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錢鍾書先生發表《圍城》一書,當中一句「婚姻是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內的人想出來」道盡了婚姻的真實情況,每每有人提起對婚姻的嚮往及憧憬時,總會不期然想起如此佳句。早前有已婚網民深受婚姻影響,坦言難忍婚後二人的相處模式,日常摩擦多又頻生衝突令他「寧願返工」,更崩潰發文警世「一定唔好結婚」,引來一眾網民熱烈討論。

婚姻 已婚網民難忍婚後生活,崩潰發文警世「一定唔好結婚」。
已婚網民難忍婚後生活,崩潰發文警世「一定唔好結婚」。(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難忍婚後生活 網民發文警世:一定唔好結婚

婚姻生活、甚或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向來都是「痛並快樂著」,早前有已婚網民深受婚後生活的負面影響,崩潰發文警世各網民「一定唔好結婚」。這位網民在文中提到自己每日都被另一半責罵,被罵內容包括「洗完碗放唔啱位」、「唔摺衫」、「食唔晒飯」等,更誇張地表示幾乎就快連「呼吸」都會被老婆責怪。樓主又指另一半「長期黑面」,令他不再願意表達自己,收工後更寧願在公司「留耐啲」才回家,言談間充滿著絕望。

婚姻 樓主又指另一半「長期黑面」,言談間充滿著絕望。
樓主又指另一半「長期黑面」,言談間充滿著絕望。(圖片來源: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

相見好同住難 婚後生活摩擦多頻生衝突

樓主「痛不欲生」的絕望經歷引來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劈頭就問樓主與另一半「相處到咁難受」為何不離婚,樓主就一直未有正面回應為何仍在苦苦堅持,只透露有小朋友,除了在網上「呻下」,「仲有咩可以做」。亦有網民質疑樓主是否未有「婚前同居」試婚就直接步入「婚姻墳墓」,不過樓主就回應指另一半在拍拖的時候「乜都無所謂」,但婚後「慢慢露出真本性」、「原形畢露」,又指「女人好蠱惑」。

婚姻 樓主「痛不欲生」的絕望經歷引來網民熱烈討論。
樓主「痛不欲生」的絕望經歷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理性派網民剖析與婚姻無關:只係揀錯人

雖然不少網民質疑並建議樓主離婚,「寧願單身、拍拖」亦不要忍受令自己痛不欲生的婚姻,但亦有理性派網民回應指一切皆與「婚姻」無關。不少網民都認為婚姻麻煩而堅決不結婚,但有網民就認為不能將一段關係的失敗歸究於「婚姻」之上,只是樓主「揀錯人」結婚,若然二人「互相尊重」、「關係對等」,婚姻生活亦未必如此痛苦及不堪,故強烈建議樓主與另一半「認真討論」、「互相遷就及忍讓」,嘗試拯救關係。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TVB《BB來了》劇照、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ViuTV《大叔的愛》劇照