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盆菜出事啦!有網民於佐敦的一間餐廳訂購了開年盆菜,但一打開便發現,其中最名貴的食材鮑魚卻被換成扇貝,令她難以接受,餐廳的回應更是令她更為氣憤。

開年盆菜鮑魚換帶子 餐廳無理回應令事主更氣憤!

網民大年初二於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大爆自己訂購新年盆菜中伏體驗。事主表示,早前於佐敦一間餐廳訂購了6位用、價值$899的「極上鮑魚花膠盆菜」。訂購網站稱盆菜內容物包括紅燒原隻鮑魚、上湯煨花膠、原條海蔘、生猛虎蝦、紅燒元蹄、秘制鴨掌、蠔皇花菇、半隻農場走地雞等17種食材及3種醬汁。

價值9的「極上鮑魚花膠盆菜」(圖片來源:涉事餐廳圖片)
價值$899的「極上鮑魚花膠盆菜」(圖片來源:涉事餐廳圖片)

但在她取貨後,卻發現盆菜中最昂貴的鮑魚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6隻在菜單上從沒出現過的帶子(實為扇貝),而當中的生猛虎蝦亦變成了較為便宜的蝦仔。她立即聯絡餐廳投訴,並要求解釋,同時更指「最貴嘅鮑魚就無晒,唔可以接受」,但餐廳當時並未有回覆。

事主所收到的盆菜(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事主所收到的盆菜(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事件曝光後,網民認為事件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紛紛叫事主報海關:「睇到都唔開胃」、「魚假鮑換」、「蝦毛都擺入去咁肉酸」、「鴨掌同海參都係白烚」、「見到都唔想食,好似隔夜餸菜咁」。同時也有網民詢問事主:「會唔會係放漏咗?」其他網民回應到:「放漏左又識放返6隻帶子(扇貝)咁攪笑?」。

網民大爆自己訂購新年盆菜中伏令一眾網民嘩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網民大爆自己訂購新年盆菜中伏令一眾網民嘩然(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事發一天後終於收到餐廳回覆,事主引述該餐廳稱,扇貝是原本盆菜內的食材,並不是偷偷換走,更表示有可能是製作時放漏鮑魚。但事主則反駁:「連醬料一包都寫明,冇理由唔寫扇貝」。而店方暫未對此作出回應,以及向事主提出賠償方案。

輝哥私房菜的回覆令事主十分氣憤(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 《女王辦公室 》截圖)
餐廳的回覆令事主十分氣憤(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 《女王辦公室 》截圖)

除了鮑魚懷疑被換走,該餐廳亦有其他投訴。日前有同樣於該餐廳預訂的顧客於餐廳專頁留言指,該餐廳的盆菜為全急凍:「凍到結晒冰,單張相片隻字不提」更附上相片為證,同樣令網民嘩然。

網民大爆輝哥私房菜提供「全急凍」和牛海鮮美人鍋(圖片來源:Facebook@Billy Wong)
網民大爆同一間餐廳提供「全急凍」和牛海鮮美人鍋(圖片來源:Facebook@Billy Wong)

圖片來源:涉事餐廳圖片、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ViuTV《大叔的愛》截圖、TVB 《女王辦公室 》截圖、Facebook@Billy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