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網民在「扮工室Online」社交媒體專頁發帖文,分享了16位80年代加入TVB藝員訓練班男藝員的証件相,影帝、視帝、歌星人選俯拾皆是,星光熠熠,他們的作品影響著整個粵語流行文化數十年。在16張証件相中,有部分一眼就認得出,但有些被網民公認最難猜中,不知道你能認出幾多個呢?

TVB男藝員珍貴相片出土  

有網友分享了16位80年代加入TVB藝員訓練班男藝員的証件相,並叫各位網民猜猜該証件相的真正身分,有網民發現樓南光與BTS成員撞樣。另外,有網民表示這些証件相最大的共通點就是人人都擁有著濃密的頭髮,笑稱「全部影到好似犯人咁嘅樣」,又指這個帖子會曝露了各位網民年齡的秘密。

男藝員 80年代TVB男藝員訓練班相片出土
80年代TVB男藝員訓練班相片出土(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TVB男藝員最令人驚艷的一位

當中令網民最驚喜的是樓南光,雖然有網民指「聯想唔到」,但有人認為年輕的樓南光在16位當中外貌最出眾,髮型最富現代感,相信放於現今熾熱的韓流影響下,他應該是最快走紅的一位,又表示年輕的他「好似BTS」,但也是眾多人選之中最崩壞的一位。樓南光參演「彊屍」系列電影,包括《殭屍先生》等,走諧星路線,經常在電影「擺烏龍」,在協助捉彊屍之餘,笑料百出。

男藝員 似韓星的樓南光
似韓星的樓南光(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TVB男藝員極易認的2位:吳鎮宇、劉青雲

吳鎮宇演出多部經典的港產片作品,但最為「入屋」的,可謂演出TVB《衝上雲霄》機師唐亦琛 Sam 一角。早年因同兒子出演中國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在鏡頭面前表現出在電影中罕見的爸爸臉而獲得大批粉絲。

男藝員 吳鎮宇高聳的鼻子甚為突出,辨認度高
吳鎮宇高聳的鼻子甚為突出,辨認度高(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另一位最易認的是劉青雲,出道至今似乎他的外貌變化最小。劉青雲主演過多部經典電影、電視劇,他於2015年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憑《竊聽風雲3》勇奪最佳男主角時,曾發表《太空船論》感謝太太:「當我揸住隻太空船飛去宇宙唔知邊度時,你總有方法令我好安全返嚟地球。」這一番話感動了不少觀眾。他與太太郭藹明被視為圈中模範夫婦,結婚多年,恩愛如昔。

男藝員 劉青雲有著一雙粗眉,十分易認
劉青雲有著一雙粗眉,十分易認(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TVB男藝員最難猜中的3位:黃耀明、廖啟智、關禮傑

有網民對於作為樂隊「達明一派」主音的「明哥」原來曾加入TVB藝訓班,感到十分驚訝,又誤認黃耀明為賈思樂。黃耀明在1985年與劉以達組成達明一派,創作不少經典作品,其後在1991年1月正式作個人發展,出道多年以來對香港非主流音樂界影響深遠,也培育了多名人材,當中包括本地著名女子組合 at 17。他其後熱衷於政治及社會運動,在2018年立法會補選期間出席候選人區諾軒的造勢大會期間表演,涉嫌向他人提供娛樂以誘使選民投票給區諾軒,違反防止選舉舞弊的法律。2021年8月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獲撤控,控方不提證供起訴,黃、歐二人自簽2000元守行為18個月。

男藝員 有人以為他是賈思樂
有人以為他是賈思樂(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除了黃耀明,網民指最難猜中的是「11號」廖啟智,有網民更認為他年輕時長得有幾分似吳彥祖。廖啟智在電視、電影均有不少作品,演技無形置疑。他於2014年參演香港電視《選戰》宋漫山一角,令人印象深刻。2021年3月下旬,有消息指廖啟智罹患胃癌;廖啟智妻子陳敏兒於3月23日回覆傳媒採訪時,確認廖啟智於2020年12月確診胃癌,故須全面停工以接受治療。2021年3月28日下午8時32分,廖啟智在家人陪伴下因胃癌於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

男藝員 這位已經離世
廖啟智(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關禮傑的証件相與上電視的他似乎亦大相逕庭!關禮傑曾經演出《新紮師兄》「喬志豪(好姐)」一角,使他聲名大噪。2014年,他在劇集《叛逃》內飾演的「沈志敖」,向反恐特勤隊成員示範跨台跳躍一幕,更被網民戲稱「飛檐走壁關禮傑」,由於劇情過於誇張而引起不少觀眾關注,並成為一時熱話。女兒關楓馨是《2021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參賽佳麗並入圍最後五強,後加入無綫電視。

男藝員 大部分網民都認不出關禮傑
大部分網民都認不出這位(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開估!

你認到幾多個呢?

男藝員 開估!你認到幾多個?
開估!你認到幾多個?(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

為何會有TVB男藝員訓練班的舊相曝光?

有網友分享了16位80年代加入TVB藝員訓練班男藝員的証件相,並叫各位網民猜猜該証件相的真正身分…詳情請看

有哪些出名男藝員是由TVB藝員訓練班出身?

較為出名男藝員如劉青雲、周星馳…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FB@扮工室Online、YouTube@ 7FATES: CHAKHO by HYBE、weibo@樓南光_billy 、電影《殭屍先生》截圖、weibo@吳镇宇工作室1221、TVB《衝上雲霄》截圖、TVB《大時代》截圖、YouTube@ Vikcy Hui、東方新地照片庫、YouTube@TVB(official)、HKTV《選戰》截圖、TVB《娛樂新聞台》截圖、TVB《新紮師兄》截圖、TVB《叛逃》截圖、FB@黃耀明Anthony Wong、知乎@阿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