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人特別嚮往與異國男女拍拖,不過可能大多都未有仔細考慮語言及文化差異及衝擊。一名18歲港男就分享其特別的初戀經歷,大爆自己因為學日文而與美國女友結緣,雖然自己英文水平一般,卻勇敢地主動講英文向對方示愛,更憑3句地道港式英文示愛成功,令一眾網民大跌眼鏡之餘,亦忍不住嘲笑一番,直指發文者應該先「讀好啲書」、學好英文再拍拖。

港式英語
18歲港男戀上美國女友。(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18歲港男戀上美國女友 日文班上結緣

一名18歲港男在網上分享其特別的初戀經歷,大爆自己是一個「鍾意學外語」的人,因此與家姐一同報讀坊間的日語課程。而在上課的第一天,發文者就發現自己對後座的一位外國女生一見鍾情,惟礙於自己的英文程度一般,港男沒有自信上前主動講英文而未有行動。

港式英語
對後座的一位外國女生一見鍾情。(圖片來源: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

港式英語
因英文程度一般而未有行動。(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港式英語
與女朋友語言不通。(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港式英語
上日文班認識。(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憑3句港式英語示愛成功

發文者指自己的英文水平一般,而因為平常較少機會與外國人交流,對講英文亦未有太大信心,不過因為他太想結識該名外國女生,有日他終於在課堂上鼓起勇氣,以一句「can I do your friend」打開話匣子。在他被班上其他人嘲笑,以為無希望之際,外國女生竟然主動提出交換電話,開啟了二人緣份之路。二人相處一段時間後,發文者再憑3句港式英語向她示愛成功,先是直白地以「I love you」開頭,再表明自己有自知之明「I know my English is so bad」,最後再補上兩句承諾「I promise you I will learn the English and I will give you happy」,成功抱得美人歸。

港式英語
以一句「can I do your friend」打開話匣子。(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劇照)

港式英語
外國女生主動比電話發文者。(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港式英語
3句港式英文成功抱得美人歸。(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許願有一口流利英語 網民嘲笑:讀好啲書先

雖然示愛成功,但發文者對自己的英文能力仍然沒有信心,加上外國女友的廣東話水平亦有限,二人日常的溝通都會遇到不少困難。發文者指縱使他們未有受語言影響,但在與女友拍拖後不禁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開始後悔自己未有好好學英文而造成現今局面,只好許願在不久將來可以說得一口流利英語,與女友自在地溝通。

發文者的經歷引來不少網民嘲笑,直指他聲稱自己「鍾意學外語」,但就連最基本的英文都未學好,更指以他的發文內容來看,其中文水平其實亦十分一般,建議他「讀好啲書先」。不過亦有不少網民表示佩服發文者的勇氣,敢於向對方說出自己的心意。

港式英語
雖然語言不通,但仍然十分恩愛。(圖片來源:JTBC《無法抗拒的他》劇照)

港式英語
書到用時方恨少。(圖片來源:SBS《Remember-兒子的戰爭》劇照)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ViuTV《大叔的愛》劇照、JTBC《無法抗拒的他》劇照、SBS《Remember-兒子的戰爭》劇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