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分享,Rosewood指事主弄污房內地氈,要求賠償地氈清潔費用,後來事主用影片以示清白,但不獲受理。事主亦向酒店講會在網上分享事件,結果酒店回應一句「OK」。GOtrip編輯向Rosewood酒店查詢,對方指正在進行內部調查,將不評論事件。

撰文:Yuen|資料來源: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圖片來源: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新傳媒資料庫

Rosewood要求賠償地氈清潔費

事主表示,在checkout 32小時後收到Rosewood通知,酒店指不能透過電話聯絡事主,最後改發電郵。而事主收到訊息後,立即聯絡酒店。酒店指他們弄污了浴室前張地氈,並用訊息發了一張「地氈痕」照片給事主,要求賠償3千元。不過,事主得知後,立即告知酒店以為「地氈痕」是圖案的一部分,在check-in入房後已經見到。當時不以為意,加上事主想體諒酒店,所以沒有轉房,怕轉房會麻煩到front desk(前台)及HSKP(客房部)。

再者,害怕自己是大鄉里出城,事主怕打去前台問,都會答「這是花紋一部分」。因為這條痕跡用肉眼睇同地氈有點似,只是深色一點點。

這是酒店發給事主的地毯痕跡相,當時事主以為是圖案,不以為意。(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這是酒店發給事主的地氈痕跡相,當時事主以為是圖案,不以為意。(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事後,事主把在房間所拍的片給予酒店,以示清白。但事主用手機拍的片都是用Snow app加了濾鏡效果,拍出來會光一點。以事主表示,其實在影片也可隱約見到浴室前有條痕,雖然不明顯。然而,酒店要求事主交一條冇濾鏡效果的影片,以證實事主清白,沒有弄污地氈。事主冇辦法,也不懂還原影片。

事主提供影片截圖:大約差不多位置,但事主指用了濾境效果,比平時光一點,所以不能清楚看見痕跡。但痕跡早以存在,不是他們弄污(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事主提供影片截圖:大約差不多位置,但事主指用了濾鏡效果,比平時光一點,所以不能清楚看見痕跡。但痕跡早已存在,不是他們弄污。(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事主提供影片截圖:大家又點睇呢?(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事主提供影片截圖:大家又點睇呢?(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此外,事主表示客房部曾入來執過一次房(開床服務)後,依然見到浴室前面的痕跡,所以更加令她覺得條痕是花紋。他們在17日下午3:00 checkout,而18日晚上11:30才收到電郵要求賠3千元,過了32小時。

Rosewood Email要求賠償原文(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Rosewood e-mail要求賠償原文,原文內容提到酒店不能透過電話找到事主,最後以電郵方式聯絡。(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影片不獲Rosewood受理

事主一直與酒店跟進並了解事件,本應希望酒店能在2、3日內搞清楚事件給予回覆。但事主指,酒店態度要麼不回訊息,要不然已讀不回,或者通知地氈還在清潔,完全不想安撫客人的情緒。由17日開始洗地氈到今日,事主感覺酒店的態度是想整件事不了了之。而事主指,她一直好努力在還自己清白,專程找朋友幫手調整影片顏色,希望能清楚見到「痕跡本來就存在」。而18日至21日期間,冇酒店職員交代事件,或者會否要事主賠錢。

事主嘗試找朋友調光影片,希望能證明自己無辜(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事主嘗試找朋友調光影片,希望能證明自己無辜。(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直至22日,打去找前台經理才得知還在清潔地氈,已經找了2間清潔公司,也清理不到。事主反問:「由頭到尾得2個成年人喺房度,又冇帶寵物去,我哋2個究竟用咩方法可以整到條痕咁深,令到兩間清潔公司都清唔走嗰條痕,你哋要搵第三間清潔公司清呢?」另外,酒店要求一條沒有濾鏡效果的影片,但事主表示:「入房係咪一定要拍片?如果要我拍片 證明自己冇整污糟間房,應該喺我check-in之前同我講定。咁如果其他客入住冇拍片,咪硬食咗嗰3千蚊?」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更多對話)

而酒店再回應指,在事主入住前後,都冇人入住過嗰間房間。此外,事主認為「開房服務」時有3個人入內清潔,其中一個是監督,她認為正常一間租出去的客房,在開放給客人入住前,客房部的監督應該會先檢查,她指如果條痕跡是難以清潔,身為五星級的工作人員,包括房務員、檢查房的監督 、開床服務三位員工,冇可能察覺不了痕跡,事主覺得整件事很匪夷所思。

本網編輯向事主查詢,酒店將會安排他們回房查看痕跡(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本網編輯向事主查詢,酒店將會安排他們回房查看痕跡。(圖片授權:帖主@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

事主十分在意事件,認為以後冇理由入住酒店都要檢查張地氈先安心!最後,她亦提醒網民,希望:「大家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將心比心,入住酒店最好保持清潔,唔好破壞!」

Rosewood官方回應

編輯就事件向Rosewood酒店查詢,也即時獲得酒店回應,稱:「由於酒店針對事件進行內部調查,我們將不評論事件。」但酒店強調至今沒有向客人收取港幣三千元的費用。

本網也希望事件能盡快水落石出,皆大歡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Rosewood官方回應。(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事主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