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地問題造就了不少人「買嘢無掟擺」的問題,近來亦多人重視了斷捨離的方法。有網民最近整理屋企時發現兩塊古怪物體藏於家中「櫃底」,發黑發霉疑似地布,因而上網問大家意見。結果網民一眼便看清原是何物,更建議事主「扔之前私訊我先」,但事主聽罷網民揭開的真相後,最後的反應令人「O晒嘴」。

魚翅 發霉 發霉文物 gt09 網民發現事主「唔識貨」的做法後表示愕然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發現事主「唔識貨」的做法後表示愕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日劇《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截圖)

家中尋獲發黑「文物」被誤認舊報紙 網民一眼認清:係寶嚟!

近日有網民指在家中整理時發現兩塊不知明物體,指顏色相當奇怪,不知該如何處理,於是拍照發到網上求解答。有網民看到後指貌似「擺咗好耐發咗霉嘅百潔布」、「似發霉、變黃、摺皺咗嘅舊報紙,可惜啲字甩晒,如果唔係都有歷史價值」、「似係西裝膊頭墊,建議車返上西裝外套」。

魚翅 發霉 發霉文物 gt09 網民網上求助指家中尋獲兩塊不知明物體
網民網上求助指家中尋獲兩塊不知明物體(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

外貌不討好卻價值非凡 網民:魚翅未起痧就係咁

對於這塊「發霉報紙」,有網民指事主「唔識貨」,其實它是一塊未經處理的金勾翅,因「未去皮未打痧」而保留原色,在南北行的不難見到,價錢由$ 3,000 – $ 4,000左右,事主櫃底或藏$6,000寶物險當垃圾。其後有曾在魚翅加工廠工作的網民教事主應如何處理,指「先浸凍水2天然後換水,然後煲一煲約80度的沸水將未刮痧嘅翅片浸入去,用蓋冚住它,攤凍咗就用刀刮痧然後洗乾淨。洗好之後用刀慢慢起咗2邊嘅翅骨出來,再煲一次80度熱沸水,將翅放入去焗吓,洗淨就可以用嚟煲湯」。

魚翅 發霉 發霉文物 gt09 網民分享自己在家中處理魚翅的情況
網民分享自己在家中處理魚翅的情況(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

亦有網民指「發」魚翅皮會有一大股臭味傳出,與亞摩尼亞的味道相近,不是人人能接受,而其他網民則建議拿到海味店賣更方便。事主收集多方意見後最終亦作出決定,而他選擇的是放回原本的位置,當從來沒有見過,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認為處理過程太複雜。網民得悉後表示「不如畀我算啦,幫你搞掂佢」、「講完咁多都嘥氣,最後原來係咁」。不過其實現時已越來越少人進食魚翅,除了因保育因素外,最重要的是很多食材可代替其作用,倒不如「食平啲,食得有意義啲」。

魚翅 發霉 發霉文物 gt09 現時很多人均提倡No Fin
現時很多人均提倡No Fin(圖片來源:WildAid網站)

圖片來源:WildAid網站、Facebook@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日劇《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