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人們開始逐漸踴躍於戶外形式運動而不再局限於室內,而各類水上活動更成為港人大熱之選。最近天氣漸漸步入秋季,要玩水上活動都要開始置裝保暖。網上曾有有一短片有關日本潛水公司教用家脫下潛水防寒衣,總觀看次數更超過400萬,當時備受熱議,早前亦有人再度討論。

日女教練親身上陣拍片 教學如何脫防寒衣

日前有網民指最近剛開始學潛水,故想在網上找一些短片幫助認為潛水技巧,豈料在機緣巧合下發現一條由日本美女教脫防寒衣的短片,觀看人次更超過400萬!其實該片長僅有27秒的短片在上年已有人熱議,它之所以大熱皆因一名日本美女一邊講解脫防寒衣技巧,一邊把身上的防寒衣脫落,直到身上只餘下打底的紫色運動內衣。

防寒衣 日本女生親身上陣。
日本女生親身上陣。(圖片來源:YouTube@RIGA INTERNATIONAL – ZEROONE / ZigZag wetsuits)

防寒衣 觀看人次已超過400萬人。
觀看人次已超過400萬人。(圖片來源:YouTube@RIGA INTERNATIONAL – ZEROONE / ZigZag wetsuits)

防寒衣 近年越來越多人玩水上活動。
近年越來越多人玩水上活動。(圖片來源:Facebook@Louisa Mak麥明詩)

同一內容男女卻差天共地 日本仔view數相差20倍

其實同一個channel內仍有不少與潛水有關的資訊短片,除了上文提到的日本美女,亦有日本男生親身上陣拍片教大家如何脫掉防寒衣。不過即使短片內容相同,觀看人數卻相差超過20倍,只有約19萬人次觀看,未知是否男女待遇大不同,短片主角的性別直接影響view數呢?

防寒衣 同channel亦有日本男生作示範。
同channel亦有日本男生作示範。(圖片來源:YouTube@RIGA INTERNATIONAL – ZEROONE / ZigZag wetsuits)

防寒衣 同樣親身上陣脫下防寒衣。
同樣親身上陣脫下防寒衣。(圖片來源:YouTube@RIGA INTERNATIONAL – ZEROONE / ZigZag wetsuits)

防寒衣 觀看人數相差20倍。
觀看人數相差20倍。(圖片來源:YouTube@RIGA INTERNATIONAL – ZEROONE / ZigZag wetsuits)

網民:沒著過嘅人應該唔知呢件嘢有幾難除

其實防寒衣潛水服本身設計相當貼身不透氣,主要是保暖禦寒,所以物料外層是呈光滑質感,而內裡則是具摩擦力的物料。普遍第一次穿著的人們都誤以為穿著時可以拉扯,經常不小心用指甲弄破衣服。網民表示:「最難除係腳眼位,可惜無得睇下身點除」、「邊係27秒,我睇咗270秒。」,惟影片並沒有拍完整教學過程,片長27秒,網民只好期待影片有機會更新下集。

為什麼防寒衣潛水服難除?

防寒衣潛水服本身設計相當貼身不透氣,主要是保暖禦寒,所以物料外層是呈光滑質感,而內裡則是具摩擦力的物料。普遍第一次穿著的人們都誤以為穿著時可以拉扯,但是…詳情請看

男女拍片教脫掉防寒衣潛水服,view數大不同?

除日本美女,亦有日本男生親身上陣拍片教大家如何脫掉防寒衣。即使短片內容相同,觀看人數…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RIGA INTERNATIONAL - ZEROONE / ZigZag wetsuits、Facebook@Louisa Mak麥明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