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尋人記》中我們看到的總是成功尋人的成果,今集,方東昇為觀眾帶來更真實的故事,尋人背後患得患失的苦與樂,有的主角近在眼前,有的花上一年時間在意想不到時出現,亦有尋人主角請求尋親。

杯麵男孩志文托方東昇尋親

《尋人記2》中的杯麵男孩志文在早前訪問結束後,主動向方東昇請求尋找素未謀面的親生媽媽。從爸爸的口中得知母親是泰國人,當年生下志文後因簽證問題被遣返泰國。志文對媽媽亳無印象,手上的線索只有出世紙上名字,可是時隔多年,母親名字上更穿了洞,方東昇更笑稱是次尋人是「百無搵伯母」。志文決心尋人,立即補領出世紙,接下來到了出世的醫院查詢,可惜當年的醫療記錄沒有被留下。

尋人記2 被方東昇尋找到的志文萌生找親生媽媽的想法,但對媽媽亳無印象,對於母親的問題大多不知道
被方東昇尋找到的志文萌生找親生媽媽的想法,但對媽媽亳無印象,對於母親的問題大多不知道(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尋親之路沒有進展,不放棄的志文嘗試在家中搵線索,尋得一本寫滿泰文的記事本,製作組找來中當作翻譯,簿仔上寫的都是泰文地址,當中盛哥發現是志文母親與太太是同一鄉下,託太太找來同鄉逐家逐戶認人。不久,盛哥便帶來新線索,可是通電話發現只是同名同姓的女子,他本人提及沒有去過香港,所以並非目標人物。

尋人記2 志文在家中找到媽媽的簿仔
志文在家中找到媽媽的簿仔(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尋人記2 製作組為他找來盛哥翻譯
製作組為他找來盛哥翻譯(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尋人記2 可是也未有結果,
可是也未有結果(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志文最後到了紅十字會,原來早在70年前紅十字會也有尋人服務,志文提供手上一切線索,可惜職員卻毫無頭緒,其中譚姑娘更問及:「如果搵唔到嘅時候,其實你係會點?有冇想像過?」志文回答:「都係…拜一拜(祭)囉。」意思指當志文如果仍找不到生母,就當對方不在人世。譚姑娘也問到如果找得到但母親指不方便聯絡的話志文會如何處理,志文回答:「順佢意思囉,都係冇辦法,有搵過就得㗎喇。」到節目播出為止志文尋親仍未有進展。

用一年半尋30年前劉德華粉絲 節目播出後現身

《尋人記2》今集更意外尋到30年前劉德華粉絲!當年華仔風靡萬千少女,忠粉17歲艷輝在昔日受訪片段中,經常到旺角唱片店買偶像的大牒,逐漸與唱片店老闆成為朋友,更會借出私家珍藏予老闆。當年片段線索不多,在歌迷會尋人亦沒有結果,方東昇只好到訪店舖所在地,託已經在信和30年的檔主尋人。一年後,受委託的店主沒有放棄,終於找到唱片店老闆阿輝。當年結束唱片店生意後,老闆阿輝到了內地發展,最後一次見艷輝已經是20年前,但就記得她家住秀茂坪,雖然方東昇馬上到秀茂坪尋人,卻毫無進展。一年半後,在尋人記2剛剛播出第一集之制,竟然收到好消息,主持終於通過艷輝的舊同事,成功尋人。

尋人記2
(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30年後,艷輝對劉德華的愛沒有改變,表示「一樣咁中意」!她加入朝九晚八的生活後,只能慢慢淡出追星行列,重溫當年的訪問,讓她重拾青春。

尋望后石越南難民 近在眼前尋到寶

方東昇嘗試了解望后石越南難民營的近況,決定在最近的地方尋起,更成功在公司尋到寶!方東昇到了隔離錄影廠,找到了越南華僑保哥請教,保哥一口答應幫忙,怎知道重溫片段時竟震驚了整個製作組?原來保哥曾在望后石住過6年,立即認出片中人,所有名字都記得十分清楚,更附上第一身的解說,也指出當年他在現場的場景,爆笑問導演為什麼不給少年時的他單獨鏡頭。雖然未能訪問片段中的主角,也成功讓保哥回憶少年時,保哥亦憶起中學時被同學取笑的傷感回憶,但他指改變不了別人的眼光,但不可能因為短暫的失意而放棄。

尋人記2 為尋找望后石越南難民,方東昇請求越南華橋保哥協助
為尋找望后石越南難民,方東昇請求越南華橋保哥協助(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圖片來源:TVB《尋人記2》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TVB《尋人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