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風東京第三集|《解風東京》由杜如風主持,於J2台正熱播。杜如風於《解風東京》中介紹東京時下最新景點,第三集景點集中於豐島池袋,包括必食生蠔店、 煨番薯店、手作市集、24小時自助古著屋!

《解風東京》景點美食全攻略

解風東京第三集|景點行程1. 豐島區生蠔主題餐廳

店內有售從北海道到九州的生蠔品種,以2,970 yen(約港幣$170)食齊4款產地的生蠔,既可生食,又可蒸、燒。生蠔肉質飽滿,鮮味多汁; 亦有烤牛排、蒜蓉蝦、炸薯條等人氣小食。而一碗售價約港幣$40的蠔飯,深得杜如風歡心,大讚:「越平越好食」!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2,970 yen約港幣$170)食齊4款產地的生蠔
2,970 yen(約港幣$170)食齊4款產地的生蠔(圖片來源:hotpepper)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既可生食,又可清蒸
既可生食,又可清蒸(圖片來源:hotpepper)

Uオイスターマーケット牡蠣市場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駅前店

地址: 〒130-0002 東京都墨田区業平2丁目19−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1:00
交通:「押上站」B3出口步行3分鐘

解風東京第三集|景點行程2. 陶壺煨番薯店

店主小時候因為食物過敏,所以愛上了天然的甜食——煨番薯,再成為學徒開店。店內設有數個陶壺,一個陶壺中會燒10個番薯。店內主要出售番薯乾、新鮮凍食煨番薯(可選擇配蜜糖),以及自家製的番薯蛋糕。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煨番薯
煨番薯(圖片來源:IG@o_i_m_o.d)

壺焼き芋・御芋-OIMO-

地址: 〒130-0001 東京都墨田区吾妻橋3丁目4−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1:00–19:00 (星期一及四 休息)

解風東京第三集|景點行程3. 每月限定手作市集

「雜司谷手創市集」於1578年的鬼子母神堂舉行,每次舉辦都會有100位手作達人擺檔,多數出售餐具、文具、衫褲、飾物、裝飾等,很多都是獨一無二作品。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每次舉辦都會有100位手作達人擺檔
每次舉辦都會有100位手作達人擺檔(圖片來源:Twitter@@kishimojinotori)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布袋
布袋(圖片來源:Twitter@@kishimojinotori)

雜司谷手創市集

地址: 〒171-0032 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3丁目15−20
活動日期: 原則上每月第3個週末舉辦
開放時間: 10:00~16:00 (活動日程請參考活動官網)
交通:JR池袋站東口步行15分鐘

解風東京第三集|景點行程4. 池袋/吉祥寺24小時自助古著屋

許多人到日本一定會到古著店,但有時候都會被店員熱情的服務感到有壓力,「SELFURUGI」這家以無店員經營作為賣點,可以在店內慢慢發挖、「尋寶」,完全無壓力。因為減少了人手成本,所以商品價格區間在1,000 yen至5,000 yen(約港幣$57至$285 ),現時店內有在池袋及吉祥寺各有一間分店。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Champion
Champion(圖片來源:IG@selfurugi___ikebukuro)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池袋店內出名的打卡位
池袋店內出名的打卡位(圖片來源:selfurugi)

付款方式:查看吊牌上商品價格;在自動售票機上購買與票價的票;再將衣架掛在售票機右側的架上;再將票放右側的箱子裡。

解風東京 豐島區生蠔 付款方式
付款方式(圖片來源:selfurugi)

SELFURUGI

地址: 〒171-0031 東京都豊島区目白2丁目4−8
營業時間:24 小時營業
交通:雜司谷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池袋東口步行10分鐘;目白站步行10分鐘

《解風東京》杜如風推介哪些東京行程?

杜如風在《解風東京》一連15集將帶大家遊走東京,將東京現正流行的景點、美食餐廳介紹予大家,滿足大家於食玩買各方面的需要。即睇:第1至15集懶人包

《解風東京》杜如風推介哪幾間酒店和美食?

杜如風於《解風東京》幫大家解決選擇酒店的煩惱,介紹距離車站近、地方極方便又有特色的酒店,分別是CP值高的池袋酒店和距離下北澤站6分鐘步程的黑膠唱片簡約風酒店。美食方面,杜如風大推銀座頂級和牛燒肉平食$40蠔飯 。更多《解風東京》景點美食整理請看:第1至15集懶人包

圖片來源:hotpepper、IG@o_i_m_o.d、Twitter@@kishimojinotori、IG@selfurugi___ikebukuro、selfurugi資料或影片來源:J2 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