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是不少人到日本旅行必食的美食,其中迴轉壽司更是大受旅客與當地人歡迎!一本日本雜誌最近就進行了一個調查,調查日本人最愛的連鎖迴轉壽司店是哪一間,當中港人最愛的壽司郎僅排第2名!究竟是哪一間連鎖迴轉壽司店成為日本人最愛呢?

日本週刊調查日本人最愛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日本迴轉壽司店除了是不少港人到日本旅行的用餐好選擇外,亦是當地人的飯堂,皆因分店眾多且價廉物美。不過踏入2023年,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可謂非常「黑仔」,先有壽司郎內有中學生舔豉油樽,後有少年往輸送帶壽司加入大量芥末的濱壽司,令不少人對迴轉壽司店的信心大減。

迴轉壽司 壽司郎 日本 壽司郎 影片中一名金髮年輕男子先是鬼鬼祟祟地東張西望幾秒,隨後拎起桌上豉油樽並打開蓋子,用舌頭舔豉油樽嘴
上個月日本壽司郎有中學生舔豉油樽引發炎上事件(圖片來源:Twitter@i_am_ai_chan)

日本週刊《女性自身》於今年3月初就「日本人最愛的連鎖迴轉壽司店」進行調查,看看在當地人心目中哪一間連鎖迴轉壽司店才是No.1!同時也看看會不會因為各種惡作劇事件,令排名大洗牌。

迴轉壽司 壽司郎 日本週刊《女性自身》於今年3月初就「日本人最愛的連鎖迴轉壽司店」進行調查
日本週刊《女性自身》於今年3月初就「日本人最愛的連鎖迴轉壽司店」進行調查(圖片來源:米芝蓮官網圖片)

日本網民票選最愛連鎖迴轉壽司店Top 8

8. 迴轉壽司Misaki(回転寿司みさき)(得票率:0.8%)
7. 合點壽司(がってん寿司)(得票率:2.4%)
6. 壽司銚子丸(寿司銚子丸)(得票率:6%)
5. 河童壽司(かっぱ寿司)(得票率:7%)
4. 魚米(魚べい)(得票率:7.8%)

迴轉壽司 壽司郎 第4名的魚米因為各種惡作劇事件改成點餐制
第4名的魚米因為各種惡作劇事件改成點餐制(圖片來源:魚べい官網圖片)

3. 濱壽司(はま寿司)(得票率:18.6%)

以「每一道菜都提供最高品質」為目標的濱壽司在今次調查中排名第3。日本人皆認為濱壽司食材豐富且價格低廉是其致勝之道。同時亦有人指出除了壽司,店內的甜品也是畫龍點睛的美食。

迴轉壽司 壽司郎 濱壽司はま寿司)得票率:18.6%)
濱壽司(はま寿司)(得票率:18.6%)(圖片來源:Twitter@hamasushi_jp)

2. 壽司郎(スシロー)(得票率:20%)

雖然幾個月傳出「中學生舔豉油樽」事件令壽司郎的股價蒸發170億日元,但仍然無阻日本人對壽司郎的熱情。不少日本人都指出壽司郎的魚生既新鮮又好吃,而便利性和知名度也令它成為了日本人心目中的連鎖迴轉壽司店第2名。

迴轉壽司 壽司郎 壽司郎スシロー)得票率:20%)
壽司郎(スシロー)(得票率:20%)(圖片來源:Facebook@Sushiro HK 香港壽司郎)

1. 藏壽司(くら寿司)(得票率:25%)

今次調查中榮獲第一名就是藏壽司!藏壽司可以以4分之一的票數力壓其他連鎖迴轉壽司店的原因正是因為輸送帶上有用蓋子蓋著壽司,予人的印象比較衛生,加上店內有抽獎扭蛋,又食又玩又有獎品的行銷手法成功俘虜一眾男女老少的心。

迴轉壽司 壽司郎 藏壽司くら寿司)得票率:25%)
藏壽司(くら寿司)(得票率:25%)(圖片來源:EPark官網圖片)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Twitter@i_am_ai_chan、米芝蓮官網圖片、魚べい官網圖片、Twitter@hamasushi_jp、Facebook@Sushiro HK 香港壽司郎、EPark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