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難禁看著你這個壞人,有甚麼的吸引?」回望年少的自己,有時都真的想不懂當年究竟是怎樣戀上這個「他/她」。不過全球情侶故事也相近——網民數的這些戀愛罪名,是讓你同樣憤慨,還是暗嘆一山還一山高呢?

撰文:HH|編輯:JA|資料來源:網上討論區|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痛愛》YouTube MV截圖、《紀念日》電影照片

罪狀1:錢銀讓我們下沉?

開始分享戀愛經驗的樓主,講起最後悔的那位前度,讓他最不爽的第一件事是拍拖使費全部由自己負責。其次分別有年齡差距、外表、談吐,還有暗病。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第一件事:拍拖使費全部由自己負責。(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動地驚天愛戀過的時候,總會說「拍拖不要太計較」。但熱情淡了,有時開始變得清醒,明白到另一半可能根本沒有上進心……有些時候不能說是計較,而是發現大家根本沒有共同努力,自然也沒有進一步發展的基礎。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有人說「拍拖不要太計較」,但事實是根本無空間去計較。(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罪狀2:待你薄情 為人冷酷

有時錢銀事小,心靈傷害是大。很多人談戀愛都希望另一半可以陪伴、關心、照顧自己。被世界遺棄不可怕,喜歡你有時還可怕——糟糕的戀愛對象會讓你覺得不被重視,感覺被糟蹋……希望大家都能夠遇到懂得好好珍惜自己的另一半。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罪狀2:另一半對自己莫不關心!(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伴侶說要低調,低調得可怕!(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痛愛》YouTube MV截圖)
歌詞「能持續獲得糟蹋 亦滿足」道盡一切。(圖片來源:《痛愛》YouTube MV截圖)

罪狀3:除我以外在你心 還多出一個人

偶爾想起最悔恨其實是,為甚麼自己一直沒有看清在身邊的人。誰人待你好,待你差,退一步是真的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罪狀3:除我以外在你心 還多出一個人!(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看破另一半出軌行為是一種心如刀割,發現自己一直是別人的替代品是另一種苦不堪言。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發現自己只是替代品,極度苦不堪言。(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罪狀4:若對我好就請躲開我 

愛到最後,無論因為甚麼決定要分開,最忌諱的就是對方拖拖拉拉,甚至瘋狂騷擾!遇上情緒不穩的對象,需要小心謹慎處理,除了照顧對方心情,同時更切記要保證自身安全!

(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罪狀4:若對我好就請躲開我。(圖片來源:網上討論區截圖)

俗語有云:「成世人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不過, 全靠當天喜歡過錯的人,今天先會自我解窘。時間過去,緣份到了,自然就會發現更好的愛前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