱,又要捱貴租,又儲不起首期買樓,希望廣大網民可以提供一些意見給他們。

 中年夫婦正在猶豫是否移英
中年夫婦正在猶豫是否移英(圖片來源:unsplash@heidijfin)

看到她的苦惱後,不少網民都為他們一家加油打氣,紛紛表示:「我都係香港N無人士,儲備唔多,得我老公一個有車牌,最緊要肯做,一定有工作機會」、「只要肯放低身段,過到嚟真係一定揾到嘢做」、「一家人要齊上齊落才可以面對新挑戰。其實在英國揸車都搵到食,下定決心便可」、「其實這邊藍領人工相當不俗,亦好吃香。特別係識揸大車、裝修、水電」。

 有網民表示在英國藍領人工相當不俗
有網民表示在英國藍領人工相當不俗(圖片來源:unsplash@Sten Rademaker)

同時也有不少網民分享他們的移民經驗:「我同你都一樣一家四口,兩公婆都40幾歲,明白你的憂慮!錢唔多、英文我老婆可以,但我奇差,所以我都擔心我能唔能夠應付到!但我相信只要肯去做,應該可以的」、「當初跟你一樣未嚟之前都會擔心呢樣擔心個樣,但嚟到之後就不斷睇已經嚟咗英國生活嘅香港人既YouTube片,睇到無論係咩年紀都一樣生活得好開心同搵到工!而家已經唔太擔心!所以鼓勵你,只要肯做一定生活到嘅!」、「你都話百零萬,我和家人三位只係得三幾十萬,現在人在英國,太太做緊飲食,遲些細路返埋學,我都會找工作」。

 網民表示:「只要肯去做,應該可以的」
網民表示:「只要肯去做,應該可以的」(圖片來源:unsplash@Helena Lopes)

亦有網民提醒她要提前為小朋友做好準備:「個個都一定會同你講肯做就一定搵到工,兩公婆做最低工資嘅工生活一定無問題。其實呢個係事實,但點安排照顧兩個小朋友我覺得係必須要考慮嘅一個重要元素」。

 亦有網民提醒她要提前為小朋友做好準備
亦有網民提醒她要提前為小朋友做好準備(圖片來源:unsplash@Hisu lee)

港夫婦對移民英國的憂慮是甚麼?

最近就有網民於Facebook發文,表示兩夫婦已步入中年,想帶著2個小朋友移民,但積蓄只有100萬元,深怕移民後搞不定生活…詳情請看

網民就港夫婦的憂慮有甚麼看法?

不少網民都為他們一家加油打氣,紛紛表示:「我都係香港N無人士,儲備唔多,得我老公一個有車牌,最緊要肯做,一定有工作機會」…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unsplash@heidijfin、unsplash@Sten Rademaker、unsplash@Helena Lopes、unsplash@Hisu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