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中,身教可謂重要一環,父母的教導對子女的將來極為重要。早前有網民分享在荃灣某內衣店目擊一位小朋友除罩食炸雞後,用油膩小手摸遍店內的底衫褲,但媽媽卻視而不見,面對好言相勸更惡人先告狀,令人感到不可理喻,更直言「生仔要考牌」。

除下口罩在店舖內吃東西 更用油膩的小手觸摸內衣褲

網民於上周四(19日)發帖,講述他下班後在荃灣某內衣店,見到有一個年輕孕婦拖著一個看似3歲多的女孩逛街,女孩一手拖著媽媽行,一手拿著麥樂雞吃,期間女孩的小手不斷捉摸店內的內衣褲,她媽媽卻沒有理會,照常逛街。

家教
(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當網民看到這情況,實在按耐不住,便有禮貌地跟女孩說:「小朋友唔可以咁,會整污糟啲野。」然後女孩媽媽馬上對該網民說:「店舖職員都沒有開口責罵,你憑什麼指責我女兒?」事件在網上引起大家討論,有網民認為疫情底下,女孩除口罩吃炸雞已是不對,用油膩的小手觸摸店舖產品是不應該的行為,直斥年輕媽媽不但沒有歉意,更惡人先告狀,大鬧樓主多管閒事,質疑該媽媽如何教好下一代。

家教 網民直斥年輕媽媽不但沒有歉意,更惡人先告狀,大鬧樓主多管閒事,質疑該媽媽如何教好下一代。
網民直斥年輕媽媽不但沒有歉意,更惡人先告狀,大鬧樓主多管閒事,質疑該媽媽如何教好下一代。(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網民斥責年輕媽媽沒有家教

討論區出了帖子後,一眾網民都斥責年輕媽媽沒有家教,也紛紛表示「識生唔識教」。有網民認為年輕媽媽非常大膽,由於小朋友抵抗力較低,但媽媽竟然讓她在公眾除下口罩吃東西,又讓她到處亂摸之後再放入口中,令人擔心會吃下不少細菌。有網民則建議樓主下次應私下跟職員說,避免再次無辜被罵。

家教 有網民則建議樓主下次應私下跟職員說,避免再次無辜被罵。
有網民則建議樓主下次應私下跟職員說,避免再次無辜被罵。(圖片來源:電影《29+1》劇照)

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親子王國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