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病之中,一定要數鼻敏感最令人頭痕,而香港不少人都會有,包括記者都受鼻敏感影響,一轉天氣或接觸到敏感源頭的東西,就會不斷流鼻水打乞嗤,鼻都會變得又紅又痛!而韓國天主教大學首爾聖母醫院的耳鼻喉科專家指出,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對於自殺的衝動比一般人高兩倍!來看看他們的解說!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新假期》圖片庫、幸福傷風素廣告  YouTube截圖|資料來源:Dispatch

鼻敏感患者更易有抑鬱!有情緒病的機會比平常人高近兩倍

韓國首爾天主教大學聖瑪麗醫院耳鼻咽喉科教授曾作出的研究,他團隊的研究人員將約1,500位過敏性鼻炎患者,把輕微至嚴重分成不同組別,有間歇性輕微、間歇性重度、持續性輕微和持續性重度徵狀。

過敏性鼻炎愈愈重,壓力指數、抑鬱和焦慮就會愈高。(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過敏性鼻炎愈嚴重,壓力指數、抑鬱和焦慮就會愈高。(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結果發現過敏性鼻炎愈嚴重,壓力指數、抑鬱和焦慮就會愈高,因此,研究人員認為過敏性鼻炎對人有不小的負面影響!

鼻敏感
研究指,過敏性鼻炎對人有不小的負面影響。 (圖片來源: 幸福傷風素廣告  YouTube截圖)

自殺衝動比正常人高接近兩倍

根據研究結果的數據指出,過敏性鼻炎患者的思想會比較負面,而患上情緒病的機會都比正常人多幾倍:抑鬱症是1.7倍、自殺衝動是1.8倍,而焦慮是2.4倍!韓國的網民就表示,只有過敏性鼻炎患者才會懂當中的悲傷和痛苦,所以大家要多多愛護自己喇!

(圖片來源: 幸福傷風素廣告 YouTube截圖)
(圖片來源: 幸福傷風素廣告 YouTub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