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關注的《2022香港小姐競選》已於昨日公佈賽果,冠軍由星二代林鈺洧奪得、學霸許子萱獲亞軍、「翻版孫藝珍」梁超怡則奪得季軍。當司儀宣佈大熱候選人許子萱只奪得亞軍,與冠軍擦身而過時,許子萱似乎忍唔住失落的情緒,於鏡頭前不禁扁咀、歪晒面,被網民指略欠大度!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其實全晚表現嚟講,佢都真係試係最亮麗
其實全晚表現嚟講,佢都真係最亮麗(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宣布許子萱奪亞軍一刻歪晒面

昨晚能夠晉身五強的佳麗包括:1號徐麟、4號許子萱、8號林鈺洧、9號陳銘鳳、14號梁超怡,在宣布賽果時,五名佳麗一齊企正紅館台中,等侍司儀嘅指令。如此,第一個「出列」的梁超怡,人人高興,到台上淨返四個人,將分奪冠、亞寶座。當晚爆炸頭徐麟表演麻麻,講廣東話唔正似乎好忟水;陳銘鳳表現平平似陪跑;星二代林鈺洧被指後台勁,奪冠或遭話柄;淨得噚晚表現最亮眼的牛津、劍橋爭住要的許子萱,以為一定會穩坐冠軍,點知⋯⋯

《2022香港小姐競選》亞軍得主係…
許子萱!

表情管理頓時化整為零,歪晒面!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目無表情。
目無表情。(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第一時間過去攬一攬爆炸頭徐麟,而唔係當晚嘅冠軍林鈺洧。
第一時間過去攬一攬爆炸頭徐麟,而唔係當晚嘅冠軍林鈺洧。(圖片來源:其實全晚表現嚟講,佢都真係試係最亮麗(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笑容有啲強顏歡笑嘅感覺。
笑容有啲強顏歡笑嘅感覺。(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似乎唔係咁高興。
似乎唔係咁高興。(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許子萱泳衣環節勁擦鞋中伏

其實噚晚許子萱的表現直都很亮麗,無論身形、樣子和口才都可以稱得上是全晚最搶眼,但到最後為何不敵星二代林鈺洧而「屈居」第二?網民就突破盲點,直指可能是泳衣環節太擦鞋惹的禍。當時許子萱抽到1979年鍾楚紅的問題,被問及:「如果困升降機,得一個人會好悶,如果有得選擇,你會揀邊三個人同你一齊困呢?」此時此許子萱似是將畢生的擦鞋功力全部使出,目光對住台下的評判團(留意返,大會評判團係有5位,咁無被提到嘅嗰兩位…):

我想揀評判席嘅三位同評判,首先我會揀李太(李林麗嬋),因為我知道李太跳舞好犀利,所以我會喺部升降機入面,同佢約舞一曲切磋一下;跟住我會揀梁太(梁高美懿女士),因為我知道梁太喺學術界同銀行界都好有見樹,所以我都想聽吓佢對金融嘅一啲分析,而且(探討)點樣令香港女性文化走向國際;第三位我會揀郭先生(郭少明先),因為我知郭先生係一位商業奇才,所以我想聽吓,佢一啲好奇特嘅商業思維,點樣打造一個而家咁滿分嘅零售業帝國。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講嘅時候非常之有自信!
講嘅時候非常之有自信!(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聽完之後,連曾志偉都忍唔住回應佢一句:「揀個擦鞋仔得啦!使乜揀咁多嘢啫!」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當眾寸佢擦鞋!
當眾寸佢擦鞋!(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佢都知衰喇!
佢都知衰喇!(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

許子萱部分大約於8分20秒開始:

網民:略有失風度

觀眾看到許子萱得獎後表現指:「攞亞軍時,塊面黑過鑊底,喺度苦笑,條彩帶跌落都唔知,咁多人䏲住,有失風度」、「表現不夠大方」、「相信評判的選擇」。但亦有網民認為以當晚的表現來說,絕對理解她的心情並表示:「佢真係好過冠軍成條街,俾我都黑面啦」、「對答真係佢最好」、「個個都擦鞋啦,其他幾個都有擦, 但就擦得肉酸咗啲,佢算係咁架啦」等回應。

許子萱在決賽前夕曾經與醫生港姐張光怡當眾吵大鑊

被封為「麥明詩2.0」的15號張光怡(Chloe)與有「金融之花」稱號的4號許子萱(Cecca)同屬紅組,經常要一齊練歌排舞,有傳媒報道指家底豐厚的Chloe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被指有「公主病」,而Cecca則被指說話太過直腸直肚,欠缺耐性,因此兩人在眾佳麗中同樣人緣麻麻,擅長跳舞的Cecca對於經常甩拍子、連轉雨傘亦有困難的Chloe,更大感不耐煩。有指Chloe和Cecca在終極反面後,曾互相unfollow了對方的IG,不過在事件被報道後,兩人都已重新follow了對方。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2022 25歲Chole張光怡左)原來是實習醫生,被指氣質似麥明詩。
25歲Chole張光怡(左)和4號許子萱(右),被指在排舞時吵大鑊!(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許子萱獲牛津和劍橋爭住收

現年25歲的香港小姐亞軍4號許子萱身形出眾,翻查她的IG亦是「有料」之人,不時大方晒福利照。原來也是為學霸一名,她上周與一眾候選佳麗會見傳媒時,自爆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安娜堡商學院,主修金融和戰略管理。畢業後,於紐約美國銀行擔任投行分析師,修讀工商管理的她更透露獲牛津及劍橋大學同時取錄MBA課程。她表示如果參選有好成績,會考慮延遲修讀MBA課程,但仍未決定讀哪一間大學。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25歲的許子萱,修讀工商管理碩士並獲牛津及劍橋大學同時取錄。
25歲的許子萱,修讀工商管理碩士並獲牛津及劍橋大學同時取錄。 (圖片來源:IG@ceccamangoqueen0214)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身材惹火,曾於紐約美國銀行擔任投行分析師。
許子萱身材惹火,曾於紐約美國銀行擔任投行分析師。(圖片來源:IG@ceccamangoqueen0214)

許子萱22歲出第1本自傳

許子萱12歲已經移民美國,性格自然玩得又大方,古銅色肌膚感覺非常陽光帶點混血的感覺,所以事前已成為焦點。她20歲時曾參與內地的相睇節目《非誠勿擾》,未入行已在網上掀起話題。在港姐官網顯示,她的嗜好勁多,包括莎莎舞、探戈、專業調酒、中英文朗誦、演講和學習法語,愛逛博物館和美術展。原來她更是才女一名,在大學畢業後,22歲便於內地推出第一本自傳《一個華爾街女孩的面考實錄》。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22歲便於內地推出第一本自傳《一個華爾街女孩的面考實錄》。
許子萱22歲便於內地推出第一本自傳《一個華爾街女孩的面考實錄》。(圖片來源:IG@ceccamangoqueen0214)

許子萱出第2本自傳講選港姐

許子萱在IG寫道:「現在籌劃出英文譯版了。12歲赴美後的十年拼搏,從最年輕的新東方SAT老師,到錄製《非誠勿擾》,再到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分析師,一路走來跌宕起伏,坎坷艱辛,種種砥礪。出版這本書的初衷之一,就是希望我的經歷能讓後輩們少走些彎路,希望我的故事能給予當下正經歷人生低谷,或職場迷茫的朋友一點啟發。」她表示正籌備寫第二本書,分享選港姐的經歷。網民對許子萱參選意見多多,有網民睇好她:「真係無得輸喎」、「高薪厚職嚟選港姐?」、「幾靚女有身材有學歷」,亦有網民幽默留言:「落左妝先再講!」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 許子宣2019年美國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商學院,主修金融和戰略管理。
許子宣2019年美國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商學院,主修金融和戰略管理。(圖片來源:IG@ceccamangoqueen0214)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影畢業相不忘露少少!
許子萱影畢業相不忘露少少!(圖片來源:IG@ceccamangoqueen0214)

網民:AK(Anson Kong)扮女人?

許子萱相片曝光後,不少網民大呼她貌似Mirorr成員Anson Kong,不知道大家有無相同感覺?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 網民留言表達意見
網民留言表達意見(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 網民表示許子萱個樣好似AK
網民表示許子萱個樣好似AK(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香港小姐2022 許子萱 香港小姐 許子萱 兩人外貌比較圖
兩人外貌比較圖(圖片來源:IG@_kisang_、IG@ceccamangoqueen0214)

欣賞更多許子萱的靚相: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Tags :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2022香港小姐競選》截圖、TVB娛樂新聞台截圖、IG@ceccamangoqueen0214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