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聲夢傳奇》一炮而紅的15歲姚焯菲(Chantel),因為甜美的外表及聲線被封「國民初戀」,去年比賽之後人氣高企,除了成為廣告寵兒之外,其背景更成為大家的熱話,不少粉絲都知道 Chantel 來自富裕家庭,家住半山的她原來曾因為拍攝TVB節目意外曝光其1,500呎豪宅,早前她的自拍照再公開豪宅細節,也令其「富爸爸」再度成為熱話,原來爸爸來頭不惹少!

姚焯菲 Chantel被封「國民初戀」
Chantel被封「國民初戀」(圖片來源:IG@chantelyiu)

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姚焯菲1,500呎豪宅曝光!巨型大浴缸、雲石牆壁增添奢華感

現年15歲的「國民初戀」姚焯菲(Chantel)自參加《聲夢傳奇》以來都備受關注,出名家底豐厚的Chantel,家住1,500呎荃灣半山豪宅,父親姚輝文是投資公司首席財務官(CFO)及常務董事,而上年更斥資2,000萬掃入尖沙咀新盤,非常富貴!日前 Chantel 在屋企浴室內玩自拍,意外令豪宅細節曝光。Chantel在IG上載多張自拍照,並寫道:「wish i was there(希望我喺嗰度)」,除了展現其身上的羽絨雪褸外,而身後正正是一個容納到兩個人的巨大浴缸,相當有氣派!Chantel家中的浴室以白色為主調,再配上雲石牆壁增添奢華元素,真是令人羨慕。

姚焯菲 Chantel日前在IG上載多張自拍照。
Chantel日前在IG上載多張自拍照。(圖片來源:IG@chantelyiu)

姚焯菲 Chantel又在屋企浴室玩自拍 ,身後正正是一個容納到兩個人巨大浴缸,相當有氣派!
Chantel在屋企浴室玩自拍 ,身後正正是一個容納到兩個人巨大浴缸,相當有氣派!(圖片來源:chantelyiu)

姚焯菲 Chantel家中的浴室以白色為主調,再配上雲石牆壁增添奢華元素。
Chantel家中的浴室以白色為主調,再配上雲石牆壁增添奢華元素。(圖片來源:chantelyiu)

姚焯菲富爸爸年輕有型!行內著名會計師

姚焯菲爸爸叫姚輝文,現年53歲,擁有紐卡斯爾大學文學士學位,及卡迪夫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在擔任投資公司首席財務官(CFO)和常務董事,同時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在行內好有名﹗53歲的姚爸爸保養得好好,外貌好年輕,姚焯菲外表甜美、輪廓分明原來是來自爸爸的優良基因﹗而姚焯菲早前也爆料,指自己是因爸爸鼓勵參加《聲夢傳奇》,透露自己從未接受過歌唱訓練,去年《聲夢傳奇》是她首次參加歌唱比賽,最後姚焯菲因為爸爸而鼓起勇氣參加。

姚焯菲 Chantel父親姚輝文是投資公司首席財務官CFO)及常務董事,上年更斥資2000萬掃入尖沙咀新盤,非常富貴!
Chantel父親姚輝文是投資公司首席財務官(CFO)及常務董事,上年更斥資2,000萬掃入尖沙咀新盤,非常富貴!(圖片來源:IG@do_do_cheng)

姚焯菲讀國際學校 一年學費達18萬

據悉,姚焯菲正就讀荔枝角、有「平民國際學校」之稱的宣道國際學校 Christian Alliance International School ,不少星二代,包括陳慧琳兩名兒子、郭晉安一對子女,都選擇了入讀這間國際學校,據了解一年學費由預備班 113,400 元至第 12 班 180,100 元不等。

姚焯菲 據知Chantel就讀宣道國際學校,每年學費高達18萬元。
據知Chantel就讀宣道國際學校,每年學費高達18萬元。(圖片來源:chantelyiu)

客飯廳寬敞

在去年播出的《Staries聲夢定時動態》中,《聲夢》學員林君蓮(蓮姐)帶同TVB工作人員突擊 Chantel 的屋企,令其家居首次曝光。蓮姐被委派突擊家訪姚焯菲,以睇風水為由,實則要完成被姚焯菲邀請留宿過夜之任務。

聲夢傳奇家訪|直擊姚焯菲粉紅睡房 偶像原來係... 網民羨慕:間屋好大
《聲夢傳奇》學員林君蓮帶埋姚焯菲最愛的甜品上門突擊,姚焯菲以素顏家居服上鏡。(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聲夢傳奇》林君蓮表示正學風水,並以此為由上門為姚焯菲睇風水,姚焯菲飯廳寬闊,放得落一張八人大飯枱,還有很多空間,林君蓮大讚姚焯菲屋企整齊。(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首先見到偌大的客廳及飯廳,客間感十足,而且光線充足,飯廳有一長而大的鏡,以便出門前照儀容,而在客廳一角放滿全家生活照,有齊Chantel的成長過程照片。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姚焯菲客廳梳化後放滿全家的生活照,並有一個大圓木鏡,全屋以木製傢具為主,清雅簡潔﹗(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小時候的姚焯菲已經很可愛。(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睡房以粉紅色為主

之後參觀姚焯菲的睡房,佈置以粉紅色為主,牆上貼滿小紙條及相片,當中最當眼位置貼了韓國當紅女團BLACKPINK的海報,還有不少周邊商品,床上亦放了 BLACKPINK咕𠱸,一睇便知Chantel是 BLACKPINK粉絲。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睡房一邊牆身貼滿姚焯菲的偶像BLACKPINK的海報及postcard,還有不少小紙條及生活照,並以粉紅色蝴蝶作裝飾。(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粉紅色的窗簾,從窗外所見,寓所應是中半山位置,窗外景觀未有高樓大廈阻檔,相信屬低密度豪宅地段。(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姚焯菲房中書櫃放滿書本,被林君蓮突擊檢查書包,除了課本以外,只有一本厚身的英文讀物。(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聲夢傳奇 家訪 姚焯菲
床上放了不少公仔。(圖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

姚焯菲睡房逐格睇

父女約法三章:支持佢唱歌唔代表要放棄學業

姚焯菲正式加入樂壇,剛推出第一首歌曲,有份競逐樂壇頒獎禮獎項,但姚焯菲同爸爸約法三章,絕不會放棄學業,會讀完大學先考慮做全職歌手,姚爸爸在接受《口水多過浪花》Do姐訪問時表示:「我每日都問佢呢個問題,不停提點佢要讀埋大學先,支持佢做歌手,唔代表要放棄學業,鍾意唱歌唔代表鍾意呢個職業,又會嚇吓佢話當你做咗歌手,身邊全部歌手都大學畢業,而你唔係嘅,你會點諗呢?」而Chantel就話都會朝呢個方向:「我成日都諗將來嘅自己鍾唔鍾意做呢樣呢?尤其升咗班又忙咗,將來讀大學嘅時間候應唔應付到呢?呢個係我concern嘅,我唔讀埋大學嘅話會好left out,(大學想讀咩?) business management,同Daddy差唔多﹗」姚爸爸都讚女兒聽話亦有主見,同時亦夠決心﹗

姚焯菲 Chantel 口水多過浪花
姚焯菲是繼炎明熹後第二個《聲夢》學員推出單曲,在《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MV中,白色露肩晚裝的Chantel仙氣爆燈﹗(圖片來源:《原來談戀愛是這麼一回事》MV截圖)

姚焯菲有一套面對負評方法

姚焯菲短時間內彈起,網上有正評亦有負評,Do姐問如何面對負評,姚焯菲話:「 唔會將唔開心留喺個腦度,會好快消失咗,加上我已經好少睇留言,之前有睇通常批評我唱歌咬字,如果係專業提點我會聽, 無理取鬧我會唔理﹗」姚爸爸在旁不停點頭和應﹗

姚焯菲 Chantel 口水多過浪花
9月生日的姚焯菲,現年十五歲,參加《聲夢傳奇》時只得十四歲﹗(圖片來源:IG@chantelyiu)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antelyiu、IG@do_do_cheng、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聲夢傳奇 STARS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