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灘郊遊徑】西貢大灘郊遊徑路況平坦易行,父母和長者都可以輕鬆遠足,大可趁假日一家人出遊,一同欣賞西貢瑰麗的海岸風光。以下為大家整合了交通方法、路線攻略和打卡靚景!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編輯:RA

大灘郊遊徑|長者都輕易行到!西貢海景行山路線 蜿蜒山徑直達沙灘



大灘郊遊徑 介紹
大灘郊遊徑 交通
大灘郊遊徑 路線攻略
大灘郊遊徑 打卡影相位

路線: 西貢黃石碼頭>大灘郊遊徑>大灘海灘>南風灣>灣仔南營地
長度: 6.7 公里
需時: 2.75 小時
難度: 2粒星
交通: 由西貢乘搭開往黃石碼頭的巴士(94/96R/289R)至「大灘」站下車出發。
備註: 路線簡單易行,長者都能輕鬆完成。注意!回程時可能多人,所以要提早到巴士站等車。

大灘郊遊徑 路線地圖
大灘郊遊徑 路線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大灘郊遊徑 介紹

大灘郊遊徑位於西貢,郊遊徑上既有林蔭山道、溪邊小徑、沙礫石道,邊走還可以邊遠眺蚺蛇尖、高流灣及塔門等地。沿大灘海岸的蜿蜒山徑前行至南風灣,則可經過攔路坳至海下灣。大灘郊遊徑水質優良,是珊瑚、珊瑚魚、海星及水母等海洋生物的棲息地,是物種多樣化的寶地。

大灘郊遊徑水質優良,是物種多樣化的寶地。
大灘郊遊徑水質優良,是物種多樣化的寶地。

回到目錄


大灘郊遊徑 交通

由西貢乘搭開往黃石碼頭的巴士(94/96R/289R),於「大灘」站落車,轉左便開始行。

在「大灘」落車,轉左便啟程。
在「大灘」站落車,轉左便啟程。

回到目錄


大灘郊遊徑 路線攻略

行走數步即可見到一條清澈小溪,一路前行路況平坦,石階都只是一級起,兩級止。行約45分鐘,就會來到中途站大灘沙灘了。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在大灘海灘休息,吹吹海風,聽下海浪,便可以再啟程上山去灣仔南了!如果同行者平日冇運動的習慣,亦可在此回程。因為接下來的路段會是石級上山落山一百公尺連續兩次,大家可以量力而為。

由大灘海灘慢行大約2小時,就可以到達著名的西貢灣仔(南風灣)。再轉向東南,行10分鐘石屎路左右,便會到達今次旅程的目的地:灣仔南營地。灣仔南營地風景優美,環境清幽,且設施非常充足,有齊洗手間、浴室及燒烤場。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大灘郊遊徑 打卡影相位

大灘郊遊徑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碧綠海景,又有豐富的西貢山脈做背景,處處都是打卡的靚景位!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Ig: fung_garcia_backpacker

常見問題

1. 大灘郊遊徑路況如何?

前段為平坦路段,經過大灘海灘後,有石級要上落,行山新手要量力而為。

2. 大灘郊遊徑如何回程?

在海下路尾乘搭專線小巴7號返回西貢墟。

大灘郊遊徑路況如何?

前段為平坦路段,經過大灘海灘後有石級要上落,行山新手要量力而為。

大灘郊遊徑如何回程?

在海下路尾乘搭專線小巴7號返回西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